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樓主: 翔翔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喵互動』喵王國的午茶時光(完結)

[複製鏈接]
31#
發表於 2019-10-15 05:11: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庫特喵 於 2019-10-15 19:35 編輯

問題一是找鍛造師托帕茲尋求鍛造結晶,問題二......應該只有三位吧…,然後,囧喵真的蠻可憐的,自己的武器壞掉,餅乾濕掉,自己因全身濕而發燒。正在思考誰盯上了雪霏雅(字太多了點評裝不進去XD)

@fumizuki 了解
@雪霏雅   歹勢,我改回來了。

點評

囧喵真的多災多難XD  發表於 2019-10-15 22:18
沒關係啦~反正改回來了  發表於 2019-10-15 19:36
不是這個菲是這個霏才對啦  發表於 2019-10-15 16:11
像這樣一直點評,我就點評了3次  發表於 2019-10-15 07:23
應該吧  發表於 2019-10-15 07:23
32#
發表於 2019-10-15 20:20:34 | 只看該作者
我沒...沒有發燒啦......哈啾!

感覺大家都回答了,那我也一起猜他們是要去拿水晶,然後有四位喵喵吧~
嗯?四位?沒有錯啦我就是這麼的叛逆!(來亂

點評

可以!  這很不講理(X  發表於 2019-10-15 22:19
33#
發表於 2019-11-7 16:10:13 | 只看該作者
第八回-家傳食譜,活力濃湯!

「有喵提到甜點嗎?」店門口外突然出現的甜美聲音吸引了店內喵喵們的目光。

「這是我從家裡帶來的點心喔~不要客氣盡量吃吧。」還沒等大家反應過來,母喵就把泡芙塞入每隻客喵的掌上。

「這......。」喵喵們面面相覷,有的喵已經將掌中的點心吃下肚,身體不適的囧喵只想吃點甜的讓心情好一點,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將手中的點心吃了下去。

突然,一股幸福的能量充滿囧喵的全身,全身的病痛瞬間消失,整枝喵都變得有精神了。

「這泡芙......太好吃啦!!!!」聽到囧喵的話,原本不敢輕易嘗試的喵們都吃起了掌中的泡芙,頓時每隻喵的表情都變得幸福了起來。

店長吃了泡芙後,眼睛都亮了起來「這泡芙太好吃了!!你是怎麼做的阿!!!」

「沒什麼啦~我的名子叫糖悠悠,是為了修行在亞甸大陸到處分送料理,很高興你們喜歡我的點心,那麼再見嘍~」說完,悠悠就離開了店裡。

「真是隻了不起的喵阿。」店長珍惜的吃完手中剩下的泡芙。

「我相信,他之後一定能開一家不輸給櫻的點心工坊的。」囧喵意猶未盡的舔舐著自己的喵掌。

「我還要!!!我還要吃那個泡芙!!!」

「不夠!!!這樣還不夠!!!我還要吃更多!!!」

店裡的喵喵們突然著了魔似的往店外跑去,只留下傻眼的店長跟囧喵和熊本留在店裡。

「他......他們是怎麼了啊?」店長話剛說完,就聽到遠處傳來求救的聲音。

「救命啊!!!」悠悠邊叫邊跑進店裡,並迅速鎖上了大門。

「發身甚麼事了阿?」在廚房裡的馬芬聽見騷動走了出來。

店長簡單說明了狀況後馬芬拿起了一個悠悠的泡芙查看。

「這個泡芙上,有一股奇幻的魔力,或許那些喵就是被這個魔力引響才會這樣的。」

「欸欸?!我做的甜點,原來還有這種神奇的力量嗎?!」從悠悠驚恐的表情看來,悠悠並不知道自己的甜點有這股奇幻的魔力。

「可是,我們三個也吃下了泡芙阿,為甚麼我們卻沒事呢?」囧喵的問題讓在場的喵喵們陷入了沉思,而這時悠悠撇了一眼桌上囧喵他們喝剩的湯。

「難道......」悠悠拿起碗喝了一口。

「就是這個!這種平淡無味、毫無變化、如同死水一般毫無活力,另喵喝了都會失去喵生目標的湯能夠抵抗這股魔力!」悠悠的"評語"讓一旁的店長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怎麼這樣......這可是我研究了多年才研究出來的湯頭欸......」

在得知了解決辦法後,店長連同馬芬一起煮出了大量的湯,而囧喵用音樂來讓吃了甜點的喵冷靜一些後,再由熊本讓他們喝下湯。

就這樣,失控的喵喵們都恢復了理智。

「太好了!喵喵們都恢復了,為了答謝你們,我就幫你改善一下食譜好了。」悠悠開心的說。

「你肯幫忙的話,那就太好了。」店長感激的給悠悠看自己的食譜。

「真不知道櫻花村的喵喵們,是不是也恢復正常了呢?」悠悠此話一出震驚了在場的所有喵喵,熊本趕緊連絡阿樹,與他一起把湯送到櫻花村。

悠悠則留在了店裡,除了幫助店長改善食譜外,他也想看看這平淡無奇的料理究竟有多大的力量。


-------------------------------------------------------------------------------------------------
想必大家一定很感到意外虎魈怎麼被翔翔附身了

其實這一次的文是由我來撰寫的 讓大家體會到不同的風格(?

至於下一次的文由誰來寫呢就看我跟翔翔誰比較懶嘍

評分

參與人數 9功勳 +113 收起 理由
西瓜貓 + 10
馬芬喵 + 10
諾伊姆 + 15
庫特喵 + 12
以來喵 + 12 結果下一次又換了一位喵喵寫文ww.

查看全部評分

34#
 樓主| 發表於 2019-12-17 11:25: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翔翔 於 2019-12-17 11:59 編輯

第九回-代理店長,臨時店員!
雖然剛剛經過莫名的泡芙騷動後,讓受影響的喵顯得稍微恍神,但店內傳來的陣陣芳香正好掌握住大家的嗅覺,並且引來不少客喵上門光臨...

