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6701|回覆: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喵窩] 『喵』現實和夢想...我該如何選擇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7-9 01:44: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11 編輯

這是一篇比較沉重的小說,故事比較沉悶,不想看可以直接點上一頁脫逃。

---------------------------------以下正文----------------------

第一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名字

我是個從小就是在一個偏僻村莊裡孤孤單單的一隻小喵。

我從來沒看過我爸媽,我甚至連自己的名字叫做什麼都不知道....
其他的小喵對我也只會冷嘲熱諷,我只知道他們給我了一個綽號「小醜」。
因為我是隻白貓有黑色斑點卻也有虎紋,大家不知道我是花貓還是虎班貓,看我一付滑稽樣又是四不像就將我取名為小醜。
我沒有其他的名字,只得默默得接受這個名字。

但是我並沒有因此意志消沉,我有個想法...想把自己住的村莊種滿滿滿的薄荷草,讓村莊的所有喵都能生活的非常開心。
然而大家聽了我的想法總只是笑我不要不切實際,先能養活自己再說!

我的生活非常辛苦。
沒有爸媽,只好從小就必須自己到河邊去抓魚。
河有一定的深度,我又非常討厭水,但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我必須努力跳到水裡抓魚來吃,常常把自己全身弄得濕搭搭而不舒服,但是為了生活,我必須如此!

一天,我和往常一樣正在抓魚。
一位老喵路過看到我正在河裡抓魚。
「小喵咪,為什麼要跳到河裡呢?河水很急,很有可能會把你沖走的!」老喵親切的叮嚀著。
「但是我不下水抓魚,我就沒得吃了。」我向老喵回答原因。
「可憐的小喵!讓我來幫你吧!」老喵拿出了網子,把網子網水裡一灑,不少的魚都被網進了網子。
「哇!好棒的工具阿!這麼輕鬆就可以抓到這麼多魚!」對於老喵的網子,我只有讚嘆。
「如果你還想要吃魚!老爺爺我每天都可以幫你補很多魚!」老喵很慈祥地對我說。
「可是我身上沒有東西可以回報給你!我一無所有阿!」我低著頭默默滴咕。
「真是辛苦你了!這麼小的年紀就在什麼都沒有的狀況下要自己生活了!你沒有父母嗎?」老喵對於我的身境感到了疑惑。
「我沒有父母。」我直接了當回答了他。
「真是可憐,老爺爺我也是一個人住,不仿就跟我一起住吧!對了,小喵咪,你叫什麼名字?」老喵提出了疑問。
「我沒有名字,我旁邊的喵都叫我小醜,因為我長得醜。」我有點自卑的說。
「小喵咪,外表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心!如果你的心是漂亮的!你的外表將會跟你的心一樣漂亮!」老喵訴說著道理。
「心嗎?可是我不知道老爺爺你說的心是什麼?」我對於老喵說的話還是完全不解。
「心就是你的想法,簡單問你,你想要怎麼樣的生活呢?」老喵解答了我。
「我想要讓這個村莊長滿薄荷,讓所有喵咪都能開心的生活。」我回答了我的夢想。
「很好!我感受到你那溫柔的心了!你想讓村莊充滿薄荷讓大家開心的生活,代表你的心也是充滿著想讓大家開心幸福的薄荷香氣!因此我知道一個非常適合你的名字,就叫你『薄荷』吧!」老喵摸摸了我的頭。
「『薄荷』嗎?可是薄荷是這麼漂亮的植物,我這麼醜,真的配得上嗎?」我還是在懷疑著自己。
「傻孩子,要對自己有信心阿!我已經說了,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你那溫柔為大家著想的心!要對自己有信心,你心中那薄荷香氣才能傳達給其他喵阿!」老喵拍拍了我的背。
「恩...」我細小的聲音微微認同了老喵的想法。
「好了!不早了!薄荷你就暫時回我家跟我一起住吧!」老喵開始往河上游走去。
我一動也不動。
「薄荷!薄荷!你怎麼還不走呢?」老喵對我完全不動以為是沒聽到又喊了幾次。

我突然想起來我現在真正的名字-「薄荷」,趕緊追上了老喵。
於是就開始了和老喵一同居的生活。
                                                                                                              
                                                 To Be Continued..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10 收起 理由
犬神喵 + 10

查看全部評分

2#
 樓主| 發表於 2012-7-9 22:03:09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13 編輯

第二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星空


一個簡陋的木屋豎立在河邊不遠處,我跟著老喵進了那間屋子。
屋子裡面就如他外觀一樣已經破爛不堪,而且因為在河邊,木屋的木頭發黴的發黴;破爛的也破爛了。
我心中正疑惑這種房子真的能住嗎?
老喵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
「或許房子是破舊的,但是只要心裡是夠踏實的,一樣是可以生活得很充實。」老喵老神在在地說。

不久老喵料理了今天的漁獲,還加了一些青草葉做了些調味。
「這些青草葉味道好香,這到底是什麼?」
「疑?你怎會不知道這青草葉就是薄荷。薄荷喜歡生長在潮濕的土地上,所以在河水附近的是很適合薄荷生長的。」老喵自信地說著。
「好棒啊!老爺爺,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以及聞到真正的薄荷!沒想到真的這麼香!」我津津樂道著吃著。
「第一次?薄荷,你不是說你的夢想是要讓你自己住的村莊種滿薄荷草嗎?」老喵疑惑了。
「我只是以前聽說薄荷有治癒喵心的幸福香味,所以想把這幸福一起分享給整個村莊!」我訴說著自己夢想的由來。
「這樣阿!如果薄荷你想要更了解薄荷!我倒是有隻喵可以介紹給你認識認識。」老喵知道我會有興趣,於是說出了這樣的話。
「真的嗎?那隻喵叫做什麼名字?」我期盼能得到答案。
「明天你就會知道了。」老喵故意賣了個關子。
老喵收拾完餐盤到廚房開始清洗。


我則走到了木屋外頭,看著夜晚的星空,靜靜的沉思著。

這是我這一生中第一次有房子可以住。
雖然這間木屋是這麼破舊,外面的冷風會直接吹進房子裡,但是我卻能感受到溫暖幸福的感覺。

以前的每個晚上,我總只能躲在陰暗的地方身怕冷風吹進來;下雨的時候更怕雨水打到我。
每天跳進河邊抓魚、晚上才敢到路上翻弄村莊外的垃圾筒找廚餘、怕冷就自己生火後縮著身子取暖。
我曾經一度絕望,但是我的夢想還是支持著我,我相信薄荷的香味是可以帶給喵咪們幸福的,就算是我連自己的身世、家族都不清楚;就算是被恥笑自己的醜陋;就算是被諷刺有個無聊不切實際的夢想!
雖然能不能活過明天我不知道。
但是為了讓大家幸福,我努力活過每一天,努力朝著夢想邁進。


另一邊,老喵洗完餐盤後看著外面的我,心中也有無限的感念。

真是辛苦的小貓,沒有想到你這麼早就要面對這殘酷的世界。
在完全沒有支撐之下能活到現在,這就證明了你的堅強,但這份堅強中你卻又保有那顆體貼他人的心思。
雖然我不知道你會有怎麼樣的未來。
但是我給予你的禮物-你的名字「薄荷」,我希望你能夠像你的名字一樣,能夠將幸福的香味傳給大家。
這不但是你的夢想,也是我的夢想。

我也曾是個充滿夢想的小貓,但是無情的社會打碎了我的夢想,讓我不得不看清現實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為了生活和家族,我只能不斷的在這社會掙扎出生存的機會。
而到了現在,老婆已經成為天上的星星,我的小孩也為了自己的生存必須要和現實對抗而出走,我已經好久沒有他的消息了,不知道她活得好不好。
我已經老了!雖然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追逐夢想,但是我知道時間已經快追上我了!我只能把我的希望寄託給這隻小喵了...



