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421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 【同】VOCALOID同人-戀華(MasterXKaito)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25 10:53: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紫玥 於 2012-8-25 10:57 編輯

第一次在喵窩發同人文,還請多指教>A<
在這篇之前還有一部完結的V家同人,也在這邊推一下與你度過的歲月(KaitoXMasterXAkaito)(亞種有)

這篇戀華的配對是MasterXKaito←(?)Meiko,如果不喜這配對的慎入!!
那麼,以下本篇

【楔子】

時值初秋,但位於深山裡的紅葉卻已渲染上了季節的色彩,每當涼爽的秋風吹拂過時便是一陣金色、紅色的楓葉雨,煞是好看。

在這樣美麗的豔紅中仔細觀看的話,會發現一座座已有些老舊的暗紅鳥居潛藏在其中,繼續延伸到的是遠望幾乎快被楓樹紅葉所掩的石階,石階盡頭,是一間小小的神社,外觀儘管有些歷經陳年風霜,但仍散發著一種莊嚴感。

庭院裡,一名身著巫女服的褐髮女子正在閉目養神,寬大的袖子下擺和及肩的髮絲隨著不時吹起的風飛揚,給她增添上了一種不屬於人間的神秘。

又是一陣風,帶來了幾片紅葉飛舞,女子似是有感的伸出手,一枚楓葉便正好輕飄飄的落至她掌心。

在她睜開眼的同時,一個她熟悉的腳步聲踩著有些慌亂的步伐朝庭院這裡靠近。

「巫女大人~~!!」人未至聲先到,女子露出無奈的微笑看著一名暗藍髮色的青年手上抱著什麼跑到自己面前。

「Kaito我跟你說過了,沒有其他人時不用叫什麼巫女大人,怪不習慣的。」

「啊,Meiko對不起……但我怕要是平常叫慣的話到了人前反而出錯,所以先行練習一下。」Kaito搔搔自己的臉頰,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

「嘛算了,你手上是什麼?」Meiko看向他手上一團黑色的物體,微微皺起眉。

雖然淡,不過『那東西』身上確實飄著血的腥味。

「嗚啊對了,我在巡視附近時看到這小東西受傷了,躺在地上動也不動……所以就把牠帶回來了。」Kaito小心的用兩手托住手上的『小東西』,遞到Meiko面前。

毛茸茸蓬鬆的兩個耳朵,粉紅微微抽動的鼻頭旁兩邊各長著幾道鬍鬚,還有那尾巴……

「…貓咪?」Meiko用些許疑惑的語氣道。

「是貓咪啊,有什麼問題嗎?」Kaito微微偏頭,海藍寶石般的眼睛裡滿是不解。

「不……現在沒事。」Meiko語帶保留,「總之,先帶進去裡面治療吧。」

「好。」Kaito重新將貓抱好,走進了神社內。

「…………」Meiko望著手上方才接住的楓葉好一會後,手腕微傾,瞬間吹來的風將那片楓葉和其它飛舞的葉片一同捲上半空。

庭院中片片隨風起舞的紅葉如火焰般,在天空、在巫女赤色的眼中靜靜蔓延燃燒。


──燃燒出過往回憶。

──燃燒出結末與開端。


【秋之章~第一卷】

在遠離人煙棲息的深山內,坐落著一間神社,因為那座山通往神社的路上以及四週都長滿了楓樹,每到秋天時的楓葉都像是要將往神社的路徑隱沒起來似的難以找尋,實際上這個神社也確實鮮為人知。