「店長!水果茶!」「好!」
隨著客喵逐漸增加,馬芬喵的製餐速度也慢慢加快
「店長!熱紅茶!」「好!」
「欸欸欸!蛋糕還沒拿!」
「啊啊啊!我來了」
「對不起~請問我能點餐了嗎?」
「對不起!稍等一下!」

然而缺少以來喵的幫忙,讓店長開始分身乏術。
在環境的"限制"下,馬芬喵說服店長先販賣點心及茶飲就好。
「我可以來幫忙哦~」糖悠悠仍然趴在櫃台旁看著忙進忙出的馬芬喵,「只要讓我負責...」
「不用!沒關係的!」馬芬喵從室內秒數探頭出來,立即回絕對方的提議
「...可是我覺得現在真的很需要...」店長也覺得有喵願意幫忙的話,其實也沒關係,就算...
「這樣子店真的會倒哦!」
一開始店長有接受糖悠悠的建議,請她協助製作餐點,點心類就交給馬芬喵負責,但糖悠悠不知道為何堅持製餐一定要使用糖、奶精和巧克力醬來代替鹽、茶葉和醬油!
「明明是鹹食,到底為什麼要用甜的材料啊!!!」
「這...是沒錯啦,可是你跟她交換不就行了嗎?」
「...店長你應該不想再看到客喵或路喵失控吧...」
雖然本來自己可以支援店長,自己分擔點餐的工作,但是旁邊的糖悠悠的視線一直盯著湯鍋...
似乎很想把她緊握在掌上的"秘料"投進鍋內...
因此自己必須堅守崗位,不能轉移視線。

「不然你們要不要去問問他?」糖悠悠望著原本是沛達坐的角落位置,有隻亮黃色皮毛的喵正在埋頭修理自己的電腦,「感覺他可以幫你們什麼忙哦~」

「哦哦!真的嗎?」店長聽到後恢復了不少精神,無視自己的吧檯界線,翻過桌子就跳到場外...

「妳住手哦!」

而在馬芬喵轉頭之際,糖悠悠再度呈現投擲姿勢。

---
「那個...請問一下」
店長小心翼翼地走近黃色喵,而對方似乎沒有注意到有喵靠近。
「顯示板應該在這,紅色線的話...哇哦!」
正想拿起飲料杯的黃色喵,意外握住店長撐在桌上的手臂...

在兩方同時受到驚嚇後,電腦喵緊抱著自己被壓壞的電腦聽著店長的來意
「幫忙哦...」低頭看了一下電腦,又抬頭望向眼前的店長,非常猶豫到底要先拯救自己的配件還是協助難得出現一次的請求。

「如果您不方便的話,其實也沒關係...」
「欸?」
店長看到對方抱緊的電腦破損地相當嚴重,反而換自己關心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對方今天也是聽說這裡有新開幕的店面,心血來潮想過來湊熱鬧,但因為沒注意到自己跑進傳送石的降落區,正好被一隻全身綠的喵壓個正著。

「全身綠的喵啊...」印象中符合這條件的好像就只有那孩子了,早知道多去跟他們聊聊。
「嗯?」
「啊!沒事沒事。」
店長接著分享自己剛到這裡時,一轉眼就從空中出現掉落,但運氣好一點是摔進樹叢中,沒有直接跟地面撞上。
「哈哈,原來是這樣啊」
電腦喵稍微笑了一下,並回道,「不然我先把我的東西修理好,等等再看你的收銀台要怎麼修吧?」
「哦哦!真的嗎?...咦?」店長重複一次對方說的話,「修收銀台?」
「你們不是收營收的機器壞掉了,需要修理嗎?」電腦喵一臉疑惑地看著。
「沒有耶...其實是希望能升級成自動化點餐,這樣我也能專心出餐了。」
「欸?可是我...」

電腦喵表示雖然他因為興趣是可以修理任何機械,但天馬行空的創造卻毫無辦法,「既然幫不上忙,那我先忙我的囉~」
「嗯...沒關係,抱歉打擾您了」
店長正要起身返回時,正在跟馬芬喵拉扯袋的糖悠悠說道,「如果是要找擅長發明的喵,或許可以找找看那位喵喵哦。剛剛我在發泡芙的時候,有看到戴著看起來很高科技眼鏡的喵曾經過這,還說著要快買吃的回家進行新發明。」
「不是要晚點再請熊本...」「我去去就回!!」
馬芬喵還來不及挽留對方,就連糖悠悠的描述都還沒聽完,店長早已經迫不及待地衝了出去...

「我的天啊...」

此時馬芬喵深深懷疑自己到底是來幫忙,還是某種意義上成為了代理店長...

「欸嘿」糖悠悠俏皮地笑了下,指著甜點櫃說道,「那我可以來幫忙了嗎~」

「...好吧」眼看連店長都棄店跑出大門,只能妥協這位母喵的要求,「可是不能亂加奇怪的東西哦!」

「我才沒有亂加東西!」突然對方表情略顯嚴肅,「那叫做夢.想.。」
「呃...」
「哼哼」語畢,表情再度轉回剛愉快又自在的模樣,環顧了四周後,便走到大門口附近,「既然我要幫忙的話,客喵就必不可缺囉!」

走出門外的糖悠悠,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隻棒棒糖,而且還越來越大!

而變成兩隻成喵高度的棒棒糖被糖悠悠插在店門口的地上,某種程度成為了新招牌...

「妳在做什麼啊?」馬芬喵不解地問走回店內的糖悠悠,「為什麼插在門口,還讓它旋轉..」

色澤為紫藍相間的糖餅在門口上方緩慢轉動,如果再參入白色於其中,似乎就很像理髮廳的專屬標誌...

「嘿嘿嘿,你等等看吧~」

糖悠悠還沒走回座位,門口外便開始傳來小騷動
「好香哦...」
「就是這裡嗎?聞起來好舒服哦。」
「這家店本來就有這種甜甜的味道嗎?菜單上的點心看起來真不錯欸!」
客喵們陸續地進門光顧,座位很快地便供不應求...

