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764|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喵窩] 『喵』月夜的吟遊手札—祭典,以及相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8-25 09:29: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前言:

關於月夜的吟遊手札,基本上會以那陣子看到的作品或是發生的事情做為主題,也許是最近的新聞,去哪裡看到什麼新奇的事情發生,甚至是做的夢。
但是一切都會以貓的身分來敘述,然後所有的事情,都將發生在亞甸大陸或是月夜旅行過的各個大陸,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那麼,請看月夜的吟遊手札的其中一頁吧。


祭典,以及相遇


在一個太陽十分晴朗的日子,一隻穿著黑色連帽風衣的藍灰色貓咪用尾巴輕輕推開眼前的樹枝,悠閒的走在森林之中。

伴隨著清涼的風,一陣充滿和風的音樂聲傳來,貓咪隨著音樂的方向走過去。
越靠近音樂傳來的方向,更多不同的聲音進入這隻貓咪的耳中。

年輕貓咪們的笑聲,聊天打鬧的聲音,這隻貓拉低了帽緣,握住了腰間的黑色袋子,然後開始在森林中奔跑。
讓雙腳在草皮上奔馳的貓漸漸接近尾端,當他在樹枝之間看到了跟陽光不同的光線之後,用力的推開了眼前的樹枝。

許多隻穿著傳統和服的貓咪圍繞在各種攤位旁,攤位種類也不少,讓這隻貓看得眼花撩亂。

這個時候,一隻隱隱散發著警戒心的黑色的貓被一隻小巧可愛的白貓牽過來,在其他兩隻貓做出任何反應之前,白貓先開口說話。

「你是從哪邊來的貓?我們好像沒有見過你。」
「我是從東邊的大陸來的,名字是月夜,請多多指教。」

在月夜報上了自己的名字之後,黑貓的緊戒心有些減退,然後拉著白貓的手,開口。

「你是流浪的貓嗎?」
「這樣問不好吧?」

月夜有些好奇的看著兩隻貓的對話,然後他有些猶豫的開口。

「那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黑貓跟白貓一起看向月夜,讓月夜有點被嚇到,但是隨即白色的貓便對著月夜微笑。

「真是不好意思,最近這裡有些外來的新住喵引起的小紛爭,所以國王也有些在意呢。」
「原來是這樣,嗯?國王!」

月夜在聽到國王這個字之後,驚訝的把抓在手裡的東西掉到地上,而看著月夜的反應,兩隻貓一起笑了出來。

黑貓輕輕的拍拍月夜的肩膀,然後用著帶有威嚴的聲音開口。

「我就是這個王國的君主,九藏國王,這邊這位是我自豪的喵皇后。」
「!真是的。」

看著喵皇后用尾巴戳著國王的月夜有些無奈的微笑,然後撿起了自己掉在地上的東西。
這個時候,有其他的貓咪走了過來,有些貓手上拿著食物,有些貓則是帶著面具或是玩遊戲得到的獎品。

「看,國王跟皇后身邊有一隻新的貓耶。」
「真的耶,是新的貓。」
「是來參加祭典的嗎?」
「好像是在旅行的貓耶。」
「剛來就看到國王跟皇后放閃光不會被嚇到嗎?」

國王有些尷尬的,而皇后則是害羞的用尾巴猛戳國王,其他的貓似乎是已經習慣了這兩隻貓恩愛的模樣,所以有些貓走到月夜的旁邊,向月夜搭話。

「第一次參加這裡的祭典?要不要穿祭典的衣服?」
「等等大家要一起跳舞,你也一起來吧。」
「我們這裡有賣很多好吃的東西喔,看我們國王的肚子就知道有多好吃哦。」
「不要用國王的肚子做保證啊,你看國王的臉色都變了。」

看著大家這麼的熱情,月夜忍不住看向國王。
雖然國王似乎對於被說到肚子的事情有些不滿,但是那表情卻是很溫和。

「總之,歡迎來到這個國家。」
「謝謝國王。」

在聽到月夜的回答之後,國王走到貓群之中,大聲的喊。

「各位,我們去跳舞吧!」
「喔!」
「好耶,要跳舞了!」
「月夜,愣在那邊做什麼,快跟上來啊。」
「是!」

看著國王跟皇后,還有其他幸福快樂的喵民,月夜忍不住感嘆,這次來到了一個快樂的國家,也忍不住思考,接下來要說什麼故事。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2 收起 理由
+ 2 咱在想會不會跳頁?(欸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10:13 , Processed in 0.07427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