在回憶起這段辛苦的過去後,我走進了木屋,
看到老喵已經在床上睡著了!
沒辦法!只好睡地上了!

隔天一早起來,看到老喵還在睡,不好意思吵醒他,此時有隻喵影在外頭敲門!
他到底是誰呢?


                                                 To Be Continued..


---------------------------------評分的回應----------------------------------------------------
TO 犬神喵:
內心戲打括弧不直接寫,就是要跟一般的敘述做區隔。(而且我的小說內心戲有時甚至長於一般敘述)
我以前內心戲是會用引號,不過還是怕跟語言的部分搞混,所以這次我選用括弧將敘述以及語言和內心戲做區隔。
我寫的小說主要是要讓大家容易融入裡面的劇情,所以沒有用很多修辭,幾乎都是白話敘述的關係。

TO 默喵:
跟犬神喵說一樣的話。
如果大家認為括號不好的話那我來修改一下好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功勳 +12 收起 理由
默貓 + 2 很棒,但沒有任何小說會將內心戲括號的 ...
犬神喵 + 10 內心戲可直接寫 ()不太正式

查看全部評分

3#
 樓主| 發表於 2012-7-10 23:12:53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13 編輯

第三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河流

「有喵在家!等等喔!」聽到有喵在敲門的聲音我馬上回應了。
一邊走往門口我一邊想著對方是誰,不過既然會來這種荒涼的木屋,應該是老爺爺認識的喵吧!
走到門口時聽到對方正在滴咕著。
「老先生的聲音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我開了門。

門口的喵看了我,嚇了一跳。
「你是誰家的小孩,怎會跑來這裡?」
聽到他這麼一喊,我也嚇了一跳。
「我...我是...」我吱吱嗚嗚回答不上來。
沒等我回答完,他馬上又提出一個問題。
「這不是重點,你有看到一個年紀很大的喵嗎?
我稍微冷靜了一下後,回應他:「有阿!他現在還在床上睡覺。」
那隻喵聽到答案後完全不想理我,自顧自的進了房間。
我馬上也跟了進去。
那隻喵看了老喵後,用手摸摸老喵的額頭,似乎開始緊張了起來。
「這哪是睡覺!小喵仔!你過來!」那隻喵狠狠的喊住我。
「!」我再度被嚇到了!
「我說你阿!到底有沒有概念,你看老先生已經一直冒汗,而且表情不是很舒服的樣子,你應該先確認一下老先生的狀況阿!還只認為他是單純在睡覺!
 幸好我剛好來!不然不知道會出什麼狀況!
 稍微確認了一下,應該又是老毛病發作了!」那隻喵確認清楚狀況後似乎稍微鬆了口氣。
「我...我不知道老爺爺是生病了阿!」我趴在地上低著頭,羞愧地說。
但是那隻喵似乎完全沒有理會我。
「你先在這等著!我去弄一下藥草!」那隻喵急忙進了廚房。
我開始擔心老爺爺真的有什麼萬一的話,那我不就對不起他了嗎?
我還沒帶給他幸福就先帶給他不幸了!
我忍受不住自己的想像哭出來了。
「吵啥吵!現在是你哭的時候嗎?哭能解決問題嗎?」廚房裡的那隻喵大聲吼著。
我乖乖忍住了眼淚不哭。

不一會,那隻喵拿了一盆綠色的草藥和一些冰塊,餵了老喵以及替老喵的額頭降溫。
「這樣應該能暫時和緩一下了。」那隻喵似乎鬆了一口氣。
看到他似乎情緒上暖和了一點,我終於趕和他面對面說話了。
「大哥哥,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你是老爺爺的兒子嗎?」
那隻喵開始健談了起來。
「我叫做瓦尼,我是個植物學家。
 我不是老先生的兒子,不過老先生年輕時曾經幫助過我,所以我才能成為植物學家。
 目前我在世界各地調查各種植物,我想要找一些對喵喵有益的一些植物來幫助大家能夠活得更好。
 不過現在老先生健康狀況已經隨著年紀漸大已經急速變差了!所以我最近不定時會送一些藥草給老先生。
 今天也是預定要來拜訪的。
 那你是誰呢?我怎麼沒有看過你?為什麼你會在這。」
面對瓦尼的提問,我直接回答:「我叫做薄荷,昨天我在河邊抓魚的時候老爺爺幫助了我,他很好心的帶我到這裡。」
「又來了,我明明吩咐老先生不要老是亂跑,萬一受了風寒怎麼辦!村莊的喵民不定時就會送一些食物過來!他又不是沒東西吃!沒事不接受照顧還搬到村莊外面蓋一個連風雨 都擋不太住的小木屋。」瓦尼抱怨著。
稍微退燒的老喵似乎有了意識,聽到瓦尼的話,他也有點不滿。
「咳~咳~我想做什麼,咳~是我的咳~自由,要我咳~在床上咳~度過餘生,那咳~不如和老伴一咳~起走算了!」
瓦尼嘆了口氣。
「唉~~~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不過我和村裝裡面的喵民也不會放任你的健康不管,幸好我對藥草夠了解,不然就算你有九條命恐怕都很難活。」
老喵仍然不是很高興。
「咳~你少臭屁咳~了!要不是咳~我,你也活咳~不到今天。」
「好了!好了!別說了!咳成這樣還要反駁!好好養好身體再跟我鬥嘴吧!」瓦尼走了出去。
「咳~你也出去吧!薄荷,我這咳~老身子我自己會養咳~好。」老喵叫我也跟著瓦尼出去。

到了門外,看到瓦尼望著河水。
我開了個頭。
「瓦尼哥哥,你怎麼了?是還在擔心老爺爺嗎?」
瓦尼哥哥拿出背後包包裡的一棵小草說:「你知道這是什麼草嗎?」
「這個不是薄荷嗎?怎麼了?」我對於瓦尼哥哥的答非所問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只好跟著回應了。
「這世界怎麼這麼巧?當初我是因為這棵薄荷而得救,現在我又遇到你這隻叫做『薄荷』的小喵。」看著手中的薄荷,瓦尼答話了。
「這不是巧合喔!『薄荷』這個名字也是老爺爺給我的。」我跟瓦尼解釋。
「是嗎?原來是這個意思阿!」瓦尼似乎領悟了什麼。
「嗯?」我傻傻地看著瓦尼。
瓦尼突然牽了我的手。
「小薄荷,你看著河面,你看到了什麼?」
我不懂瓦尼怎會提出這個問題,直接回答。
「不就是我們倆的倒影嗎?」
「是的!就是我們的倒影!我想老先生看到你應該是看到了當年的自己,所以才會給你一個叫做『薄荷』的名字。」瓦尼解釋了他為何這樣問。
「當年的自己?老爺爺是跟我說我有一個想讓村莊都長滿薄荷讓大家幸福的夢想,才給我一個『薄荷』的名字阿!」我否定了瓦尼的答案。
「那就沒錯了!老爺爺年輕時也是為了讓大家幸福奮鬥,讓我和村莊的人都帶來的幸福。
 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他很自責的是他無法給他身邊的人幸福,就是他的老婆和兒子,結果他兒子不能諒解他離開了他,他老婆...」瓦尼突然不說了。
「怎麼不說了呢?瓦尼哥哥。」我似乎看到瓦尼哥哥在哭。
「沒...沒事,總而言之我和村莊的人都很感謝他,所以才會願意為老先生付出那麼多。」瓦尼哥哥站了起來。
「走吧!小薄荷,我帶你到我的林間小屋,剛好為了照顧老爺爺所以特別在這邊設了一個據點,順便讓你學習一些你以後會用到的知識吧!」瓦尼哥哥準備要帶我離開。
「可是老爺爺他不是生病嗎?我們不用留下來照顧他嗎?」我還是很擔心老爺爺。
「這點請放心吧!」瓦尼拿出了電話。
「是克莉絲嗎?老先生就麻煩你了。」
「又來了阿!沒問題!」對方回應。
於是瓦尼哥哥就帶我前往了他的林間小屋。

