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4188|回覆: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喵窩] 『喵』The Dream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25 16:00: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恆 於 2012-8-25 16:01 編輯

 「喝啊!」隨著喊聲,黑暗被劈斬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隻雙手拿著細長劍的小喵。他身上白毛,手腳部分有著如水般的淡藍,花紋又如同水向身體方向擴散,在他的耳背上也是淡藍色。如虎紋的淡藍在尾巴上擺動,尾端如同煙火般散開來。

 右腳向前一步,以紅色線綁住的雙鈴鐺在左臂上響亮,掛在左肩上的淡藍披風跟著擺動。他緊戒的向周遭看過,如黑、如灰、如白的奇異空間中,慢慢踩踏透明的地板,小心翼翼的向前走。

 他停下了腳步,向空中一看,有隻粉色的小喵被四周有如藤蔓般的黑色物體所纏住,陷入了睡眠般。隱約可以看見她的紅色小披風及尾巴上的雙鈴鐺。

 「小夢!」他大聲喊著,她卻沒有因此而清醒。他用力跳了上去,跳出一般人不可能達到的高度,甚至是超越許多。在接近的剎那,「呃啊!」他被如結界般的透明薄模給彈飛出去。

 幾個華麗的後空翻,使他穩穩的重新站回地上。緊皺眉頭,專注看著小夢昏迷不醒,不知不覺想起了往事。



 「小夢想去喵王國?」在青綠的草原上,白底淡藍花紋的小喵對著一旁小夢問道。「嗯!」她微笑答道,「據說那邊相當的歡樂,我一直想去看看。」望向遠方,雖然只見青山白雲,但卻能從另一頭感受到歡樂正從遠方飄來,或許喵王國就在那說不定。

 她轉頭向一旁坐在草地上的淡藍花紋小喵問道:「你不會想去看看嗎?」看著她的燦笑,他沉默的低頭。「我…不知道……」

 小夢臉上的微笑頓然消逝。她明白他這樣說的原因,於是她望著遠方答道:「希望你可以不要這麼排斥,接受一點也可以讓自己歡樂喔!」他抬起頭望向小夢的側臉,又是個如七彩繽紛的燦笑,有如聖光般照耀著他。

 他淡然瞥頭回來,「歡樂什麼的……我不習慣像那樣的東西。」他將身子縮起來,無力的趴在膝上。

 「振作一點啦!」她輕輕拍了他的背,他有些驚訝的看著她的微笑,可是這微笑卻遲遲無法到他的身上。「就算妳這樣說……」雙耳垂下,表現的反而更無力。「再這樣下去的話……」

 「夢會消失的。」「!」當他再次去注意小夢時,她突然消失無蹤,連個痕跡都找不到。

 「小夢!」他起身大喊,「小夢!妳去哪裡了?」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中,他走遍了、翻遍了,就是沒找到小夢的身影。“夢會消失的。”在消失之前,想著她所說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指自己的消失嗎?可是意含似乎更為深遠。

 「恩?」幾個黑色的影子映入了眼,那是剛剛翻找時不曾見過的。奇怪的影子以音速衝到了他的懷下,「!」那是打擊的動作,拳如旋風揮出,自己已閃避不及,以雙手向前擋,害怕的閉上眼。

 「鈴-」聽到響亮的聲音,再度睜開眼,發現自己不但沒受到傷,還有一層金黃薄模如防護罩將剛剛的黑影給彈飛。他意識到左臂上的鈴鐺望了一眼,它正發出強烈耀眼的金黃光芒,「小夢給我的鈴鐺……」在驚訝之餘,金黃薄模正逐漸縮小,在空中化成亮眼的小球,從這光芒中誕生的,是一把細長的劍。

