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295|回覆: 7

[喵窩] 【喵】傭兵 序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12-7 23:46:5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喵王國的邊境附近有著一個小村莊。這個村莊居住著許多擅長火魔法的喵喵。
他們靠著這嫺熟的火魔法多次抵禦了野狗族的入侵。
在一個夏日裡,這個村莊誕生了一隻對於火魔法有著極高天賦的綠色喵喵,其名為幽焱。
他靠著驚人的天賦成爲了父母以及村民們的驕傲,過著幸福快樂的每一天。
可好景不長,某一天,幽焱接受了村長的委託去到喵王國將一封信交給喵國王。
幽焱從村長手中接過信件後便筆直地朝著喵王國的方向走去。
幽焱離開村莊後不久,野狗族突然向村莊發起了進攻,一隻又一隻的野狗在村莊裡大肆破壞。
雖然村民們奮力抵抗野狗族的入侵,不過隨著野狗族的數量越來越多,村民們也開始逐漸抵禦不了野狗族的入侵。
當幽焱送完信件返回村莊時,村莊已是一片狼藉。
除了因勝利在望而囂張的野狗族之外就只剩下幾隻雖身負重傷卻仍在拼命戰鬥的村民,其中便包括了幽焱的父母。
「喂!這裡還有漏網之魚呢!」就在此時有一隻野狗發現了幽焱并大喊道。
野狗族的這一喊使得幽焱的父母發現了幽焱的存在。
「幽焱快逃!我們來拖著這群野狗!」幽焱的父母對著幽焱大喊道。
幽焱被嚇得雙腳發軟,連站立都變得困難許多。
他原想上前去幫助自己的父母,與父母一起與野狗族對抗到底,但他剛向前踏出一步便被父母大聲譴責。
「幽焱!你不要管我們,想辦法保全自己就好!快逃啊!」
父母的這一句話讓幽焱放棄了去幫助父母的想法,選擇向著森林深處逃跑。
可就在幽焱離開村莊後不久,村莊便發生了爆炸。
與此同時,有兩隻野狗朝著幽焱的方向追來,準備斬草除根。
幽焱加快了速度,打算甩開那兩隻野狗。
可當時的幽焱終究只是個孩子,就算速度再快也不可能快過兩隻成年野狗。雙方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短。
爲了躲避野狗族的追擊,幽焱在手中聚起了一顆火球,向他們扔了出去。
火球在野狗族的面前爆開,雖沒對他們造成什麽可觀的傷害,但卻成功阻擋了他們的視線。
趁著這個機會,幽焱躲進了一個周圍貼滿符咒的山洞里。
幽焱走進了山洞,發現山洞的中心有著一個六芒星的法陣。法陣之中放置著一把劍,看起來像是在封印這把劍。
「劍?爲什麽在這個荒涼的山洞之中會有一把劍?」幽焱對於這把來歷不明的劍感到了好奇,不斷地打量這把劍。
「喂!小子!看够了沒有,沒見過帥劍啊!」這把劍突然說起了話使得幽焱嚇得跌坐在地上。
「劍,劍居然說話了!」幽焱驚訝地說道。
「大驚小怪,不就是說個話嗎?有沒有必要這麼驚訝?」
「我叫泣魂,是一把魔劍,已經被封印在這裡數百年之久了。」
「小子你呢?」泣魂向幽焱提問道。
「我?我叫幽焱。」幽焱說道。
「很好,幽焱。你有沒有興趣和我做一場交易?」泣魂向幽焱問道。
「交易?什麽交易?」幽焱對於泣魂的話感到疑問。
「很簡單,我被封印在這裡幾百年了,多多少少感到了些許無趣。」
「於是我便想找個主人,讓他替我衝破封印。」
「無奈這幾百年來進入這個山洞里的喵喵少之又少。」
「就算進來了,我只要一說話,他們便被我嚇得跑出了山洞。」
「可現在你出現了,我可以勉為其難地選擇你成為我的主人。 」
「我爲什麽要和你做交易?你是魔劍吧!讓你出去只會迫害喵間。」幽焱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泣魂提出的交易。