                                                 To Be Continued..
4#
 樓主| 發表於 2012-7-11 23:44:30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16 編輯

第四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村莊

前往瓦尼的小屋的路上,我們來回在森林穿梭。
這讓我顯得不耐煩了。
「還要多久才會到阿?」
不過瓦尼卻很享受。
「不要想路程有多遠,多看看路途周邊的環境阿!有多少神秘的植物等著我們去探索阿!」
「神秘的植物嗎?可是在我眼中每棵草都差不多阿!」我無法體會瓦尼哥哥的感受。
瓦尼指著那些我看起來都「差不多」的草。
「等回到我的研究小屋裡我再來慢慢教你這些是什麼植物。
   不過小薄荷,你沒發現嗎?其實你看到的那些『差不多』的草,有不少棵是薄荷喔!」
「真的嗎?我完全不知道那些草裡面有薄荷!」瓦尼勾引起我的興趣了。
「真的阿!薄荷分成很多種,我給你看到的只是一種。
   事實上在這片森林裡這種薄荷草相當多類,村莊那邊也曾有那麼多...看,我們到囉!」瓦尼說到一半指著一間小屋。
「瓦尼哥哥,你說村莊也曾有那麼多薄荷是?」我想要追問這句話。
「就是說,現在村莊那邊比較少了而已。」瓦尼哥哥笑著把我牽進了他的木屋。

和老喵的破爛小木屋不一樣。
瓦尼的木屋建設的很完整,裝潢也很有風格,而且有很多掛在半空中的植物,採光也非常好。
只是...怎麼都是灰塵呢?
瓦尼拍了拍灰塵替我清出了一個位置。
「坐吧!小薄荷。」
我坐下來望了望那些掛在半空中的植物。
「奇怪!瓦尼哥哥,你這些植物怎麼不種在土裡面呢?這樣植物不會死翹翹嗎?」
瓦尼哥哥大笑了幾聲。
「哈!因為這些植物的確是死翹翹了阿!」
我對於瓦尼的笑聲還不了解。
「瓦尼哥哥是不是種植技術很差阿?所以這些植物都死翹翹了!」
瓦尼稍微忍住了笑聲。
「呵~~~這些植物在我蒐集的時候就已經死翹翹了。」
但是我還是不了解。
「植物已經死翹翹了,那何必留著呢?」
瓦尼開始細心的解釋。
「這些死翹翹的植物是『標本』,是我用來做植物相關的觀察記錄用的。
  有些植物很少見,在這村莊附近是找不到的,所以我必須把它們做成標本帶回我的研究小屋做觀察...」
瓦尼一說到植物就沒完沒了了。
我都聽到快睡著了。
不曉得瓦尼是不是已經說完還是注意到我快睡著了。
刻意換了話題。
「小薄荷,現在我來教你薄荷有哪些吧!」
聽到這句話我馬上被點醒了。
開始仔細聽著瓦尼的解說。
雖然有很多艱澀的專有名詞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但是讓我對薄荷這種植物漸漸有個底了。
「瓦尼哥哥,你懂好多阿!」在瓦尼教學結束後,我給她了掌聲。
「謝謝你!小薄荷,這棵薄荷草就送妳吧!」瓦尼從他那巨大的包包拿出了那棵薄荷草。
「可是瓦尼哥哥!你不是說這是老爺爺救你的那棵薄荷嗎?他對你很重要,你為什麼要送我呢?」我想要拒絕瓦尼的好意。
「這是老先生的希望!也是我的希望!雖然這棵薄荷已經死翹翹了,但是我知道你能讓他活過來。」瓦尼訴說著原因。
「讓死翹翹的薄荷活過來?我沒有辦法阿!」我對於瓦尼的期望感到非常驚訝。
「是的!小薄荷,你可以的。
   雖然你手中的這棵薄荷已經無法再度活過來,但是你想讓村莊的再度長滿薄荷的夢想,卻可以讓村莊沉睡的那些薄荷再度復甦。」瓦尼很堅定的說。
我頓了一下,仔細想想瓦尼說的話。
「瓦尼哥哥,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恩?請問吧。」瓦尼答覆了。
「你剛進門前說村莊裡面的薄荷變少了,現在又說我可以讓村莊的薄荷再度復甦,村莊裡面的薄荷到底是怎麼了?」
瓦尼摸摸頭很懊惱,他似乎不太想讓我知道這件事情。
不過他還是回答了我的問題。

----------------------------------------------(瓦尼的回憶)----------------------------------
將時間倒回到數年前。

在原本薄荷的村莊村莊長滿了薄荷草。
而我那時只是一隻居住在村莊的小喵。
這是一個充滿香氣幸福的村莊。
不過當時卻發生了一場大意外。

村莊竟然發生了火災。
由於村莊種滿了薄荷,火勢很迅速的擴大開來,村裡的喵們混亂地逃跑。
我當然也很恐慌,想要往安全的地方逃。
「各位村喵,快往河邊逃!村莊快被大火吞噬了。」廣播很大聲的傳給全村的村喵。
然而瓦尼逃離不及,被大火吞噬的房屋壓住了...
「沒救了嗎?」瓦尼已經感到了絕望。
大火漸漸靠了過來,但是我完全無法動彈。
我的意識漸漸被大火吞噬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
有個我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這是...薄荷的香氣!」
張開了眼睛。
看到了村長先生。
「村長,我...我怎麼在這?阿!背好痛!」我感到非常痛苦。
「不要說話,你的傷還沒好。」村長把薄荷先放在一旁。拿草藥餵我。

過了一段時間。
我的身體總算是康復了。
我很感謝村長幫助他逃過一劫。
但是村長從此以後就開始毛病纏身,似乎是因為他老婆和兒子離開的心病造成的。
村莊裡面的藥草都無法治好村長的病。
於是我就立志要找到可以治好村長的藥草,最後成為一個植物學家,希望在某處尋找可以治好村長毛病的藥草。

-----------------------------------------回憶結束---------------------------------------------
聽了瓦尼的回憶,我淚流不止。
「原來老爺爺就是村長...嗚...」
「他現在也不是村長了。
   自從那場火災後,老先生他失去了老婆和兒子並搬出了村莊,而且村民大量出走而且不種薄荷了,她們擔心會觸景傷情,甚至讓村莊拋棄了原本『香草村』的名字。
   但是老先生還是希望大家能多種薄荷,村喵們很反對,最後不得已廢掉了村長的職位。
   不過聽說村民都是因為老先生得救,所以村喵們還是會抱持的一份感激,定期送食物給老先生...」瓦尼說到情緒也當到谷底。