 對於整個過程他不知所措,可是見到一旁奇怪的影子攻過來,他毫不猶豫的拿起了劍,向一旁砍下俐落的一刀。

 過了許久,他終於將那些奇怪的物體解決,可是也累的跪了下來,喘氣也沒有讓他好過。夢境裡怎麼會有這些東西存在?他不禁想道。

 這時前方出現了空間裂縫,紫黑如同液體不斷向內旋去,它的出現就像是因為他的關係。

 「千萬不要去!」「!」聽見了小夢的聲音,他趕緊向周遭看一遍,除了草地之外就再也看不到任何的身影。「小夢,妳在哪?」他大喊著。「我大概再也沒辦法回去了……」她輕輕一說,卻將他整顆心擊碎。「…為什麼?」他低沉問道。「總之,你千萬不要進去那個裂縫裡。」她不正面回答他的話,只提醒著。

 「那個裂縫是不是跟妳有關係?」「……」被這樣一問,小夢頓時啞口無言。「妳在那個裂縫裡嗎?」就算再累,他硬是起身,一步一步的往裂縫邁進。「拜託!不要進去!」就算她苦苦哀求,他也不予理會。「如果妳被困在那裡面的話,那我要把妳救出來,我……只有妳這個唯一朋友,我不想失去。」語畢,他進入了裂縫中,身體融入在紫黑色的液體,消失在其中。隨後,裂縫慢慢的閉合,一切看起來像是沒什麼發生過。

 「伊諾……」輕輕的喊著他的名字。「如果你不改變的話,你會被自己的惡夢給吞噬啊……」

 他不斷的在各個夢世界中旅行,一點一滴找著小夢的身影,可是除了先前奇怪的影子不斷的出現外,小夢的一點痕跡都找不到。他所知道的事也越來越多,越是了解,他越不想面對。

 奇怪的影子是自己負面情緒的實體,也因此,好幾次的戰鬥都是九死一生中活過來。若要順利救出小夢,他知道必須得做點改變,可是就算做了改變……小夢也不會在他的現實中出現。

 小夢,終究只是個自己幻想出來的夥伴,偶爾在夢境中相見。
2#
 樓主| 發表於 2012-8-25 16:01:5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恆 於 2015-2-4 10:39 編輯

 「就算小夢只是自己的幻想……」劍正面一擺,劃在地上奔跑一段距離,他用力的往上一揮,揮出的氣波有如巨大水柱壯觀,將黑藤蔓紮實的斬斷。「我還是要救她出來,因為她就是我的美夢啊!」

 他輕輕跳上藤蔓,緊握著劍,瞬間一個衝刺,斬斷了無數個惡夢。

 他回過頭,再度緊握著劍,打算將所有纏住小夢的黑藤蔓一次斬斷。「!」這時有個黑影由下而上出現在他眼前,銳利的爪伸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抓向他。

 他趕緊將劍放在身前擋住,「蹦!」有如子彈的速度被打了出去。

 在極快的速度下,他試圖擺動著劍,準備予以反擊。「呃啊!」背後冷不防一個強而有力的攻擊,讓他狠狠的直墜撞擊在透明地板上並微微彈起。沒想到這時眼前又有個黑影踢出旋風般的腳踢,在不穩的狀況下,他勉強揮劍去擋。「鏗!」劍被踢飛出去,拉出長段的距離。它順著身子再踢出強而有力的一腳,「盪!」紮實的擊中,爆發出風圈……

 待風圈散去後,伊諾蹲在地板上,左手托住右手,確實的將攻擊接下來。儘管身上遍體鱗傷,他低著頭不發一語。

 抬起頭來,銳利的目光掃在它的身上,像是想把它給貫穿一樣。右手直接緊抓著腳,左腳向前一步,「蹦!」右腳踢出的一擊瞬間將它踢到好幾十公尺之外,身影也逐漸消失。

 後頭跳下一隻黑影,迅速的朝向他的背後想給予出其不意的攻擊。只在毫秒之間,他蹲下來,黑影的攻擊揮空,伊諾在右手積蓄著力量,轉身朝上打去,「盪!」有如重石塊直擊它的腹部。在空中滯留時,他一跳躍,「盪!」一記重踢,轉個身,「蹦!」二次連踢,接著緊抱著它的身軀,方向開始天地逆轉,如同龍捲風般旋轉,向下的加速度更是不可比擬。「咚磅!」撞擊地面的巨響傳了開來。