「別這樣嘛!作為和我交易的報酬,我可以給你強大的力量,甚至可以幫你解決你身後的兩隻野狗。」
「身後的野狗!」聽完了泣魂的話后,幽焱猛地回頭,發現那兩隻野狗已經找到了自己。
「哈哈哈!總算是找到了這小鬼。趕緊解決他吧!」其中一隻野狗這麼說道。
「同感。」另一隻野狗附和道。那兩隻野狗不想浪費時間,立馬向幽焱發動了攻擊。幽焱也迅速理清狀況和他們打了起來。
雖說一開始幽焱還能勉強與他們打了一個平手,可幽焱終究只是個小孩,就算天賦再好也無法打敗兩隻訓練有素的野狗,慢慢地落入了劣勢,身上的傷口越來越多,而對方却只是受了一點皮外傷,情況不容樂觀。
「考慮的怎麼樣啊?幽焱。」泣魂在一旁說道。
「我問你,泣魂。你出去以後想做什麽?又有什麽目的?」幽焱一邊戰鬥一邊向泣魂提出了問題。
「目的?也沒什麼,就是洞穴里的枯燥景色看久了,想要出去轉轉透透氣而已。」泣魂回答了幽焱的問題。
幽焱對於泣魂的回答感到震驚,他原以為魔劍都是那種使喵發狂,嗜血成性的邪惡武器。可泣魂的回答卻打破了他對於魔劍的認知。
「就只是這樣?你不是魔劍嗎?出去以後不會想做什麽壞事嗎?」幽焱再次向泣魂提出了疑問。
「我不否認魔劍之中確實存在這麼一些嗜血成性的存在。」
「但我們魔劍終究只是一把武器,怎麼使用全取決於使用者。」
「你之所以會對魔劍產生錯誤的認知是因為我們魔劍在帶給主人力量的同時,主人必須承受控制不住力量而失去理智,走火入魔的風險。”
「而歷史上成功克服風險的喵喵少之又少。」
「正是因為這樣我們魔劍才一直被世喵當做是邪惡的武器。」
「不過,要是主人成功克服了這個風險。那麼魔劍將成為一把遠超神器的武器。」
「所以我究竟會成為一把滅世魔劍,還是一把救世神器,這全都取決於你。」泣魂回答道。
「不要太過囂張了!戰鬥的時候居然還有心情說話!你這是在小瞧我們嗎?」那兩隻野狗對於幽焱在戰鬥中說話的行為感到惱火,認為這是對自己的一種侮辱。說罷便加快了自己的攻勢,讓幽焱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恐怕難以繼續戰鬥。
「下一擊就解決你。」那兩隻野狗同時釋放出了自己的魔法。雙方的魔法互相融合,最終形成了一顆無比巨大的能量球向幽焱襲去。
「泣魂!你說只要我能夠克服走火入魔的風險你就不會去干壞事了對嗎?」幽焱捂著傷口大喊道。
「是這樣沒錯。那你現在打算怎麼做?」泣魂提問道。
「既然這樣那我就接受你的交易,成為你的主人,然後克服這個風險給你看看!」幽焱繼續大喊道。
「很好,契約成立。」「重新介紹一下,我是殺戮的魔劍,泣魂,現在你就是我的主人了。」泣魂說道。
泣魂周圍的六芒星陣突然消失,劍也從劍鞘飛出,露出了紅色的劍身,被幽焱緊握在手裡。緊接著泣魂突然爆發出了無比淩厲的殺氣,僅一瞬間幽焱意識便被殺氣佔領,眼睛泛起了紅光,徹底失去了意識。
「碰!」就在此時,野狗族的合體魔法擊中了幽焱,揚起了大量的煙塵,強大的威力使得山洞差點倒塌。野狗族對於自己的大招自信滿滿,認為幽焱已經在他們的絕招之下喪命了。然而煙塵散去,幽焱卻依舊站在他們的眼前,身上的傷口還在以令狗難以置信的速度快速恢復。
「這怎麼可能!一個未成年的小鬼居然能抗下我們的合體魔法,一定是僥倖!」其中一隻野狗這麼說道。說罷他們便打算再次使出大招,但還沒等他們聚集魔力。下一秒他們便身首分離,倒下了。幽焱解決了那兩隻野狗后,眼睛上的紅光逐漸消失,和野狗族一同倒下了,劍上的殺氣也慢慢地消失了。
「唉……說得這麼好聽,結果還不是失去意識了。看來距離克服這個風險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啊!」泣魂看著幽焱倒下的身軀說道。