我和瓦尼情緒低落了好一會。
瓦尼想試著替我們倆打氣。
「好了!都過去了!我只希望小薄荷能完成老先生的夢想,這就是對他最大的報答了。」

在瓦尼的小屋渡過了一晚。

隔天瓦尼帶我回到了老喵的木屋。
看到有隻喵守護在老喵的床前。
「克莉絲,小薄荷就麻煩你囉!我又要去各地作植物研究囉!」瓦尼跟那隻叫做克莉絲喵報備。
「好啦!我知道你一刻都不能安份,我會一起照顧他的。」克莉絲似乎很了解瓦尼。
瓦尼離開了我遠行去了。

看著克莉絲已經連續兩天照顧老村長,這麼細心體貼的克莉絲,又是瓦尼的好朋友,應該是個很好相處的喵吧。


                                                 To Be Continued..
5#
 樓主| 發表於 2012-7-21 11:33:00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17 編輯

因為一些緣故....小說拖了好久都沒有繼續寫
今天再來提筆寫一寫
----------------------------------------------------------------------------------------

第五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克莉絲

當我走近克莉絲時,我突然感覺到克莉絲的殺氣漸漸起來了。
你到底是瓦尼的什麼喵?為啥他叫你『小』薄荷?我以前並沒有看過你,趕快招!不然把你大卸八塊。」克莉絲的怒氣突然爆衝了起來。
我被克莉絲的怒氣逼退了幾步。
克莉絲姐姐怎麼跟剛剛變得完全不一樣了?
「我...我...只是老村長請瓦尼哥哥照顧的小喵而已,克莉絲姐姐不要生氣阿!」我想要將克莉絲的怨氣勸下來。
你只是小喵? 那為何瓦尼竟然還帶你去他的工作室? 」克莉絲的怒氣並沒有因此降下。
「我...我...只是去學習一些植物的知識而已。」對於克莉絲強悍的語風,我越來越害怕。
克莉絲回頭瞥了我一眼,他似乎更生氣了。
「你身上帶著對瓦尼最重要的薄荷草,全村的喵都知道那棵薄荷草對瓦尼的重要性!瓦尼怎會把那棵薄荷草給你?」
「瓦尼哥哥...他希望我能完成老村長的夢想,所以把薄荷草託付給我。」我可以感覺到克莉絲的怒氣值要爆表了。
「夢想?哼!就憑你這樣的小喵?你有什麼資格來完成老村長的夢想?你難道不知道現在要完成老村長的夢想是多困難的事情嗎?」克莉絲又把頭轉了回去。
不過他的聲音除了憤怒以外還帶了點悲傷。
「我知道阿!村莊以前發生過火災,從此以後村莊裡面的喵怕觸景傷情就再也不種薄荷了。」我回答了克莉絲的問題。
「你一定是聽瓦尼說的吧!但是瓦尼他根本不了解那場火災造成多大的悲劇,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昏迷的。那場火災...」克莉絲開始訴說起他的回憶


----------------------------------------------(克莉絲的回憶)----------------------------------
從小我跟瓦尼就是青梅竹馬,對我和他來說我們永遠都是最好的玩伴,我們也立志要結為連理。

但是這個夢想原本在該實現之前被無情的現實打亂。

那場大火的降臨,我完全不知道怎麼發生的,但是由於村莊種滿薄荷草,火勢一下子蔓延開來。
我一心只想著要跟瓦尼一起逃出這場大火。
但是瓦尼卻被倒下的房子壓住了,他昏倒了。
「瓦尼!瓦尼!你醒醒阿!你不可以在這裡睡著!」我拼命地嘶吼,用全力想拉出瓦尼。
但是我的力量不足,沉甸的木板一動也不動。
雖然知道再拉是沒有意義的,但是我還是一直拼命地想把瓦尼拉出。

不久村喵們似乎發現了我。
「小妹妹,你怎麼還在這裡?大火已經來了,再不逃就沒機會了。」
我被村喵們合力強拉走。
「不要!不要!瓦尼還在房子下面!」我極力的掙扎,但是村喵不肯放手。
「小妹妹我們知道你很擔心那隻小喵!但是他已經沒救了!我們不能再有任何一隻喵在這大火中犧牲了!」
瓦尼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回憶結束---------------------------------------------
克莉絲的眼淚已經潰堤了,她已經說不下去了。我趕緊安慰她。
「克莉絲姐姐你不要哭,瓦尼哥哥不是最後還活著嗎?」
克莉絲卻一點都不領情。
「你又懂了什麼?沒有這場大火,我早就和瓦尼結婚生了一堆小喵了。雖然他最後被老村長救了出來,可是現在的他只是一心想報答老村長,這樣的情況要怎麼結婚?」
「那克莉絲姐姐怎麼不主動跟瓦尼哥哥求婚?」我直接告訴克莉絲姐姐最好的方法。
克莉絲突然一個爪子朝我抓來。
「小喵!果然不知道感情是什麼東西!」
那個爪子並沒有抓到我,而是突然轉個彎抓到了木屋的牆壁。

克莉絲繼續說。
「就算我真的跟瓦尼結婚,他的心也是在老村長上面,而且他同時還要考慮我的感受。
   這對於現在的他而言這只是一個束縛,如果結婚了,他根本就沒辦法專心找可以讓老村長痊癒的藥草。
   我真的好恨他這麼體貼,但是這份體貼會妨礙他實現他現在最應該實現的夢想。
   他好了以後並沒有忘記我們倆的約定,不久以後跟我求了婚。
   雖然我感謝他一直都沒忘記我的諾言,但是為了他現在最應該實現的夢想,我只好捨棄自己的夢想來全力支持他。
   我好矛盾,看到瓦尼為了老村長這麼辛苦地找藥草,但是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
   我只能自願來照顧老村長,讓他有機會實現他應該要實現的夢想。
   我也會一直等著他找到治好老村長的藥草後,再來一起實現我們結婚的夢想,這是我現在該做的。
   說這麼多做什麼?你只是小喵,你哪懂現實的殘酷?」

場面沉重,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真是羨慕你這隻小喵,什麼場景都沒遭遇過,才會想要去實現老村長的夢想。
   老村長他經過大風大浪,都還沒辦法完全實現的夢想。
   就憑你要實現那個夢想?瓦尼寄託你要幫老村長實現的夢想...」克莉絲突然停語了。
她走了出去。
「老村長的病情已經暫時穩定多了,不用太擔心他。
   倒是你,叫薄荷的小喵,有空的話,明天來找我告訴我你要如何實現那愚不可及的夢想,我會好好聽完你的瘋言瘋語。
   我可不希望你活不過明天,晚餐我都已經準備好在廚房了,不要還沒走到廚房就餓昏在半路上了。」

看著克莉絲漸漸走遠還碎碎念著。
「我真是傻了,只是一隻小喵,就因為老村長和瓦尼信了他,我竟然也想相信他了。」

晚餐後,
我思索了今天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只是想在村莊種滿薄荷,想將幸福傳給大家。這麼單純的夢想會變得如此複雜?
或許時間會慢慢告訴我答案吧!

                                                 To Be Continued..
6#
 樓主| 發表於 2012-7-21 16:03:18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18 編輯

第六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村莊

太陽升起,又是一天的開始,想起昨天克莉絲叫我今天去找他,不過我又擔心老喵一個人無法打理自己。
老喵似乎知道我心中在想什麼。
「昨天的話,我都有聽到,薄荷你就去找克莉絲,不用太顧慮我。」
我還是會擔心老喵。
「可是老村長,你的身體...」
老喵知道我還是擔心他的健康,從床上起來,表示他沒有問題。
「沒關係,我沒事的,你就當為了我去吧!」
說不過老喵,我只好聽了他的話去找克莉絲。

出門走了一段,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克莉絲根本沒說她住在哪阿!

