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751|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現實] 『現』回憶系列:第一篇 雨中漫步? 滾一邊去!!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10-4 23:26: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天翔 於 2023-12-12 08:06 編輯

下課鈴響,那充滿罪惡的晚自習終於還是下了,天翔一臉興奮朝著教室外狂奔,軟綿綿的床墊,溫暖的被窩,那杯熱騰騰的牛奶,還在呼喚著天翔的名字。 雖然高三是一場要拼命的時期,但也是天翔最嚮往得到休息的時期,經歷過一天的高壓學習下,天翔的大腦早已CPU幹冒煙了,咋不能讓天翔好好享受享受了? 天翔的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一出教學樓,“哎?什麼東西滴到我頭上了。”天翔那顆充滿回家欲望的心終於意識到了什麼,抬頭一看。 好傢伙,在這最關鍵的時候,老天突然想起了某件傷心事,正痛哭流涕呢。 百種無奈怎麼寫,天翔的臉上已經浮現出答案。 “回教室去拿傘啊,我又不是沒把傘帶在學校!”天翔是這麼想的,可回望通往教室的路,呵呵,水泄不通,來來往往的人群早已經像把塞子把門口堵死,估計一隻蚊子也擠不進這個塞子(就算想吸血也會犯選擇困難症),更何况天翔這只大活喵呢。 找一下同路同學? 可在這茫茫喵海中,天翔的那位同學可比他還要積極,早已帶著傘仿佛開了哆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好不容易提早趕出教室來的,哪有回去的道理!况且我的寶貝們都在家中等著我呢!!”天翔想到這兒,身體不由自足的感受到一種力量湧上心頭,這便是他的回家之力。 (雖然並不會讓他有什麼超能力)

沖了,天翔邁著矯健的步伐,直接穿梭在放學的“車水馬龍”之中,那靈敏的身板遊蕩在這擁擠的道路上,縱使頭上的雨滴在髮際線間舞蹈,給乾燥的衣服帶來濕漉漉的凉意,給天翔回家的火熱蓋上一層理智,可這些依舊改變不了天翔對於回家的執著,在他的眼裡已經沒有什麼比家更重要了。 第一段頭上無遮擋物的路程在天翔那魔鬼的步伐下敗下陣來,籃球教練來了,都要點個大大的贊。 雖然傷痕累累(早已淋成落湯雞)但至少離家更近了一步。 接下來是一段在屋簷下的路途。 一路上沒什麼障礙,簡簡單單。 天翔放慢了一下速度,開始欣賞起這漫天的雨滴敲打大地的姿態。 想起曾經有部動畫說如果天空在下雨,那就是有雲朵在哭。 現在這下雨量,咋了,單身雲協會成員開會發現會長有女朋友了? 天翔正想著起勁呢,天空中的水滴開始變得更密集了,不會吧,不會吧,水滴們要談戀愛了? 開始下大了。 真巧,有屋簷的路要與天翔說再見了。 天翔這時候才明白什麼叫依依不捨,可前方的雨滴正張開饕餮般地大嘴等待著天翔躍進。 天翔此時心裡點開了一首歌

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暖暖的眼淚跟寒雨混成一塊~~~

此時的天翔如同高爾基的《海燕》裡面的海燕,“‘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呵呵,這是那只傻鳥的口號,决定了,今晚回去一定要吃一回鳥肉(好像成保護動物了,長了一幅我惹不起的身材)。”天翔不滿的吐槽道。 自己雖是一隻與暴風雨搏鬥的海燕,卻不是那只高爾基筆下的那只海燕。 沒那麼好的心態。 別說什麼“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生”,就這大雨量,那有什麼心情去感慨一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現在的天翔除了能罵上天的祖宗十八代,好像只有跑路的份了。

現在前面有兩條路了,一條毫無遮蓋物的路,想通過這條,就必須得做好充分享受大自然饋贈的熱情的準備,另一條到是有比特名叫屋簷的物品願意為你遮風擋雨,抗下一切重擔,只不過路途有點小遠。 天翔想都沒想直接選了後者,可見的我們的天翔……還是把路途想的太簡單了,路途中的小遠在沒有燈光作用下,變的有些神秘天翔一踏進去,哎哎哎!!! 是內澇!! 鞋子! 進! 水! 了! 可憐的天翔踏著厚厚的“水窪”,艱難的度過了這片廣闊的“湖泊”,成為了那名副其實從上到下的“落湯雞”,不知道的以為天翔是穿著衣服在洗澡~~口味獨特。 天翔自己也不好解釋什麼,腦袋裡面只想著要給老天來上幾個大逼斗子,解解心中的不悅。 還好最後的路途都是屋簷承擔著所有。

一回到家,天翔就馬上給自己洗了個澡。 喝完牛奶,生氣的趴在床上,現在的他已經不對老天有什麼抱怨,今天的雨中漫步,滾一邊去。 明天又會是要命的一天

可是明天的好運與厄運,那個會先來呢?

天翔想著想著,進入了夢鄉。
~~~~~~~~~~~~~~~~~~~~~~~~~~~~~~~~~~~~~~~~~~~~~~~~~~~~~~~~~~~~~~~~~~~~~~~~~~~~~~~~~~~~~~~~~~~
這個是本喵在高三時期的一段小經歷(有一定改編)

也算是作為我第一次寫文的練筆

之後,我可能會開一個與冒險相關的小說(我自己也說不定)

如果有的話

希望各位以後可以去捧個場

當然如果有喜歡我這個回憶系列的我以後也會更

評分

參與人數 2功勳 +13 收起 理由
暗光并存 + 10
橙子味貓利奧 + 3

查看全部評分

2#
 樓主| 發表於 2023-10-7 08:00:56 | 只看該作者
現在,我對我的冒險故事主題有了一個想法,
估計在不久的將來我會開始編寫屬於我的冒險故事,
到時希望能得到各位的一點支持。 (可以恢復一點內容,責備也行。我會接受大家的指點。)
我感覺我這邊真的好冷清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02:13 , Processed in 0.09211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