「各位午安~要不要來一份巧克力醬乳蛋糕呢?還有新鮮的酥皮濃湯可以喝哦!」

糖悠悠在客喵們還沒下決定時,已經把不少甜點湯品都端上桌,雖然多數喵喵感到錯愕,但也是心懷謝意地收下了餐點,並且享用。

連站著候位的喵喵也各自接過了蛋糕享用。

「欸欸...你拿出去的這些沒問題嗎?」馬芬喵在後面問一臉滿足的母喵,「我記得我沒有做巧克力醬蛋糕耶...」

「因為那是我做的啊?」

「咦?」正想問到底什麼時候做出大量蛋糕還能避開自己視線的時候,座位區也開始有了些反應。
「好吃!」
「融化了...在嘴巴裡擴散出來的美味啊...」
「...這裡是不是天堂,我好像看到了天使」

等等,最後一句怎麼好像怪怪的。
此時吃過蛋糕的喵喵們便一個個倒臥在桌上,且露出幸福美滿的笑容
「唉呀,我忘記說要先喝那碗湯了。」

「妳到底又加了甚麼東西啊!!」

「沒有啊~」糖悠悠豎起兩隻指頭回道,「這是充滿幸福的美夢哦!」
「不過對於普通的喵喵來說,還是要先喝點如同死水的濃湯才行,來拉平幸福的味道...」

「什麼?!」
「就是說啊...五分鐘內要是沒能讓大家喝下濃湯的話,可能會幸福昏睡個三天三夜吧?」

聽到對方這樣回答,馬芬喵差點沒昏倒,趕緊衝出櫃台幫助客喵們喝下濃湯。
「...這樣根本來不及啊!」「這湯真難喝!」

馬芬喵及糖悠悠不約而同地望向聲音來源,一位捉著粉色披風並扶著額頭爬起來的母喵,正對桌上的濃湯發著牢騷。

「太好了!還有喵醒著,拜託請妳幫忙我們餵其他喵喝下濃湯!」

「...蛤?」甩甩腦袋看了四周的狀況有些嚇到,「欸?這湯到底多難喝?!」
「他們沒有喝湯,但是現在剩下兩分鐘,在那之前要給他們喝湯才行!」

糖悠悠與馬芬喵只能先幫助附近的客喵,而每隻喵因為感到幸福張著嘴垂涎不止,餵食進去的湯都無法順利喝下口。

「好吧...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
說話的同時伸出一掌,掌心中憑空召喚出比自己的個頭稍微高出了點的巨大畫筆,「總之就是需要餵他們喝下難喝的湯吧。」

只見母喵在快速地空中比劃了幾下,一塊黑色的平面圖便出現在空中,同時張開與畫相同大小的魔法陣。

「哦哦哦!」糖悠悠對於魔法陣出現感到有興趣,尤其是從中伸出了無數隻觸手...
「好像焦糖魷魚棒哦!」
不愧是甜點喵,什麼東西都能想像成點心...

無數的觸手分裂成更為細小的鞭,同步捲起每隻湯匙並確實將湯汁送到每位喵喵的口中,直到他們幸福的表情開始皺眉乾咳...

「咳咳咳!」
「什麼東西這麼苦啊!」
「剛剛的天使竟然變成奇怪的生物啦...」

吃下蛋糕陷入幸福的喵喵們被濃湯拉回現實,整間店都充斥著對湯的批評...
「...還好店長不在這」馬芬喵只能苦笑著,並扶起自己剛剛負責的喵喵。

「這...這是什麼東西啊!」
「哇啊啊啊啊!」
「為什麼有魔物在這裡啊!」
才剛清醒的喵喵們就馬上被空中的魔法陣給嚇到,並奪門而出。

「就是這裡。欸?這...怎麼回事啊?」
在客喵們逃離時,店長正好帶著一位喵回來,「這景象怎麼這麼似曾相...呀啊!!!」
提問的同時將視線從眼神已經死去的馬芬喵看向空中魔法陣裡擺動的觸手...
立即嚇昏在原地。

「什麼啊...真沒禮貌。」母喵看著門口的各種反應,便讓魔法陣逐漸消散...
「他們一條條的又有個性,明明就很帥!」

點評

UU是來幫倒忙的吧ww吃完她的東西就上天堂了,感覺有點恐怖~  發表於 2019-12-18 21:15

評分

參與人數 8功勳 +101 收起 理由
科技喵 + 12
馬芬喵 + 10
西瓜貓 + 10 等等~我怎麼好像被默默的提到了.
庫特喵 + 12 觸手www
病貓 + 15

查看全部評分

35#
發表於 2019-12-17 19:22:3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雨 於 2019-12-18 08:13 編輯

哎呀終於等到小的我登場了呢XD
灑花(?
36#
發表於 2019-12-18 01:54:25 | 只看該作者
為什麼我好像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做了一些糟糕的事...

點評

可是我記得這段裡的故事,你的角色還沒出現欸(  發表於 2019-12-18 06:50
37#
 樓主| 發表於 2019-12-18 16:54: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翔翔 於 2019-12-19 15:57 編輯

第十回-點餐功能,再次升級!

「原來如此啊...」店長醒來之後,雖然再次被環繞自己的喵們嚇到,但腦袋稍微清醒了些,並聽著大家說明前面的狀況,「那...我是暈過去多久了?」
「...大概十幾分鐘吧?」馬芬喵邊回答問題,邊檢查點心櫃內有沒有自己不認識、多出來的食物,「還好有小雨姐姐在這裡呢。」
「別...別叫我姐姐啦!我...我又不是你的誰!」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說話有氣無聲的小雨,現在卻是雙臂環胸、趾高氣昂地傻笑著。
「呃...好。」
"這應該是害羞吧?"內心吐槽幾句後,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而這看似沒事的交談在店長眼裡有數不清的感慨...
想到光今天開幕就接連發生騷動,不用問卷調查也能知道自己的店大概在這條街的風評如何了。
別說是進門光顧的客喵,明明才下午四點左右的現在,會路過門口的喵卻已寥寥無幾,甚至不見身影。儘管知道造成如此的原因為何,但最主要還是得歸咎於自己沒有做好周全的準備就貿然開店,間接導致這樣的結果。