在完全不知道該哪去的狀況下,我只好到村莊問路邊的喵。

我到了一家賣貓糧店,裡面有個和善白貓婆婆。
「小喵喵,幫媽媽買食物嗎?真是乖小喵,你要買什麼?」
婆婆好像以為我是來買東西,我連忙解釋。
「婆婆不是啦!我不是來買東西的,請問一下,克莉絲姐姐住在哪阿?」
婆婆想了一下回答。
「克莉絲,那個木工阿!你現在去她家也沒有用阿!她現在不會在家。」
「那她現在在哪呢?」我連忙追問。
「這個嗎?我也不清楚說,你要不要問問看其他喵呢?」婆婆似乎也不知道克莉絲在哪。
只好再問問看其他喵了。

接著到了一家賣布料的店,
這家店生意很好,顧客非常多。
看看店裡面的狀況,我想裡面的喵應該沒辦法理會我。
想去找另外一個地方問,卻有一隻咖啡色的喵攔住了我。
「小喵喵,你沒衣服穿嗎?要不要來試試看這現今最流行的喵服裝?」
「可是我沒錢賣衣服。」我很誠實的說。
「去!你這個窮酸小喵。」那隻咖啡色的喵一腳就把我踹出店外。
沒有問到克莉絲在哪就算了!我還平白無故被踹了一腳。真是倒楣!
只好再找找看別隻喵問問看囉!

我走著走著,看到一戶人家有年紀稍大的灰喵和褐喵正在外面悠閒下喵咪棋,
心想自己應該不會因為沒錢買東西而遭殃了。
於是就上前去問。
「伯伯!請問一下...」
倆隻貓好像完全沒聽到我的話。
灰喵突然下了一步棋大喊!
「將軍,你家的九藏已經逃不掉了!」
褐喵卻不甘示弱又下了一步棋吃掉了將軍九藏的棋。
「你沒看到我家喵皇后就在這嗎?你家的魅影就乖乖讓我俘虜吧。」
灰喵撕了一聲。
「可惡!我沒看到那步!」
我對於兩隻喵下的棋感了興趣,
想知道這棋要怎下,於是我就繼續專注的看棋。

兩隻喵激戰了一刻,最後終於來到關鍵一步。
褐喵集氣下了一步。
「將軍!你的九藏已經死定了!沒步可救了!你的王國被我攻下了!」
灰喵搔了搔頭。
「不!肯定還有活路,讓我想想。」
褐喵搖搖頭。
「又來了!每次死棋都不肯認輸,你就乖乖想吧!
   小喵喵,你看得真認真阿!」
我驚了一下。
「伯伯原來你知道我在看你們下棋阿!」
「我知道阿!只是我和老灰下棋,如果我跟其他喵聊天,他下輸大概又要有一堆理由了,說我們在聊天干擾他思考。」褐喵笑笑地說。
「我才不會這樣!這局就算我輸了,我們再來一局,這次我肯定會贏你的!」灰喵想跟褐喵再度挑起戰火。
「可以阿!不過這隻小喵喵似乎有困難,我先來解決他的困難吧!小喵喵有什麼事嗎?」褐喵問我來這的原因。
「我想問請問伯伯你們知道克莉絲在哪?」我終於有機會發問了。
「克莉絲阿...他是村裡很有名的木工,淡綠色的喵咪,他每天工作的地方都不太一定,很抱歉我不知道。」褐喵搔了搔下巴。
「是喔!沒關係,謝謝你!伯伯。」我跟褐喵道謝。
「真是有禮貌的小喵,我家的小喵有像你這麼有禮貌就好了。」褐喵嘆息了一下。
「老褐你還在說什麼,開戰了啦!這次你的王國我一定會攻下來的。」灰貓發出豪語。
兩隻喵似乎也不知道克莉絲在哪阿!
我看我還是再去問問別隻喵吧!

一路走著,路過很多店家,存著心中的疑惑,又怕沒有問到結果,我再也沒有停下來問。

直到走到一家園藝店,吸引了我的注意裡。
我停了下來看那些漂亮的花。
一個淡黃色的年輕喵看到我慢慢走了出來。
「你喜歡這些花嗎?」那隻年輕的喵溫柔的口氣吸引了我。
「我...喜歡。」我直接回答了。
「那這樣要不要來一盆呢?」年輕的喵舉起了一盆花。
「可是我沒...」我想要跟那隻年輕的喵說我沒錢。
「沒關係!花需要的不是錢,而是需要愛心去培養他,只要你每天給她充足的陽光、水,他一定會開花給你看。就跟這株向日葵一樣,只要你給他哪邊的陽光,這株向日葵就會往那邊微笑。」年輕的喵對著我微笑把花給了我。
「謝謝您!」我跟年輕的喵道謝。
「薄荷的花語,雖然只是無名的小草,但是薄荷還是保有著原來的芳香。
   我相信你一定會把這份芳香傳達給你周邊的所有事物。」年輕的喵看著我的胸前的薄荷草說出了意境深遠的話。
「對了!阿姨我問一下,請問一下你知道克莉絲在哪嗎?」我想起了我來這的目地。
「克莉絲阿!小雷上學前跟我提過她,今天她好像要去他們的小小喵窩做一些園藝的木工,他滿高興的。」年輕的喵回答著。
「那請問小小喵窩在哪裡呢?」我又繼續追問。
「我直接帶你好了。」小雷的媽直接帶著向日葵牽著我走。
「可是阿姨的花店...」我想問花店不會遭小偷嗎?
「放心!不會有喵來的!這裡的喵都不太愛種植物的。」小雷的媽帶我邊走邊說著。
我大概猜想到是什麼原因了,但是又怕問了傷害到小雷的媽。
我因此沒有在問下去了。
終於...小小喵窩到了,
可以見到克莉絲了。

                                                 To Be Continued..
7#
 樓主| 發表於 2012-7-21 22:11:18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7-22 22:28 編輯

第七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工作

「到了,就是這裡。」小雷的媽停了下來按了門鈴。
「叮~咚~ 這裡是小小喵窩,請說出通關密語。」
按個門鈴要進去還需要通關密語,我不解這底到底是什麼地方。
「別鬧了!對講機不是給你們玩的。」對方對講機又傳來了聲音。
聽到這話我大概可以想像對講機的對面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雷的媽嘆了口氣。
「不好意思喔!請問妳們是誰?要找誰?」對講機這次的對話顯得正經多了。
「你好!我是小雷的媽!有隻小喵喵說要來找克莉絲的,克莉絲在嗎?」
對講機又傳來聲音。
「克莉絲嗎?請稍等。」
門口鐵門稍稍打開了一點。
「克莉絲!克莉絲!聽到廣播請到門口集合。」廣播的巨大聲響震撼了整間喵窩。

不久後,克莉絲來到門口,還在碎碎念著。
「我又不是走失的小喵,何必用到廣播,又不是不知道我在哪。」
「喔!薄荷妳找到這來了阿!」克莉絲對我們揮了揮手。
我有點不高興的說。
「克莉絲姐姐,下次記得告訴我妳在哪裡阿!不然我要怎麼找你呢?」
克莉絲摸摸我的頭。
「要自己找路才會長大阿!」
原來克莉絲要我自己找路的原因是這樣阿!
「不過!我是真的忘記告訴你我在哪了。」克莉絲這次摸摸自己的後腦勺。
聽到這句話,克莉絲剛剛給我的好印象又被扣分回去。
「對了!這向日葵給薄荷你吧!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小雷的媽似乎覺得自己反而成為電燈泡了。
「既然都來了,怎不看看小雷呢?」克莉絲提醒了小雷的媽。
「不用了!喵窩的保母們比我還會照顧他,我就只會照顧花草而已阿!」小雷的媽婉拒後離開了。
「哎呀!她還是這麼不坦率,就只有對花草坦率而已。」克莉絲似乎非常了解小雷的媽。

