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3092|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活動』旅行的意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2-6-28 13:56: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卡洛喵 於 2012-6-28 15:51 編輯

旅行的意義

  藍天,草地,還有溫柔的雲。
  她靜靜地看著身旁的黑貓,一如往常溫柔的表情,就像天上的雲。又或者,是天上的雲偷了他的形象藏在飄邈的白之間,她才會在一片素白裡想到他胸口的玄黑。
  海面平靜但一波波的潮水仍把天光推向他們倆。好久好久,沒有跟他這樣無所目的坐著享用下午。

  他日理萬機,總有忙不完的事情。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是惱人的國策,不是複雜的財政會議。只是試喝飲料、聽聽音樂、聊聊畫作。她以為這不是個國王該做的事,曾經她覺得身邊的國王不太稱職。但是看著看著她才明白,這個世界不能沒有他,被小孩抓著把玩,被強逼著灌下飲料也許誰都做的來。但只有這個國王願意,也只有他能讓人毫無距離感的互動。所以這個世界不能少了這抹黑色的身影,他是天生的國王,氣魄不是很重要,也許精明的腦袋也不是關鍵。他的溫柔和那一點點傻氣,才是讓她一再離開,又一再回來,依戀不已的力量。
  她漂泊不定,大家總認為她漂泊不定。可她知道,他也知道,那艘單純的船一直停在黑色的溫柔港灣裡不曾離開--她從不曾漂泊。旅行,只是為了看看更多的地方,只是為了在不同的地方想他。土耳其的棉布市集,她在黑白的縱橫裡看到他的笑臉;曼谷的夜晚,燈紅酒綠是他的背影;走在左岸,咖啡香讓她想起他傻愣的表情。在全宇宙的海邊,她都能看著天上柔柔的白雲,在心裡柔柔地想著他的聲音。

  幾天前她還在南半球的黃金海岸,那裡的天空裡也飄著好多好多輕柔的雲。細沙撫過她臉頰,於是她想雕個沙堡,屬於她的沙堡。心裡面有太多屬於大家的回憶,有太多有趣和藹的人入境她的生命裡,當旅行的時候她試著放下他們,留下感受自己的空間。只有那個傻氣的黑色笑容放不下,因為那就是自己,她很清楚。所以城堡裡會有很多和善的人們,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是城堡的另一面也是他們的天地,裡面空蕩蕩,只有他們倆走路的回音。有時重疊、有時共鳴,如同他們的主題曲。他是屬於大家的,但是心中有一塊他會永遠為她保留。就像故鄉的那砌碉堡,想進入沒有太過複雜的手續,他隨時帶著親切的笑容迎接,但也不是每個房間都能進去。
  一個浪打來浸濕她的腳踝,被海帶走的碉堡在沙灘上留下他的形狀。想家嗎?她是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他--想著她的家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旅行是她給自己的翹家,因為有人說過:距離製造美感。距離不只給他美感,她可以再任何一個看到海,看到天的地方細細品嘗屬於大家的他,屬於自己的他。她習慣了把劍懸在頭上的感覺,有些刺激,那種緊張感告訴自己:是的!我正在戀愛!而且她知道那條線不會斷的,劍落的那一天必定是他為她截斷,因為他終於可以心無旁鶩的把自己留給最愛的人。


  他們第一次來到海邊的時候,他牽起她的手,有點顫抖,耳朵可愛地讓人愉快。欣賞他不安的表情很有趣,有點孩子氣,但是眼神裡有不容質疑的堅定。他知道她不會甩開,只是還是緊張--這種可愛總能讓她在心裡一再回味。
  「你一直去旅行,是因為不喜歡我嗎?還是這裡不好?」
  「你很好,這裡也很好。比任何地方都好。」  
  「那為什麼?」黑色的耳朵放心了,只剩疑惑。
  「因為......你還不需要知道。」她原本想回答,不過女孩有時候為自己保留一點秘密,也是種很好的自我投資。

  他沒有追問,緊緊握著她的手,一語不發地看著海。她突然很想知道,接吻的感覺。


  遠方一艘渡輪進港,她想起了愛琴海的郵輪。旅行,這樣有一天他能離開這個位置的時候,將會是由她的口來告訴他,這世界形形色色的美好。那時她不再只是被他帶著體會世界,她也能,帶著他體會很多很多他們還沒經歷的世界。
  轉頭,在海邊親吻的感覺有點鹹,像熱帶魚在他們的唇邊悠游,珊瑚一下子長到他們腳邊。
  「翹班吧!我們來一趟豪華郵輪之旅!」
  她最愛欣賞他錯愕的表情了。

後記:

是的,這只不過是篇小品(倒地)
大架構的完整故事我實在是有待磨練

第一眼就被睡貓的圖吸引
希望不只繪者  讀者也能滿意囉
(但不清楚這符不符合規定的   不可為「無開頭、無收尾之片段故事」)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亞河 + 5 好甜蜜好喜歡=\\\=

查看全部評分

2#
發表於 2012-6-28 15:08:53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04:08 , Processed in 0.0821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