「店長先生,我們把點餐系統升級得差不多了,給你看一下吧!」
被請來幫忙的科技喵及埋頭修電腦沒注意剛剛風波的電腦喵走到店長身旁。
「科技喵真的很厲害呢,雖然話不多,但是我好像也學到了不少。」電腦喵對於學到了一些知識感到開心,便拉著店長走到機器旁,「我就來教你使用吧!」

「我有點餓了耶...」小雨再度無力地趴在櫃台喃喃自語,由於剛剛只喝下半碗湯,又使用了繪畫能力,體力的消耗比進門前還要多出不少,「剛剛店長說要請我的點心呢~」
「對哦!抱歉!」正在聽使用教學的店長轉頭回應,「點心櫃的食物,妳就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吧。」
「耶!」聽到許可後,便認真打量著櫃子內的食物。
「要不要來一份...」「不要!」
糖悠悠似乎剛從門外跑回來,看到小雨在詳閱菜單後,便捧著自己的點心前去推銷。

「嘖嘖,怎麼都不識貨啊?我的巧克力醬乳蛋糕明明就很好吃!」糖悠悠雖然被拒絕有些失望,但也只好乖乖將食物收起來,「還是只有剛剛那位喵最棒了!帶走我兩盒泡芙,真感謝他這麼捧場呢!」

「?!」馬芬喵一臉驚恐的看向糖悠悠幾秒、跟店長小聲說了幾句話後,便奪門而出。

「原來他想吃啊?我這裡還有啊!」
看著馬芬跑掉的背影,小雨無視糖悠悠的抱怨後,走去後面挑點心犒賞自己。

---

「大概操作就是這樣。」科技喵和電腦喵分別也拿到了做為謝禮的點心,回到座位上邊吃邊觀察。
「好的,謝謝兩位的幫忙。」店長將筆記本仔細地收好,免得自己日後忘了怎麼操作。
「店長,你們店裡的點心真的很不錯耶。」小雨指著桌上的空盤說著,「不像喵小凜說的這麼糟糕嘛。」
"喵小...啊!好像是那小喵的名字"聽到這個消息,不免讓店長心裡一沉。
「悠悠本來也以為風評不太理想的午茶店是有甚麼狀況,所以帶著點心來想跟大家分享,不過這裡的環境非常棒呢。」糖悠悠分著小雨還沒吃掉的杯子蛋糕,無視小雨的抗議繼續向另一邊補充,「雖然湯...」
「好了我知道了,請妳別繼續說了...」
店長再拿出兩盤放在女孩們眼前,順便阻止糖悠悠的無心攻擊。


「哇哦!」
在店長心情略顯地落的時候,終於有一位客喵進門...應該說是摔進來的。
「痛...嗯?這裡是?」這位喵爬起身後,先顯一臉困惑,接著慢慢走去櫃台,「請問這裡是今天新開幕的那間午茶店嗎?」
「啊!是,是的!」
店長用淚眼汪汪的目光看著客喵,想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而對方似乎沒有其他感受,仍一臉懶散的模樣回道,
「那我要點餐~」

「好,那...」「點餐的話用那台機器哦,看起來很像喵型的平台就是了。」
遠處的電腦喵打斷緊張的店長,小跑跳地拉住客喵到機器前,「這樣按,然後再...」
客喵在電腦喵的幫助下,投入費用、取得餐券再轉交給店長後,找了一處位子入座。

「店長,你這樣不行啦~」
旁邊的小雨見機不可失,便帶著戲弄的表情看向店長,而糖悠悠這次難得卻安靜下來,乖乖地喝茶。
「沒關係啦。」店長被這麼一說,也趕緊解釋道,「我可以一起複習怎麼操作,製餐出餐就由我負責啦。」
「...」糖悠悠仍然不發一語,一直盯著桌上的菜單端詳著。

過了約五分鐘,這位客喵的餐點上桌了...一杯沁涼鮮綠茶及一份米裘斯糯米糰子。

「請用餐。」接到餐點的喵也是沒有任何表情變化,輕聲說了謝謝後,並開始用餐。

「店長看起來好像突然很沉穩呢...對吧?」
小雨詢問糖悠悠的想法,不過對方只輕輕地點頭表示附和。
隨後大門口再次傳來了些許騷動...

「欸欸!就在這裡哦!」
在室內的眾喵紛紛往大門口看去,只見戴著墨鏡、穿著高領防風衣的黑白毛色雙喵組一起踏進店內。
「...您這樣喊這麼大聲,不是曝光了嗎?」
白喵進門後想往身後的道路看去,卻被同伴給往前推。
「唉唷!不會啦!」黑喵仍然繼續推著對方,「你看四周圍,每位喵雖然都看著我們,但是母喵卻沒有對我為之瘋狂,所以喬裝一定沒問題的!」
「呃...真的是這樣嗎?」
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只好乖乖照著對方的意思前進。

「歡迎光臨!點餐的話請往這邊走哦!」店長微笑著示意客喵前去操作點餐機,「繳費後請將餐券交給我就行囉!」

「欸...他們不是?」小雨愣了許久才回過神來,並小聲地問糖悠悠,但對方卻沒有反應。
「欸欸,妳也安靜太久了吧?到底是...?噗!」

沒想到除了糖悠悠傻在原位之外,甚至是連科技喵、電腦喵都別過頭不敢直視櫃台,唯獨前一位客喵仍在細嚼慢嚥地用餐外,也只剩下期待出餐的店長狀況外了。
「呃...好吧。」
看著店長能這麼順利招待客喵,因此決定不說破現況,只祈禱他能平安無事地完成送餐。