 這瞬間冷不防一個利爪伸出,他手壓地板的地方正好是剛剛被擊落的劍,左手撐地,右手俐落拿起劍迅速的將黑影劈斬開來。危機好不容易解除,可是……

 「轟隆轟隆--」地面強烈的晃動,伊諾只能蹲在地上無法走動。空間開始出現裂痕,隨著裂痕出現的越多,晃動也就越大,這只說明了一件事,空間正在崩毀。

 一部分空間的崩毀,瞬間成了數個小碎片飄向在這之外的深紅似黑的空間中。他心想著再這樣下去小夢肯定會進入惡夢的通道,拄著劍勉強站起身,馬上以高快的速度衝向小夢。輕輕一跳躍,擺動的劍準備斬斷所有的黑藤蔓……

 「轟--」這刻,整個空間徹底崩解,化成數個碎片飄向惡夢的通道。

 身處在惡夢的通道,深紅而黑的空間中,纏在小夢的黑藤蔓沒有因此消失。他咬著牙,都到這個地步了,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救出來。

 他看向一旁空間的大碎片,毫不猶豫的將劍直擊在上,紮實的卡在上頭。緊握著劍把將自己拉過去,雙腳穩穩的站在上面。目光緊盯著逐漸被帶往惡夢的通道的小夢,他拔起了劍,直踩著碎片進行大幅度的跳躍。

 越接近時,他舉起了劍,準備斬斷所有的黑藤蔓,只是沒料到……

 有條黑藤蔓有著意識般,捲起一旁空間的大碎片,直朝著伊諾丟去。他見狀,劍筆直的向上一揮,瞬間分成了兩半,那像是斬斷一棟大樓的威力。輕輕的跳躍,朝著小夢邁進。

 瞬間數十條黑藤蔓揮過來,他俐落的斬斷了幾條,「啪!」可是意外的劍被打掉。詫異的睜大眼,但是也無法換來對黑藤蔓攻擊的停止。「啊啊啊啊啊啊--」一次又一次的重重的被鞭打,身上佈滿鞭的紅印,最後動彈不得,被五花大綁。

 睜開沉重的眼皮,用著將盡的力氣看向小夢。她身上的黑藤蔓不見了,是好事嗎?可是她依然墜往惡夢的通道。

 「伊諾,你不要再過來了!」那是在某個夢世界時,小夢若隱若現的身體對著他答道。「為什麼?我都到這邊來了,怎麼可以就這樣回去?」「因為……」她慢慢的講出沉重的事實,「就算你來了,我也無法回去了!」她微笑著,可是他的內心……在淌著血。「就算是夢世界好了,也應該會有夥伴跟你同行吧!可是……」她看著伊諾的身旁,空無一人。

 「還是不敢與別人一同歡樂吧?」「……」對於她的提問,他只是沉默。

 她轉過身,「你再過來的話,惡夢只會逐漸加深。所以你回去吧!」句句話宛如責備著他,他不敢多答一聲。「你應該知道我只是你美夢的代表吧?所以,如果美夢能將惡夢消除的話就好了吧!」他驚訝的看向小夢的背影,這句話的含意……

 犧牲自己來換回伊諾的歡樂。

 「小夢!我不想失去妳啊!」在惡夢的通道中,用著最後的力氣大喊著。

 「妳不是說想要去喵王國看看的嗎?不是說想要知道那邊是多麼歡樂的嗎?雖然我很害怕跟別人溝通,但是只要妳在的話,我願意做改變,我願意跟別人一同歡樂,而不是一味的排斥。我一直認為大家不需要我所以才遠離他們,遠離歡樂。或許喵王國真的不一樣,我願意在那邊跟大家一同歡樂,所以拜託……我們一起去好不好……」