「對了!克莉絲姐姐,你為什麼要找我來阿?」我提出了疑問。
「我可沒有一定要你來,只說你『有空』的話來找我。」克莉絲姐姐在耍嘴皮子。
「那不是一樣的意思嗎?」我有點不高興。
「好啦好啦!不跟你玩文字遊戲了,告訴你真正的原因。
  我只是想請你幫忙做木工而已。」
「那不是克莉絲姐姐的工作嗎?為什麼要我幫忙做呢?」我對於克莉絲想要偷懶又不高興了。
「你在來這邊的路上,有發現了什麼事情嗎?除了問路以外。」克莉絲要我回憶剛剛的事情。
「有各種形形色色的喵...有好多家店家...」我回憶了一下。
「恩...然後呢?」克莉絲點了點頭。
「...沒有了阿!」我想不出來克莉絲要我回憶什麼。
「錢阿!錢阿!那些店開著就是要賺錢阿!他們不是會問你要買什麼,然後準備就要收你錢了。」克莉絲彎下腰比出指頭。
「阿!對喔!好像真的有這回事。」我終於被點醒了。
「雖然你有夢想,可是錢還是基本的工具,沒有錢可是萬萬不能,你再有夢想都沒有用阿。
  所以阿!幫我的忙,我給你打工費,你才有錢經營你的夢想阿!」克莉絲說得頭頭是道。
於是我就像被騙來似的成了他使喚的勞工。

「木板搬到那邊!鋸子和釘子拿過來給我!太慢了!太慢了!」克莉絲使喚的非常勤勞。
「呼~呼~克莉絲姐姐可以慢一點嗎?」我快喘不過氣了。
「慢?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這個花圃的木欄今天就要完成!」克莉絲仍就是一付輕鬆樣釘著釘子。
不久後我就累到倒地了。

過了一些時間。
我慢慢地醒了過來。
「阿!木板還沒有搬。」我突然起來想到剛剛沒有做完的事情。
「停下來!已經做完了。」克莉絲在旁邊阻止了我。
「對了...這邊是...」我發現我已經不在花圃的旁邊了,這裡是室內。
「小喵們的午休間。」克莉絲回答。
「花圃的木欄是什麼時後做完的?」我有點疑惑。
「就在你睡覺的時候我自己做完了。」克莉絲回應。
我看了看外面,花圃的木欄真的已經蓋好了!
「給你幫忙不如我自己做比較快。」克莉絲酸了我一句。
「那克莉絲姐姐根本不用我幫忙阿!」我賭氣了。
「現在知道賺錢工作有多辛苦了吧!」克莉絲撇了我一眼。
「那些店家,他們只要坐在店裡面就有顧客上門給錢賺。我們何必賺這麼辛苦。」我辯解我們根本不用做那麼辛苦。
「那是他們有錢!有錢買東西然後賣給其他需要的喵,賺取差額。像我們這種沒資本的,只能乖乖從苦工做起。」克莉絲嘆了一下。
這讓我大概能體會克莉絲姐姐為什麼要這麼辛苦了。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巨大的鐘聲傳來。
「小喵們要上課囉!」克莉絲指著花圃聚來的小喵們。
「既然都來了!就來體驗一下當一個下午的喵窩學生吧!」克莉絲叫我過去加入那些小喵。
「可是...」我不知所措。
「沒關係!我都已經跟老師們講好了!讓他們通融你上一個下午。他們說沒有關係。」克莉絲推著我去上課。
完全沒有上過課的我這可是一大挑戰。
到底是上什麼課呢?

                                                 To Be Continued..
8#
 樓主| 發表於 2012-7-22 17:37:43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20 編輯

第八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小喵

在小喵們集合到花圃前,喵老師開始上課了。
「各位小喵大家好,我是今天上課的喵老師,梅塔。」喵老師先自我介紹了一下。
「梅塔老師好!」所有小喵齊聲回答。
對於小喵們的打招呼,梅塔老師很滿意。
「很好!大家都很有精神喔!
   那麼請大家拿出老師要你們準備的畫冊、橡皮擦和色鉛筆,
   今天要上素描課。」
看到大家拿出那些畫圖工具,
而我只是臨時被克莉絲姐姐推上來上課,
因為根本不知道要準備這些東西讓我有點慌了。
「那位!新來的小喵!不用太擔心,老師有替你準備這些東西。」梅塔老師走過來很親切的把畫圖要用到的工具都交給了我。
「順便問一下,小喵喵,你叫什麼名字阿?」梅塔老師順勢問了我。
「我叫做薄荷。」我回答了。

其他的小喵看了看,對我似乎有了熟悉感,有小喵插話了。
「疑!你不是小醜嗎?之前在村莊上流浪的小喵,到底是誰把你生的那麼醜阿!」
一些小喵開始大笑了起來。

這個場景讓我的背彷彿就被針刺一樣,那些一直被嘲笑的日子。
「各位小喵安靜!現在是上課時間!
   老師在這裡先教導大家一件事情。
   不管美、醜、聰明、笨,只要來這裡每一隻小喵都是老師最重要的學生。
   老師希望所有小喵都能互相和平共處,不要以外表或是聰明程度來排擠特定幾隻小喵。
   每隻小喵雖然都會有缺點,但是一定也會有優點。
   希望各位小喵在互相相處時能多看對方的優點並包容對方的缺點。」
梅塔老師的一番話,堵住了小喵們的嘲笑。
「回歸正題,今天老師要你們從這花圃中選出一棵植物,然後畫在畫布上。
   先用鉛筆漸漸打好輪廓後再慢慢上色。」梅塔老師宣布他要大家做的事情。

所有小喵散開開始選自己喜歡的植物開始畫圖。
我東晃西晃找不到想畫的植物。
突然我瞄到...我從小雷媽媽手中拿到的向日葵怎麼也被放到這了。
我決定了目標,坐了下來。
旁邊已經有隻小喵已經開始畫了。
「你好,你也是要畫向日葵嗎?」我跟他提出了問題。
...那隻小喵太專注完全沒有理會我。

沒辦法,我只好也開心專心畫圖。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畫圖。
我在完全不知道怎握筆的情況下直接把筆抓了起來。
但是筆很快就滑下去了。
「你怎會連筆都不會握呢?」旁邊那隻小喵已經畫好了。
他看到我滑稽的模樣忍不住想說我。
「兩指抓住筆身,一指扣在後面撐住筆,這樣筆才不會掉下來。
   還有你拿錯筆了,一開始打稿先用鉛筆打稿,這樣畫錯才能用橡皮擦擦修改。
   最後再用色鉛筆上色。」