評分

參與人數 6功勳 +75 收起 理由
玄冰 + 15
小獅子 + 15
天淩羽 + 5
科技喵 + 15
虎魈 + 15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20-12-7 23:47:32 | 顯示全部樓層
與此同時,在距離山洞不遠處的某座森林之中。有一隻帶著紅色虎斑身穿櫻花村服飾的白色喵喵正在悠閒地散步。在散步的途中,他感受到了不遠處傳來的一股強烈的殺氣,於是便循著殺氣的方向飛奔而去。
當他進入山洞之時,只看見地上倒著兩具野狗族的屍體以及一隻手握紅色劍刃的喵喵。周圍還有著不少戰鬥留下來的痕跡。看起來應該是剛經歷了一場惡戰而乏力暈倒了。虎斑貓將幽焱抬起,打算將他帶回自己家休息。
之後,他走過一條森林裡的小徑,到達了一間隱藏在森林之中的隱秘小屋。虎斑貓緩緩打開了門。房子裡有著一隻黃色喵喵正在廚房進行料理。
「師傅,你回來啦。晚飯已經快準備好了。再稍等一下。」黃色喵喵對虎斑貓說道。
「雷鳴,今晚的晚飯恐怕要多加一隻喵了。」虎斑貓對黃色喵喵說道。
「師傅,這傢伙是誰啊?」雷鳴發現了被虎斑貓扛在肩膀上的幽焱,便向虎斑貓詢問來歷。
「我也不知道,我在散步的途中見到了暈倒的他,就把他帶回來休息了。」虎斑貓這麼說道。
「既然這樣,那就讓他去到二樓的房間休息吧。過會兒我給他送一碗粥過去。」雷鳴一邊準備晚餐一邊說道。虎斑貓將幽焱抬去了二樓的房間,讓他躺在床上,並讓泣魂靠在床邊就這樣呆坐在一旁等待他的蘇醒。
過了不久,幽焱慢慢地睜開了眼睛,醒了過來。
「這裡是?」 幽焱對這間從未見過的房間感到了陌生。
「醒來啦,幽焱。」虎斑貓看見幽焱醒來開心地說道。
「你是誰?爲什麽知道我的名字?」幽焱向眼前這位陌生的喵喵提出了疑問。
「別緊張,我不是你的敵人。我叫劍白,是這間房子的主人。」
「我在散步的途中見到了倒在洞穴的你,於是便帶你回來休息了。」
「至於你的名字是他告訴我的。」劍白伸出手指指向了靠在床邊的泣魂。
「這樣啊!謝謝你的幫助,劍白先生。」 幽焱禮貌地向劍白道謝。
「叩叩叩!」就在此時,敲門聲響了起來,打開門一看,原來是雷鳴送粥上來了。
「師傅,我送粥過來了。」雷鳴這麼說道。
「劍白先生。他是?」幽焱提問道。
「他是雷鳴,是我的徒弟。目前和我住在一起。」劍白解釋道。
「好了,差不多該說正事了。你能不能告訴我在你的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麽?」劍白提問道。
幽焱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了劍白,當說到父母爲了讓自己逃走而留下來對抗敵人時,幽焱的眼中泛起了淚光。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劍白摸了摸幽焱的頭說道:「別傷心了,死去的喵喵是活不過來的,他們也不想你這樣傷心難過。」
聽了劍白的話,幽焱的心情得到了平復,眼中的淚光也逐漸消失了。
「要是你無處可去的話就留下來吧!我可以教你劍術以及戰鬥技巧。」劍白說道。
「沒錯,別看師傅他這副吊兒郎當的樣子。其實實力還是不錯的。」站在一旁的雷鳴說道。
「你這是在誇我還是在損我啊?雷鳴。」
「那麼幽焱,你考慮得怎麼樣啊?」劍白向幽焱問道。
聽了劍白他們的話后,幽焱毫不猶豫地做出了選擇。
「劍白先生!我考慮好了!請教導我吧!我不想再次失去重要的事物了!」幽焱的回答異常堅決,這令劍白也感到了些許驚訝。
「很好!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第二個徒弟了,幽焱。」

序章完

大家好,這裡是幽焱,原名克里斯。
這是本喵我第一次寫的小說,主要交代了一些自己喵設的過去。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謝謝。
發表於 2020-12-8 12:33:3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虎魈 於 2020-12-8 22:06 編輯

寫的不錯~期待下一篇小說

可惜沒趕上蒸餃 不然我們都是傭兵很合呢w

點評

可惜我征角的時機不大好,有很多喵喵都不在線  發表於 2020-12-10 00:38
謝謝,我原本也很期待你來征角的  發表於 2020-12-10 00:38
發表於 2020-12-9 18:54:36 | 顯示全部樓層
文筆寫得很不錯呢~
看得我都覺得有點可惜沒參加了

點評

我也很期待祭司大人可以出現在我的小說裡  發表於 2020-12-10 00:41
沒事,未來我應該還會再征一次角  發表於 2020-12-10 00:39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14:20 , Processed in 0.10565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