 溫暖的淚滑過滿是傷痕的臉龐,落下的淚直達小夢的內心,掀起了漣漪。

 在這深紅而黑的空間中,小夢的身體發出強大的白光,亮白了整個空間。她帶著白光飛行到伊諾身前,可是他早已不醒人事。微微伸出手,纏在他身上的黑藤蔓消失殆盡。他慢慢的墜落,小夢輕輕的扶住他,露出潔白的燦笑。

 「相信夢的話,夢就會成真喔!」輕輕說道,即使伊諾聽不見。



 在喵王國的廳殿中,穿著紅色領巾的黑喵正從寬大的樓梯走下。

 在這樓梯之下,突然產生的暴風讓他無法輕易的再向前走一步。待暴風散去後,他睜眼一看,有兩隻小喵在下面,有著淡藍花紋的昏過去躺在地上,另一隻則只看到粉色的背影,跪在一旁照看著他。

 她回過頭與黑喵對望,以視線來傳達情感。

 “這孩子就拜託你了!” 「欸?」雖然她燦笑,可是卻不見她有開口,彷彿是做心的對話。隨後,她宛如旋風般,當場消失了身影,只留下了淡藍花紋的小喵。

 「恩……」他逐漸清醒過來,疑惑的向四周看望。「這是夢嗎?還是……」

 「你還好嗎?」黑喵走向前尋問。「嗯。」他點頭,「這裡是?」

 「這裡是喵王國。」他微笑伸出溫暖的手,「我是喵國王,九藏。你呢?」「我是……」他抓著九藏的手起身。

 「我是伊諾!」他微笑答道。

 “我……會一直在這等著。”伊諾回頭看向遠方,可是卻什麼也不見。

 「怎麼了嗎?」「好像聽到……令喵懷念的聲音。」他的微笑,像是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有著說不出來的高興。

 「你來過喵王國嗎?」九藏問道。「沒有。」他搖著頭,「這是我第一次來。」「那等等找個喵帶你認識一下這個地方。」微笑答道。「謝謝!」他的微笑,可以說是至今最燦爛的。

 此時在外,有隻喵在上空注意著他的一舉一動,是小夢。

 「……只要相信夢的話。」她微微一笑,並悄悄的不被任何喵發現的降落在王國裡。

 你……相信夢嗎?

~The Dream~ END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下篇故事:指引的希望
3#
 樓主| 發表於 2012-8-25 16:03:50 | 只看該作者
某恆說點話:
於是片尾曲誕生了(?

某恆原本是專門在寫PM的小說
可是感覺在這發好像不恰當
而且既然是這裡的話那就寫一下喵文好了
故事有什麼奇怪之處儘管提出來
畢竟這是前天想出來的故事(?

伊諾的模樣
4#
發表於 2012-8-28 19:34:08 | 只看該作者
大致上在看得時候沒甚麼大問題,我喜歡這篇文章的譬喻吧。

夢,美夢,惡夢,越靠近而越痛苦。

至少我自己沒想過這種比喻方法,且個人認為要寫喵王國的故事一定要先想好劇情才寫,畢竟已經收尾了。

另外也很鼓勵寫PM阿(望自己寫的兩篇)

我相信大家都很想看的{:8_340:}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1 收起 理由
蒲公喵 + 1 鼓勵PM文+1

查看全部評分

5#
 樓主| 發表於 2012-8-28 20:05:3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4# 犬神喵


沒問題就好
夢什麼的其實是我在想時瞎掰出來的(炸
覺得光是這樣好像也很難表達清楚我想要的意思

喵王國的故事......好像很難寫(?
既有的喵和既有的設定我不敢隨便自己套用其他設定進去
這樣會變得很奇怪(?
不過要寫還是等到比較認識喵王國再看看吧

那兩篇我有看喔
還沒看完就是了

PM文不知道現在發是不是時候
因為開學後有可能長達一年的時間會沒辦法寫
這就是代價(?
其實大家願意的話可以先發一篇楔子來這

我還以為這篇不會有人回了{:9_34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10:19 , Processed in 0.09980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