「我覺得每個點心看起來都很棒耶...這個軟呼呼糖球怎麼樣?」看著顯示板的黑喵興奮地晃著尾巴,快速地翻閱每個頁面的餐點。
「我是比較想要...」白喵則是默默地等黑喵把全部菜單刷過一輪後,擠去前面支開同伴。
「還是選香濃鮮乳棒?可是又好想吃焦糖鬆餅...」被支開的黑喵背對著白喵,扶著雙頰想像著餐點的美味。
「...(嗶-嗶-)」「!!!」
「喂喂喂!你怎麼自己先點餐了啊!」黑喵看著交出餐券的白喵,並指著對方偷偷點餐,「唉唷這樣不能點很多種了耶...」
「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全部吃完的。」向店長鞠躬道謝後,便轉頭尋找座位,「那麼,我先去座位上等您囉。」

「歡迎您,請將餐券交給我吧...欸?!」
「那這些好吃的食物就麻煩你完成囉~」
「好...好的。」
黑喵說完後,便回到同伴身旁的位子坐下。
而店長收下黑喵的數張餐券後,先愣了幾秒鐘,再確認餐券列出的食物都無一重複後,才進去準備。

「今天真是謝謝你過來跟我談那些事情啊~雖然中途被喵小凜的事情給打斷了。」
「這其實不算什麼。」白喵揮揮衣袖回應,「反而我還是不習慣如此熱情的喵喵們呢...」
「總之,現在就好好吃一頓吧!」黑喵的心情再次反應在尾巴上,「這可是我昨天才記得審核通過的一間店面哦!」
「才記得?」
「不...不是!是剛好收到申請公文啦...」
「這樣啊...」白喵看看周圍,「看起來這間店的主人很用心裝潢呢,感覺相當舒適。」
「對吧~尤其是位子離喵皇宮很近,這樣以後(溜)出來...」
「啊!是國王!」

「?!」小雨和黑喵同時轉向聲音來源,原來是從頭到尾都很安靜用餐的客喵,現在正用閃閃發亮的視線盯著黑白雙喵,與剛剛平淡的神情截然不同。
「國...國王!我...我是您的粉絲!請跟我握掌!」
「哇啊!是椰...?!」
對方才剛說完就上前一步緊握黑喵的掌,當下嚇得黑喵往後摔了一跤。
「唉呀...?您沒事吧?」白喵前進扶起黑喵,「果然還是被認出來了呢。」
「痛...」黑喵仔細看看衝上來的喵民,確定不是以往的超級粉絲後,稍微鬆了口氣。

「我...我握到國王的掌了!」情緒略顯激動的喵粉絲高興地看著掌心,「對了...紀錄...快回去!」
說完就丟下餐桌上的空盤,直奔而去。

驚魂未定的黑喵拍拍身上的灰塵,拾起椅子後對著白喵緩緩地說一句

「...就說喵民們關注的都是我吧!」

------
文章回覆區:

@庫特喵 我覺得如果是皇后的話,國王應該踏不出城門XD

@馬芬喵 (回第九回)悠悠只是散播歡樂散播愛(?

@馬芬喵 (回第十回)被抓包了!

@雪霏雅    會這樣說話的也應該只有這位了XDD

@姆姆    有…有生之年系列嘛,對不起我錯了QQQ
完結的時候,我會先想個理由解釋

@糖悠悠 太好吃會成仙!

點評

感覺國王就是坐在辦公桌前不想審理公文,然後在不經意間翻到了這間店的公文,想說快點讓它通過這樣就可以偷溜出來這間店摸魚吃點心w  發表於 2019-12-18 21:19

評分

參與人數 8功勳 +108 收起 理由
科技喵 + 12
西瓜貓 + 10 如果我沒算錯的話應該有19隻喵參加,目前已.
糖悠悠 + 20 點心這麼好吃 真是不識貨(燦) 不過那湯w....
姆姆 + 15 什麼什麼! 翔翔居然更新啦?!有生之年系.
雪霏雅 + 12 白貓是晴信大人嗎?

查看全部評分

38#
 樓主| 發表於 2019-12-20 11:40:1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翔翔 於 2019-12-21 00:03 編輯

第十一回-好不好吃,全看用心!

「抱歉,麻煩您請幫他打包吧。」白喵走到櫃檯,帶著一絲歉意對店長請託打包。
「嗯...好的。」
接著就走回座位上繼續飲用剩下的茶水。

在剛剛黑喵的身份被粉絲識破、墨鏡被壓碎之後,建築師很快就帶著其他兩位喵一起將黑喵帶走了。

「店長...你真的都不知道他是國王嗎?」
「...我只是覺得聲音好像在早上有聽過,但是我不太肯定。」店長將白喵的餐點送出後,便返回櫃台幫黑喵來不及吃到的餐點全數打包,小雨則是趴在後面審問店長。
「其他喵都知道他們是誰耶...怎麼你會不知道啊?」
黑喵離開店裡後,公喵們繼續做自己的事情,而糖悠悠現在則是用視線打量著白喵不放。
「因為...我聽說喵王國的黑喵有兩位,所以...可能是另外一位啊?」
「絕對不是!」
「咦?!」

---
小雨稍微跟店長說明狀況後,店長終於豁然開朗,且更加小心翼翼的打包點心,深怕把餐點弄壞。

「老闆!這機器怎麼沒有薯條或是披薩啊!」
「啊?」
現在站在點餐機前面的是一位戴著鴨舌帽、穿著綠領襯衫的白喵,雙掌都插在咖啡色褲子口袋中,臉上的表情似乎在說這裡的餐點並不符合他的預期。
「就是你這裡沒有那種很好吃的食物嗎?」襯衫喵邊解釋邊比劃出一個圓形說著。
「抱歉,我這裡沒有所謂披薩的食物呢...」
「...好啦,那就算了。」
「真是不好意思。」店長對於自己不懂何謂"披薩"感到抱歉。
「沒事。」
這位客喵雖然嘴上有些不滿意,但仍然在菜單中挑選了幾樣食物,隨後回到座位上。
而跟他同行的黑袍喵很認真地拿著白紙在桌上寫字,整個氛圍相當奇怪,沒有交談的兩喵各做各的事情,彷彿不存在那處空間一樣。