我終於懂了,開始畫圖,順便跟那隻小喵聊天。
「你好,我是只有今天來上課的小喵喵『薄荷』,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做小雷。」那隻小喵自我介紹。
「!」 ( 他就是小雷! )
「怎麼了嗎?」小雷看我愣了一下。
「沒事...沒事...話說你向日葵畫得真好。」我轉移了話題。
「這樣還不夠啦!要當皇家繪師的路還很遠。」小雷很謙虛的說。
「不過...花圃這邊原來應該是沒有向日葵阿...這比較像是我家賣的向日葵。」小雷有點疑惑。
「這個的確是你家的向日葵阿!只是你媽媽送給我...不知道為何剛剛一睡著向日葵就被搬到這了。」我回答了小雷的疑惑。
「是這樣阿!媽媽只會把花送給喜歡花的人,但是村裡的喵不曉得為什麼都不太喜歡花,花明明就很漂亮阿!為什麼大家會討厭呢?」小雷用喵指貼住下巴思考。
「我...我也不知道說。」我撒了個小謊。
說完場面僵住,我們兩邊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麼。

「對了!小雷你為什麼想成為皇家繪師呢?」我找了個話題開話。
「這個嗎...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美麗的植物,雖然我沒有辦法像媽媽一樣可以將這些植物栽培得這麼漂亮。
   但是我要靠我的方式把這些植物留下來,只要畫下來就可以把這些植物都留下來了。
   我想要到處去畫這些美麗的植物,只要能成為喵王國皇家繪師,一定有機會去更多地方看這些美麗的植物。
   我要將我所看到的所有美麗的植物都畫下來。」小雷敘述的他的夢想。
「薄荷,那你的夢想呢?」小雷反問了我。
我翻弄自己的喵掌。
「我..我只是想讓這個村莊種滿薄荷,然後讓大家也都能生活的開心。」
小雷聽了我的夢想很開心。
「那也是個很棒的夢想阿!我媽說過,這個村莊以前曾經長滿了薄荷草,但是現在村莊已經幾乎沒有薄荷草了。
   我也好想看看村莊裡面長滿薄荷草會是怎麼樣子,然後一定都會把看到的都畫下來的。」
「真的嗎?可是大家都說這是個很不切實際的夢想。」我還是有點懷疑。
「不會阿!種薄荷草,我媽也會阿!」小雷想得很簡單。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巨大的鐘聲傳來。
「阿!要放學了!那我先去交畫囉!」小雷離開了。
顧著聊天我才發現我都忘記畫圖了。
克莉絲此時出現了。
「上課還好玩嗎?」
我點點頭。
「那就好,以後你就住我家,我工作前都會把你送到這裡。
   在這裡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學費的問題不用擔心我會幫你付,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放假的時候你還是要幫忙我!」克莉絲彎腰豎起一隻喵指。
「對了...這些畫圖的工具和向日葵...」我想提出問題。
「我已經跟梅塔老師說了,這些畫具本來就是要送你的,就當你加入這個喵窩的禮物,
   至於向日葵,一起帶回我家,我會幫忙照顧的。」克莉絲表現出難得的貼心。
「那老村長呢?」我又提出了問題。
「我平常就會不定時去照顧他的,這你可以放心。好了,不早了,我們走吧!」克莉絲帶著我離開了小小喵窩。
克莉絲的體貼打散了之前我對她一直發脾氣的印象。
於是我們就一路回到了克莉絲的家。

                                                 To Be Continued..
9#
 樓主| 發表於 2012-8-1 11:54:10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1:23 編輯

第九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木工

終於到了克莉絲的家,看到克莉絲家中的裝璜讓我有所疑惑,克莉絲的家全部都是粉紅色系組成。
「原來克莉絲姐姐是女的阿!」我小聲地滴咕著。
但是她似乎聽到了,有點火了起來。
「薄荷!你這是什麼意思,我本來就是女的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難不成就因為我常對你兇和做木工這種粗獷的工作,你就要認定我是個很有男子氣魄的喵嗎?
   太過分了喔!小心我把你趕出去。」
我聽到克莉絲的恐嚇嚇到了,趕緊認錯。

「對不起!對不起!克莉絲姐姐,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說妳家裝潢的很漂亮。」
克莉絲似乎還在生悶氣,故意迴避我的臉。
「那是當然的阿!我可是村莊裡面的木工,村莊的木屋幾乎都是由我經手打造的,所以我對於自己住的木屋當然也特別講究。」
聽到這番話,我開始佩服起了克莉絲。
「好厲害!原來這個村莊是克莉絲姐姐建造起來。」
克莉絲搖搖頭。
「不!不是這樣的,村莊當然是跟村裡的喵一起建造的,當時的我主要還是負責輔助的部分而已。這個原因是...」

----------------------------------------------(克莉絲的回憶)----------------------------------
幾年前村莊的那場大火。

在大家看著村莊被大火燃燒殆盡之後,雖然這場火災大部分的喵都平安無事,不過村莊已經完全成為了廢墟。

村長當時為了他的妻子、兒子以及照顧瓦尼的事情感到心力交瘁,他已經沒有餘力可以去顧慮村莊的重建。
不少村喵為了逃避這個痛苦的回憶而選擇遷離了這個村莊,村莊裡面剩下小貓兩三隻,當時剩下的村喵數量力量不足,不得已只好連當時還是小喵的我一起下去幫忙做災後重建的工作。

村莊附近的森林也幾乎都慘遭大火祝融。
燒焦的樹幹根本不足以作為支撐木屋的木材,不得已的情況下大家只好涉險渡過村莊西邊的河流取得沒被大火燒毀的木材。

大家開始努力為村莊重建,在大家分工之下不久之後終於稍微回到了點村莊的樣子,在這過程中我也體會到很多以前完全感受不到的溫馨。

留下來的村喵大家都是從大火中的危險逃出來的,雖然大家都已經背負著這個無可抹滅的回憶。但留下來的村喵們還是努力走過來了。

所有的村喵彷彿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在這段村莊重建的過渡期中一起互相扶持,食物一同分享,有喵身體不適也會互相照料,大家的互相幫忙也似乎成為了一個常態。

我也從這些大喵中學習到很多建造的技巧,也很開心他們也很懂得鼓勵我,我學習的速度很快也讓他們非常驚訝,在最後的重建階段甚至讓我著手去設計木屋,也因為如此我才會成為村莊每隻喵都知道的木工。

只是那場火災後,村長的心放不開,辭掉了村長的工作,他悼念著奪走他妻子的那條河。
雖然他也知道妻子是回不來了,除了照顧瓦尼的時間外,他還是每天在河邊的那個失去他妻子的位置等著她回來。
在擔心之餘河邊的寒風也正在慢慢侵蝕他的身體。
大家想著不能再讓前村長這樣下去,最後在那裡建了一棟木屋讓村長可以好好安養身子。

不過雖然村莊已經重建了,這也不是已經以前那香味四溢的香草村,大家的薄荷和幸福已經被大火燃燒殆盡回不來了。
現在這裡只是個無名的小村莊。

為了找回村喵們的幸福,看著瓦尼恢復健康後這麼努力想找回前村長的幸福,我也要盡我的方式想辦法讓老村長村喵們重新找回幸福。
於是我之後就盡可能幫忙村莊的喵各種建造的事宜以及老村長的照顧。

-----------------------------------------回憶結束---------------------------------------------
聽了克利絲的回憶,我想我大概可以理解克莉絲為什麼在村莊裡為何這麼有聲望了。

不過克莉絲卻嘆息了。
「當時重建家園的凝聚力,到現在村莊已經蕩然無存了。
   雖然比起當時村莊熱絡了許多,不少新的村喵搬進了村子。
   原本居住在這的村喵,他們當時的熱情也消失了。
   在我到處做木工幫忙大家的時候,發現現在大家也只是為了自己的生活奮鬥。
   或許這份工作不能帶給大家幸福,只能帶給我自己幸福。」克莉絲指著自己家的裝飾。
為了替克莉絲打氣我回話了。
「克莉絲姐姐,絕對沒有這種事情,我知道克莉絲姐姐很努力替大家帶來幸福。
   就跟剛剛在小小喵窩一樣,你也是很努力地做起木欄,替裡面的小喵和老師製造他們所想要的花圃。」
克莉絲姐姐聽了不語,一會兒,他才開口。
「晚餐還沒做,我先去做了,樓上有電視,薄荷你想看電視妳就去看吧!」