不,其實正確的說法是,“通往神社的路”鮮為人知。

據說,只有經過神社中巫女許可的人才能看到前往神社的路,心懷不詭的人、只是純粹湊熱鬧想看看神社的人即使上了山,就算踏破靴子也找不到,最後發現自己一直在原地轉圈。

因為這樣的傳聞,這座神社給世人的印象一直是神秘難以捉摸的,由於是位在深山楓樹群中的神社,人們便乾脆簡單的稱之為『紅葉神社』。

而今天,一直以來都很寧靜的紅葉神社中卻隱約傳來了吵雜聲,令平靜的空氣開始浮動。

「Meiko──!!」原本在書齋看書的Meiko聽到聲音後苦笑了下,轉身正好和方拉開紙門的Kaito四目相對。

「Meiko有看到墨楓嗎?我到處都找不到~!」Kaito寶石似的漂亮眼睛覆上一層氤氳,彷彿快哭出來了。

「沒看到呢……這種時候應該是在神社外散步?」Meiko聳肩表示不知道對方去向。

「真是的,明明都說今天要教她唸詩歌了,怎麼可以隨便跑掉嘛!」Kaito不滿的抱怨,「啊Meiko謝謝妳,那我去神社外面看看好了!」

待Kaito跑去找“人”後,Meiko微挑起眉抬頭,開口:「墨楓,該出來了吧。」

「嘻嘻,Meiko主人還是一樣敏銳,可惜剛才猜錯了喔~」

隨著輕快的笑聲一起,一隻純黑色的小貓從鏤空的窗口探出頭來,接著翻身跳進屋內,落地的同時卻變成了一個年輕的少女。

「不愧是貓呢,隱匿氣息的功力是一流的。」Meiko輕笑了下,「特別是給了妳鈴鐺消去妖氣後更難找了呢。」

墨風輕甩了下並沒有因為化成人而消失的尾巴,上頭Meiko口中的鈴鐺也跟著叮噹作響。「Meiko主人也知道吧,這是我的保命符……沒有它我會被覬覦我力量的雜妖們騷擾喔。」

「小妖怪類的妳也不怕吧,就怕……」Meiko拍了下墨楓的頭,句末卻陷入了沉思。

大約一個月前,Kaito將這隻帶傷的小貓撿回來時她就有隱隱感覺到一股不平常的妖力,多少有猜到但實際看到貓開口說話時還是驚訝了下。

當然驚訝的不是貓會說話這件事,身為巫女Meiko也看過許多修煉成妖的非人生物,會說話的並不在少數;令她感到訝異的是墨楓自稱已活過百年的事實。

『貓只要活過十年就會擁有力量,確實像我這種沒人養的流浪貓會活超過十年的確實很少,但又不是不可能~……會什麼會活過百年?嗯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我不想死吧。』

當初的小貓以相當輕鬆的語氣帶過了自己力量的話題,至於身上的傷似乎是在“借住”某一家時正好那家人運氣不順,於是把錯怪到了她身上還找來除魔師驅逐,被打傷後好不容易逃到這座山上卻又接連被許多趁隙而入的妖物偷襲的結果。

『我什麼事都沒作好不好?就你們人類的說法來講,我怎麼可能刻意去把自己的「衣食父母」弄垮?不檢討自己是不是因為有什麼過錯違背常理而遭天譴,反而怪到我頭上,難道他們以為把過錯推給別人自己就沒事了嗎?』

於是在自家青梅竹馬Kaito聽了她的遭遇後一邊說著好可憐一邊還抱著貓咪不放的舉動下,這隻黑色小貓……活過百歲的貓妖就被他們留下來養了。

『墨楓』這個名字的來由很簡單,就是從替她包紮傷口時瞧見的,在一身黑色毛皮上雖小卻顯的格外突出的鮮紅楓葉狀胎記而來。

「……Meiko主人,想些什麼呢?」墨楓的聲音讓Meiko回過神來。

「沒事,對了妳剛才去哪裡了?Kaito可是找妳找的快哭囉。」

「屋頂上曬太陽啦。」墨楓揮揮手,有些不耐煩的說:「我當然知道那笨蛋在找我啊,但我才不要被抓到呢!詩歌什麼的我沒興趣,不想學啦!」

「妳啊……」Meiko笑著微戲謔的開口,「偶而學學也沒什麼不好,看看能不能稍微將妳這身隨心所欲的個性改掉變文雅些。」

「隨心所欲有什麼不對,我可是貓啊。」墨楓揚起嘴角,「我喜歡你們,所以被養也沒關係……但是人類的東西我不想學的,我可不接受強迫這套。」

「妳啊,該說是貫徹自由還是囂張呢?」

「多謝誇獎。」墨楓再次變成貓型跳上窗台,「好了~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去和笨蛋玩躲貓貓吧~~」

「從之前我就想說了,妳怎麼不叫Kaito主人?明明他比我還疼妳呢。」Meiko叫住她。

「我知道他疼我啊。」墨楓用貓咪外表揚起一抹燦爛至極的笑容,「所以我也喜歡他,不過……欺負他很有趣,所以請多包涵吧~」語畢,下一秒黑色的身影已經從窗邊消失了。

「(Kaito……你真是完全被踩在腳下了。)」Meiko在心中默默同情起了自己的青梅竹馬。


(待續)
-----(作者的話分隔線)----------
貓咪活過十年就會擁有力量的設定是參考靈異教師神眉(如果我沒記錯.....)
這篇戀華估計篇幅不會很長,差不多是廣播劇般的長度(但出產時間就......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04:05 , Processed in 0.07405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