雖然沒有跟客喵出現溝通問題能鬆口氣,但相反地卻讓自己更要求製餐的品質與速度。

「店長,放輕鬆哦~」正要走進去的店長,聽到後面突然傳來糖悠悠的聲音。
雖然店長馬上轉頭,但看到的則是糖悠悠正努力地推銷自己的蛋糕給小雨,接著兩位喵開始打鬧了起來。

「是我聽錯了嗎...」

---

「嗯...其實還不錯呢,是吧?」
「...」

頹廢喵仔細地品嘗餐點,香氣與口感確實相當傑出,再搭配上悠然舒適的環境,確實是間非常理想的午茶店,但總覺得還是缺乏了什麼要素。

「你要不要吃看看這個?」

坐在對面位子的黑子停下動作,接過頹廢喵拿來的水果塔嘗試

「你覺得如...」
話還沒問完,對方早已放下食物,改拿出一張全新的白紙寫下好幾行文字,最後連同空盤一起交給頹廢喵。

頹廢接過紙張之後,這時才理解自己感覺奇怪的部分在哪。
隨後走出門外,並且在自己發明的太陽能機車置物廂中取出紙盒,小心翼翼地捧回自己的座位上。
這不斷地散發出類似烘焙香氣的紙盒很快地就吸引全部喵喵的注意,想當然爾,反應皆各不相同...

「...這可以拿進來嗎?」對面的黑子停下其他動作,眼神盯著盒子不放;
科技喵及電腦喵的表情略顯不滿,後者起身去櫃台申訴;
糖悠悠則是投出好奇的眼光,恨不得趕快研究這道非甜點的食物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存在;
小雨則是一聲不吭地緊握召喚出來的畫筆,不悅的眼神彷彿是想立即把那桌喵趕出去;
而坐靠近頹廢兩喵旁的大衣白喵則是眉頭皺了一下,並繼續喝茶。

「這...那個...這位客喵...」
店長在被半推拉的狀況下,終於來到頹廢喵旁,「您帶來的食物讓這裡用餐的喵喵造成困擾,能請您將它拿出去嗎?」

「喏」頹廢喵並沒有回答店長,反而伸掌進盒子中,將裡面的一塊食物塞進店長掌上,「你吃吃看。」

店長一臉錯愕地看看對方,再看看掌上的一塊食物...
這塊食物呈現三角形的形狀,最外緣有蓬鬆的弧狀餅皮;
其他部分則是比餅皮較為低些的起士餡料,且有多種大小不均的食材分佈於表面上,含蔬菜、鳳梨、香菇、蒟蒻、魔肉等等,既濃厚又重的香氣直衝腦門,讓喵光看著就能夠垂涎三尺。

在店長愣住的同時,頹廢喵早已將盒中的食物分給在場的所有喵們,當然也有些喵被他的舉動給嚇到,但憤怒與無奈的心情都被這股香氣一掃而空,取代而之的是食慾。

看著發完食物的頹廢喵,在自己面前跟黑子一起享用的模樣,自己也決定吃看看。

「...?!」
這食物的滋味一瞬間就在口中發散開來,除了美味之外,已經無法用其他形容詞來描述這種感覺。
「這個就叫做"披薩",我認為最美味的食物之一。」頹廢喵舔著去沾在指頭上的油漬,並露出不懷好意的表情說,「是不是比你的餐還要好吃啊?」

「唔...」店長抓著披薩,因為咀嚼而無法馬上回答,只露出面有難色的表情閉上雙眼。

"這...真的很好吃,可是我準備給大家的食物就真的這麼糟糕嗎..."
內心中累積下來的煎熬,連同今天所發生的種種一切,如同播放機般在腦海中一一浮現,使店長內心的堅強,即將瓦解...。

「其實沒有,你的點心和簡餐是真的非常好吃。」

「?!」頹廢喵這時再蹦出一句話,讓店長馬上睜大雙眼看著對方。

「我吃過這片大陸上的各種美食,雖然沒有美食家西蒙這麼厲害,但是基本的判斷我還是有的。」
指著盒子繼續說,「你的食物就是缺乏最重要的一點。」

「...?」
店長終於將口中的食物吞下,忍著差點流出的淚水問道,「重要的...一點?」

頹廢喵示意看看四周,店長發現原本都還在抗議味道的喵喵們,不約而同地正在享用掌上的披薩,露出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幸福表情...
不像糖悠悠的泡芙一樣讓喵幸福到可能升天,又不像自己的湯讓喵嫌棄至極,而是能讓品嚐者能夠感受到溫和、喜愛,甚至是用全身享受美味食物所帶來的幸福...

「食物除了好吃,更是能帶來幸福。若能夠分享給每位喵喵,讓大家一起分享、食用的話,那麼這份餐點正是讓美食更加誘喵的因素之一。
越是喜愛這份餐點,就越想要讓更多喵喵知道這份食物的存在,而當看著大家吃著自己所推薦的美食後,愉快的心情不就會讓你能更享受其中嗎?」

「...?!」頹廢喵突然說的這段話,讓店長驚訝到鬆了掌,使披薩掉落在桌上...

「身為掌廚的你,如此不相信自己的廚藝,徬徨又擔憂的心情不但會讓你行動有所限制,還會一並傳達給你正在製作的餐點。為求細膩而放棄真誠,那倒不如就隨意製作大雜燴!」

"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份喜悅..."腦海中響起既柔和又懷念的聲音...