晚餐做好吃完後,我跟克莉絲邊看電視閒聊後,想起了自己的畫還沒畫好,於是就看著拿回來的向日葵努力畫,過了一段時間終於畫好了。

不久克莉絲就催我快點上床睡覺。
「早點睡吧!薄荷,你明天還要早起去喵窩。」
克莉絲把床弄得很舒適,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看著我睡覺克莉絲才肯離開。
「謝謝妳!薄荷。
   雖然你只是小喵,不過你的童言童語真的打動了我。
   我可以理解為何瓦尼和老村長會交付夢想給妳了。
   就像真的薄荷一樣,你真的在替周邊的喵一點一點的聞到那薄荷的幸福香氣。」克莉絲關了房間的燈。

早晨了,又是一天的開始,克莉絲帶我到小小喵窩後,因為其他地方有工作,今天她就沒有陪我在小小喵窩了。

第一次自己在喵窩上課,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課呢。
我非常期待喔!


                                                 To Be Continued..
--------------------------------------------------------------------------------------
To 揪咪喵 : 謝謝你的支持,您的支持是妹妹創作的原動力。
小說連載很長加上又是不定時更新,所以要等連載完恐怕要等幾個月的時間喔!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啾咪喵 + 5 持續期待後續0w

查看全部評分

10#
 樓主| 發表於 2012-8-2 15:57:20 |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小梅妹 於 2012-8-20 15:50 編輯

第十個喵印 現實和夢想的騎士團

第二天的小小喵窩。
今天沒有克莉絲了,我可要學著獨立一點。

一大早來到喵窩,似乎是來得太早了,還沒有任何小喵到。
過了一段時間,才才陸陸續續有小喵來到喵窩。
不過糟糕的是...現在的我除了小雷以外對其他的小喵完全不認識阿!
跟大家說早安後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只好自己耍自閉了。

在喵窩接駁車來到以後,幾乎喵窩的小喵都已經到了。
此時一隻小喵接近了我,
把一堆書發給了我。
「薄荷,你好!我是喵窩的班長希洛,從今天開始你就是喵窩的一員了!
   如果遇到什麼困難可以問我或是喵老師,他們都可以幫你的忙。
   另外薄荷,昨天畫的畫畫好了嗎?我幫你代為轉交。」
我把昨天應該交的畫給了希洛。
過了不久那個巨大的鈴聲響起了。「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小喵們開始往外面的司令台前集合,而我還在不知所措。
「薄荷,你還在發什麼呆阿!集合囉!」希洛叫我離開教室。
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我,就學著跟著大家集合到司令台前。
喵窩的所長出現了!
發表了一串叮嚀大家的事情後就解散了。
我跟著大家回到教室,
緊接著就是第一堂課要開始了。

喵老師來了,開始上課。
「一加一等於多少?」喵老師問。
「二。」所有小喵齊口回答。
很好,接下來...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鐘聲再度響起。「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第一堂課結束。
大家興沖沖的跑到外面玩去了。
而我呢?
不知道要跟誰玩,只好去找小雷了。

看到小雷和其他小喵正一起玩,連希洛都在!
小雷看到我很開心的歡迎我。
「薄荷,你要陪我們一起玩嗎?」
「好阿!可是我不知道你們在玩什麼。」我很乾脆地答應了。
「這個就請我們希洛陛下來介紹囉。」小雷請出了希洛。
「很好,有新成員想加入,讓我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團的團員。」希洛擺出了架子。
「目前我們團叫做騎士團,裡面的成員共有五名。
   首先自我介紹,我是團長希洛,是團上身分最高的喵,大家都稱呼我陛下。
   接著這隻褐條紋的黃喵,就是你認識的小雷,他是本團的傳令官,負責傳遞的訊息。
   那隻黃條紋的黑喵,叫做菲羅,他是本團的書記官,負責記錄本團發生的事情。
   另外那隻淺綠色條紋的綠喵,叫做嵐翼,他是本團的總管,負責本團的雜務。
   最後還有一隻黑條紋的黃喵,叫做李仔,他是本團的將軍,負責對抗外來小喵的入侵,最擅長的武器是弓箭。」希洛詳細的介紹。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此時鐘聲響了,上課了。
「上課了!下課後我再來告訴你怎麼玩騎士團的遊戲。」希洛跟我說之後回到了教室。

一堂課又結束了。
騎士團的小喵又集合了。
希洛正在思考要給我什麼職務。
「薄荷,我給你僕喵的工作,你就負責支援其他的喵。」
我頓時無言...這是什麼奇怪的職位阿!

此時小雷拿了一則訊息給希洛。
上面寫著:「今天第三節下課時間,我們麵包團將進攻你們騎士團的鞦韆,如果不想占領請派一位將軍到鞦韆區跟我們的將軍瓜瓜挑戰喵咪拳,若是我們兩戰全勝鞦韆區就歸我們。」
「這在寫什麼,我完全看不懂。」我完全不解是怎麼回事。
小銀開始詳細解釋規則。

----------------------------------------------( 喵咪攻防戰 )----------------------------------
在這遊戲中,喵喵小窩的喵會分成三個團,我們是騎士團,今天要攻打我們的是麵包團,還有一個團叫做母喵團。

在小小喵窩裡面共有十五個設施,每個月月初我們三團都各占有五個設施,團員若是要換到別團也是只有這個時機。
每一個團一天有一次攻打其他團的機會。
要攻打成功必須划喵咪拳兩次都贏才算攻打成功,若是輸一次就算失敗。
每個月結束時按照設施的數量決定一、二、三名,若是有團已經滅國則就按照滅團時間早晚比較。
在下個月輪到值日生的時候,第三名的團必須要幫第一名的團做。

喵咪拳玩法是先剪刀石頭布決定誰先攻以後。
兩邊都必須遮住特定部位,有耳朵、眼睛、鬍鬚三個部位可以選擇,攻擊方要喊遮住的部位加上喵喵兩字,例如遮住鬍鬚就要喊鬍鬚喵喵。
而當攻擊方遮住的部位和防守方相同可以再攻擊一次。
連續猜對兩次就算贏了一次,若是沒猜到就換邊攻擊。
攻擊方沒喊或是遮住的部位和說的部位不同記醜一,若是醜三也直接算輸一次。

---------------------------------------------- 解說結束 ----------------------------------
聽完解說我立刻提出疑問。
「遊戲這樣完這樣何必須要書記官、傳令官...這些職務呢?不就是互相攻打而已嗎?」
小銀搖搖頭。
「這遊戲沒有薄荷你想的那麼簡單!除了平常的進攻和防守外,也要適時聯繫團內成員的感情,不然下個月成員都跑到別團去了,團內喵不夠的話,萬一別團攻打的時間其他喵沒空,那就只能眼睜睜的看別人攻下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此時鐘又聲響了,大家又回到教室上課了。

上課時間過去囉!
緊接著就要開始喵咪攻防戰了。

                                                 To Be Continued..

評分

參與人數 2功勳 +10 收起 理由
神羽喵 + 5 閱讀紀錄至此w
啾咪喵 + 5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09:27 , Processed in 0.12526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