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903|回覆: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喵窩] 湯圓的往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3-9-9 14:41: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第一次嘗試寫小說,可能不太好,請多見諒
18年前,湯圓的師傅出去采藥。才完藥回來的途中,師傅突然停下來。
「聽,有聲音」師傅小聲說道。
跟著師傅出門的大師兄點了點頭:「好像是在那邊」
「拔出劍來,我們一起去看看」
「好」
二人緊握著刀警惕地走向發出聲音的草叢,隨後用劍緩緩地撥開草叢,但沒一會兒他們就把劍插回了刀鞘裏--草叢裏面有一個嬰兒。
師傅慢慢地把她抱了起來,是的,這是一個喵的嬰兒,是一個頂多一個月大的寶寶,但此時這個寶寶離開了親人後卻沒有感到不安,甚至還在嘀咕著什麽,被陌生人抱起也沒有哭鬧,只是平淡地看著把自己抱起來的喵。
「這孩子真有啊聰明,這麽小就會說話了」
「您不會想收留她吧?」
「沒錯」
「可是,師傅,您都五十多了……」師兄不安地說。
「吆,嫌棄我老了?」
「沒有,只是……」
師傅擺了擺手:「行了行了,我心意已決,我都這麽大了,還沒有孩子,錯過這村就沒這店了」
師兄泄了氣:「好吧」
「喝,這孩子的繈褓裏還有一個小袋子」師傅把袋子拔了出來。
「這裏面裝著三個湯圓啊」
「嗯,」師傅想了想,說:「既然如此,那就遵守她親生父母的建議,給她取名叫湯圓吧」
「可這孩子不一定是料理喵,用食物做名字真的好嗎」
「哎,你啊,還是那麽死板。」師傅搖了搖頭,「名字只是一個代號,記載著喵們的寓意。他父母想讓我給他取名叫湯圓一定有他們的原因,我們應該遵守他們的意見。」
「那……行吧」
隨後,師傅輕輕把小喵放下並從一棵冬青上摘下了兩片冬青葉,與湯圓放在一起。準備好後,師傅舉起劍,頓時,冬青葉和湯圓發出一道道金光,等到金光散去,一個冬青頭飾便做好了。師傅把冬青頭飾拿了起來,輕輕地給湯圓帶上。
「祝你幸福快樂,湯圓」師傅祝福到。
隨後,師傅便抱著湯圓,把她帶回了家。

在師傅和師兄師姐們的悉心照料下,湯圓一天天長大了,雖然並未成為料理喵,但師傅還是很愛她。
一天,師傅帶著徒弟們拖木頭上山坡訓練體能,順便讓當時的湯圓在山腳下玩玩。
「加油,你是最後一個了」
師傅的另一個徒弟終於爬上了山。一道山頂,他便癱坐了下來。
「呼,累死我了」
「你啊,還是鍛煉的少了,這才一根木頭,我年輕時,五根木頭拉上山都沒問題的」
「但那是師傅您啊,您比我們厲害多了。」
「哦,哈哈哈……」
就在二人聊天時,捆那根木頭的繩子突然松開了,木頭咕嚕咕嚕地向山腳下滾去。
湯圓就在那玩耍。
仿佛是一瞬間,「咚」的一聲--木頭落地了。
在山頂上的徒弟們都沖了下去,只有師傅抱著頭蹲了下來--湯圓肯定沒有躲過,她才3歲啊!
突然,一雙稚嫩的小手蒙住了師傅的眼睛:「猜猜我是誰?」
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師傅立馬轉過身去。是的,是湯圓,毫發無傷地站在那裏,微笑地看著師傅。
師傅一下子抱住湯圓痛苦了起來。這時湯圓一邊摸著師傅的頭一邊說道:「好了好了,我不是沒事嗎?」
師傅問道:「那你,你是怎麽躲過的?」
「我跑上來的啊」
「啊?」師傅停止了哭泣,疑惑地說道

評分

參與人數 4功勳 +63 收起 理由
暮璃.羽 + 18
蒲公喵 + 15
shara瑋 + 15 一位武俠的誕生
春曉 + 15

查看全部評分

2#
發表於 2023-9-9 15:34: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喵 於 2023-10-1 17:57 編輯

非正式的版本 有時候雙喵對話可以使用不同的引號區分
A:「」
B:『』

敘述部分的小段落 可以在前後配上一行空白分割

---『夢想守護隊隊長』夢喵:湯圓居然沒乾掉!

回復 @汤圆爱好陈皮茶 :
這種一句話的留言 請使用『點評』

回復 @蒲公喵 :
正確用法確實是「裡面用『』」
只不過有些對話用法沒標示一直反覆標ABC說的時候就會變成用不同括號代替

只不過兩三喵的小討論這樣還行
再多下去就真的必須要標示了www

點評

這就是為何會建議每一句話誰說最好打出來的原因 雖然很煩但就可以避免讀者到後來不知道誰在說  發表於 2023-10-1 17:51
其實這樣用法是不對的 雙引號是引號裡面還有引號用的  發表於 2023-9-30 19:49
好的,謝謝你的建議  發表於 2023-9-10 10:32
3#
發表於 2023-9-10 11:02:33 | 只看該作者
感覺這故事開場就像武俠小說一樣
是一位練武奇才的誕生(?
文章方式寫得不錯
不過可以多加一點敘述~

點評

好的  發表於 2023-9-10 18:06
4#
發表於 2023-9-30 19:59:3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蒲公喵 於 2023-9-30 20:03 編輯

抱歉這麼晚回
寫的不錯,不過可能有地方沒注意到,小說要稍微重視一點字有沒有寫錯,不然可能會變另外一個ˊ意思

另外我會比較建議還是養成好習慣,誰說的還是前面要有耐心的加上是誰說的
避免對話交替一長讀者會搞錯到底是誰說的

另外我會建議對話要少一點,你這篇小說對話已經占了全文一半,可以的話多用敘述的,這是也是新手常發生的狀況
很重要的ˊ部分可以使用對話,不重要的部分可以多用敘述就好,我舉個例子
「這孩子真有啊聰明,這麽小就會說話了」
「您不會想收留她吧?」
「沒錯」->像這句話就可以用敘述的方式改成湯圓點點頭的敘述ˊ。
不然會有演戲的劇本感覺,那樣就不像小說了

以劇情來說還鋪陳的不錯,就期待湯圓後續的作品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02:07 , Processed in 0.08447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