「你的餐點雖然好吃,但是那種美味卻無法傳達到內心,再優質都口感很快就消失在嘴裡、香氣消失於鼻腔中,彷彿剛剛的經歷都是過往雲煙,不存在過似的。」

「我認為你缺少的,正是那份必須注入其中的心。才能讓大家吃下美食的瞬間,能夠用身體感受它,使它融入大家的內心,感受到食物帶來的喜悅才行!」

「所以我才說,披薩是最美味的,因為它做的到這些!」
---
「該閃囉!」
頹廢喵趕在其他喵扛走自己以前,拉著黑子離開了店,而較為引喵注意的事情是...騎車的是黑子,而頹廢喵是乘坐另外一盒的披薩跟著機車離開。

「那是怎樣啊?!」
雖然看來是浪費食物,但整盒可能就是他專屬的交通...
「不對啊!」在店內的喵瞬間臉黑了一半,「那我剛剛到底是吃了什麼!」

多數喵喵崩潰地搶店長提供的漱口水,而大衣白喵和糖悠悠並不認為他們剛吃下去的食物曾當作飛天魔毯使用,因此沒有很在意。
反而是後來進到店內的喵喵引起這兩位的注意…

店長在經過頹廢喵的指點後,沉默了許久,最後等到現場的喵喵們分批跟著剛進門的喵離開後,就決定提早打烊,結束今天的工作。

---文章補充區---

這次的主角大概就是 @頹廢喵 了吧~

我相信他一定不會把"搭乘用"和"分享用"的披薩混淆的!

請大家放心XD

---點評回覆區---

@庫特喵 一份神奇披薩?
@頹廢喵 很高興這次我終於寫出符合你預期的樣子了  XDD 另外厭世的部分我已經幫忙調整囉~  

點評

感謝!這會是我在創作自己的設定的一個很好的參考呢!不過我臉上的厭世成分已經拿掉了呦!  發表於 2019-12-20 20:54

評分

參與人數 5功勳 +64 收起 理由
科技喵 + 12
虎魈 + 15
馬芬喵 + 10
諾伊姆 + 15 感謝!這會是我在創作自己的設定的一個很好.
庫特喵 + 12 等等,到底是什麼情況XD

查看全部評分

39#
 樓主| 發表於 2019-12-20 16:24:1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翔翔 於 2019-12-22 22:59 編輯

最終回-請多指教,謝謝光臨!

「所以被那位客喵一番提醒之後,你就想起最重要的事情了嗎?」
「是啊,來。」
「謝謝!」

午茶店正值準備打烊的時間,街上的喵喵們隨著時間過去而越來越少,整間店的光源只源自於吧檯上方,從外面向內觀察隱約可以看見正在擦拭桌面的店長,以及穿著綠色衣服的藍色小喵。

「喝完這杯飲料之後,你就趕快回家吧!時間也已經不早了。」

「不要緊的。」小喵喝了口飲料後,「剛剛店長說的那些故事蠻有趣的,我比較想再多聽一些呢。」
「這有甚麼好有趣啊?」店長苦笑著問,「回想起來我都感覺很不好意思了。」
小喵噗哧地笑了出來,將放在桌上的書本翻開了下一頁,「請再告訴我之後的事情吧?」

「之後的事情?」店長歪著頭想了一下,很快地回想先前的事情,「你指的是什麼事情啊?」

「就是那個...」小喵指著後面向上的樓梯,「不是說機器熊的電池壞了,曾經在這邊借放過嗎?」
「原來是這事情啊?」店長此時也翻開自己有些破舊的日記本,「我記得當時問題都解決了,不然最近你應該也不會看到搗蛋王又帶著機器熊造反的事件了吧?」

「哈哈,說的也是呢。」畢竟比較深入的事情,也不見得會寫在日記上呢。

「...不然就這樣吧?」
店長看小喵還想繼續記錄些事情的樣子,便決定說說一則小故事...

---
從前在一處沒有名字的村子中,住著與世隔絕的族群,居住於此的住戶並不多,所以每個住戶都平均擁有相似的資源使用,而當地的居民將這個地方稱為"寶地"。

那為何當地的居民會如此稱呼呢?

原因就在於那個地方正好位於山谷沿岸地區,山珍海味的食材應有盡有,土地資源相當豐富,才如此命名。
這種自給自足的生活早已是他們習以為常的日子。

直到某天,有位不速之客闖入了寶地...

「今天農田的作物好像少了不少...」

「請問有誰看到我家的...?」

「好像每天晚上都有黑影在每個住家附近走動,會不會是...?」

住戶們的生活用品時而不見,時而毀損,甚至在夜晚就寢的時候,有些孩子會發現窗外都有黑影帶著銳利的目光盯著室內。
找不到原因的寶地居民們,本來想直接歸類成"可能是山里的精靈在惡作劇"作罷。
但經過了一陣子後,狀況逐漸越來越惡化,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有誰看到我家孩子!」
有一位住戶的孩子失蹤了...
根據目擊者表示,在孩子失蹤前的晚上,曾經發現這家住戶的草編屋頂有"唰唰"聲,但是路過於此的居民倒是不以為意,認為可能是有會飛行的魔物在上面築巢也不一定,所以沒當一回事。

在這家孩子失蹤後,居民們竭盡所能地於孩子們最喜歡冒險的進行樹林地毯式搜尋,但卻徒勞。
而對於孩子失去下落的父母來說,這是何等傷痛欲絕的打擊,生活在每天不確定孩子生死的精神壓力下,母親病倒了。
父親為了照顧太太也將農耕的工作暫停,並尋求各處醫療魔法協助,但太太始終毫無起色。

「你們的孩子!回來了!」
接獲消息的父親連忙跟著好友一起前往孩子出現的地點,只見相隔一個月不見的孩子身穿當天晚上睡前的睡衣站在原處,還捧著用兩片竹葉覆蓋的竹簍。

父親一見到孩子,便上前緊緊擁抱,但孩子一臉茫然地看著大家,殊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尤其一聽到自己的母親身體每況愈下,已經完全忘記解釋自己為何消失、如何回來等等問題,只管擔心臥病在床的母親。

久違一個月終於返家的孩子,看到母親已經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模樣,自己只能跪在床邊痛哭流涕,怪罪自己為何不好好待在母親身邊,學什麼廚藝當生日禮物。

而經過這件事後,孩子對於下廚這件事會感到莫名恐懼,明明一直試著克服,但每當進到掌廚的環境後,便會想起那天的事情,總是會把當下的事情搞砸...

所幸,之後碰上了各種貴人並學習、經歷各種事情後,總算克服了這道難關。

---
「哇...感覺蠻沉重的。」小喵認真地記錄這故事的內容,若有所思地問,「店長覺得那個孩子到最後還會怪罪自己消失嗎?」
「...我覺得應該不會。」店長總算把餐盤擦拭完畢,接過小喵喝完的飲料杯,「可能還非常感謝自己有那段經歷哦。」

「這樣啊...」小喵閉上雙眼吐一口氣,並闔上書本後跳下座位,「今天真的謝謝您跟我分享這麼多,我下次再來找您!」

「好~回家的路上小心哦。」目送小喵抱著書本離開店後,店長眼神無意間透漏著複雜的神情。

「是啊...為什麼要怪罪呢?」

畢竟當時對我來說,也才過了一天而已。
大家都說我不見一個月就算了,父母不相信我也罷...
但是我努力做出來的第一份早餐就這樣被打翻了啊...
我以為是因為自己做的味道太難吃,媽媽才不願意吃還把它打翻啊!

不過仔細想想,也多虧這幾年來的努力,已經學了不少下廚的技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尤其是剛來到這裡的第一天...
輕輕撫摸櫃台桌面,光亮的平面反映出自己有些哀傷的表情,「突然有點想他們了呢?」

「叮鈴~」「不好意思,已經打...」

本來還陷入回憶的店長被玻璃門上的鈴噹拉回現實,反射性地要請客喵離開的時候,才注意到來者是誰...

「一週年快樂!」
一群熟悉的喵喵們捧著大蛋糕依序進門,有的拿著拉炮,有的拿著相機,甚至還有已經拉開椅子擺蛋糕餐盤...
看著一臉驚訝到說不出話的店長,帶頭的喵喵說著

「今天是糊塗店長來到喵王國的一週年哦!我們這些第一批客喵可是沒有忘記那天發生的任何事情哦!」
雖然這句話讓這些前來慶祝的喵喵抖了一下,但還是沒有忘記要鼓勵店長。

「這個蛋糕可是悠悠和馬芬喵一起做的哦!店長一定要第一個吃!」
這句話又讓不少喵喵們倒抽了一口氣。
「沒禮貌!這次的蛋糕已經把材料都審視過一遍了啦!」

「我以為蛋糕是去小櫻的店裡買來的欸...」背著吉他的喵捧著腹部,深怕又要再喝下作為解藥的湯。
「啊...希望這次沒有問題了。」帶著黑色耳機的咖啡色喵喵,一臉尷尬的笑著。
「不然先給妹妹吃吧?」黃綠色皮毛的喵喵則是抱起有嘴巴的西瓜問道。

「不行啦!要給店長第一個吃!欸欸不要丟!」
「唉唷!不要踩我啦...」
「要打架是嘛?!看我畫...」

時間過的相當快,不知不覺已經在喵王國生活了一年,這段期間真的受了這些喵不少照顧...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他們只要聚在一起的時候都這麼吵雜,但是分開的時候卻又是讓自己如此想念...
想到這邊,溫熱的液體便默默地滑過臉頰,「給你。」
收下雪霏雅的面紙後,總算有喵注意到店長的表情。

「這種場合應該不能哭吧?這樣我們會很尷尬欸。」
「那一定是看到我們就喜極而泣了,對吧店長!」
「所以我說那個蛋糕不要用丟的啦!」

雖然很想關店休息,
但是這如此溫馨的慶祝時光,自己也不想太掃興,
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多少說點話好了...

謝謝您們這一年的光臨,接下來也請你們多多指教了...!

在店長說完後,大家不約而同地停下了動作,看了過來...
「好!」

這一年非常珍貴,讓我的內心總算有所成長;
多虧他們旁邊的鼓勵,我才能有今天的自信;
要是不用早上六點起來備料、洗菜、打掃、算帳、整理的話,我也真希望現在的時刻能一直停留下去...

「碰框!」「啊啊啊!」
「蛋糕掉了啦!」「桌子!小心!」「唉唷!」
「欸欸欸!這是我最喜歡的位子耶!給我壓壞做甚麼!」



「對不起,我要打烊!出去!」

---短暫的後記---

好的。喵王國的午茶時光 終於算是完結了


感謝大家之前踴躍報名~這我從來都沒有忘記兩個月來的拖稿故事!

畢竟找不到工作的期間真的很不想動筆(ry

這邊先補充一下:
1.由於有些喵喵的設定...我不太知道如何安插到下午茶店,要是19位喵都是路過來幫忙就感覺無趣了,所以有其他登場安排。

2.這些回數真的沒有登場的喵,也別灰心!
 想一下那個鍛造水晶一行、櫻花村泡芙事件跟外帶兩盒泡芙,各種麻煩事件
 之後有時間的話,我會記得用番外的形式補完
 所以沒有在主線登場的,應該會在番外篇出現哦!

---點評回覆區---

@馬芬喵 能讓人感到有趣,那麼這段時間花的腦力也值得了XD
     另外我其實沒打算寫到超過十回的(
     不過參加的喵真的是有點多,想全面顧及到還是很難。總之期待看看可能有的番外吧?

@糖悠悠 看看泡芙造了多孽(X

@玄武時 會痛就代表這文章成功了XD

點評

我不知為何的笑到肚子會痛耶  發表於 2019-12-22 13:25
辛苦啦w  發表於 2019-12-21 02:21
其實我沒想到最後會是這麼勵志感人的結尾呢~(一度感到眼前模糊) 然後我原本還以為會很長篇呢(幾十回之類的w)畢竟有很多角色嘛~不過還是很感謝你OuO  發表於 2019-12-20 23:20
謝謝翔翔幫我們寫了個這麼有趣的故事,辛苦你了~希望你也能像店長一樣找到自己最重要的事情(店長糊塗的部分就免了w),開心且充實的過每一天>^w^<   發表於 2019-12-20 23:12

評分

參與人數 8功勳 +111 收起 理由
科技喵 + 12
虎魈 + 15
庫特喵 + 12
糖悠悠 + 20 望其中兩個事件www
馬芬喵 + 15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19 13:40 , Processed in 0.0992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