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210|回覆: 0

[其它] 【其】考場作文寫小說——只要星星還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9 15:51: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序:說句實話,我是真的不喜歡議論文——特別不喜歡!!!所以每次考試只要有作文題目比較模糊的我就拿來寫小說或者散文,特別是半命題作文和話題作文。每次只要給作文起一個特別新穎的名字,吸引判卷老師的眼光,就可以拿到較高的分數了。但是每次考試結束,我的語文(國語)老師總是跟我說:“下次不要再寫小說了,這不是主流作文。”但根本沒什麼用,因為我認為非主流一點其實是可以的,畢竟這樣才可以從茫茫人海中找到我的作品,然後隨意地去評價我。
       現在,我將會把我考場上寫過的小說從新推敲,從新編改,將與大家分享。
——————————————————————————————————————————————————————————————
題目:只要(    )還在
要求:把題目補充完整,寫一篇六百字以上的文章,文體不限(除詩歌,戲劇外)
——————————————————————————————————————————————————————————————
                                                                                                         只要星星還在
        深夜,郊野,群星似被擊碎的玻璃,被造物主瀟灑地撒在名叫天穹的幕布。深夜,郊野,男孩癡癡地圍著火堆,抬頭癡癡地看著,單純的眼裡早已是漫天星河……
                                                                                                              (一)
       午後,大樓,天台上。
       我看見男孩癡癡地站在墜落的邊緣,癡癡地佇立著,凝視著遠方成群的飛鴿在空中舞蹈。我忽然感到他是如此脆弱,像是一張白紙一樣,只要風稍稍歎口氣,他就會落入九泉之下,但他沒有落下,還是癡癡地看著遠方繁忙的水泥森林,喃喃地說:“我很孤獨。”
       是的,他很孤獨。樓下川流不息的人潮,誰願意抬起頭來看這個將死之人一眼呢?即使看了,也只不過是拿出手機笑嘻嘻地拍張照就離去。人們總是漫無目地向目的地散去,忙碌著,無為著,繼續著……
        “不打緊的。”我說。“你還有我這個朋友。”
        “是朋友又如何呢?若我輕輕抬起一步,你還會為我吊唁嗎?”他轉過頭來,直視著我。
        是的,我無法為他吊唁,因為我也只不過是他心中一個完美的幻想,若他死去,我也會變成一具沒有軀殼的幽靈。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抽泣,眼裡已是漫天星河……
                                                                                                              (二)
       三年前,大樓,天台上。
       男孩坐在天台的邊緣,癡癡地望著天空,等待著第一顆星星落入他沒有盡頭的雙眼。他好像一張白紙,風稍稍笑一下,他就能飛上九天,去夜空中的街市上遊蕩。
       我悄悄地坐在他旁邊,不禁問道:“你在等她嗎?”他說:“是,也不是。”
       然後我們彼此沉默了很久。
       “只要星星還在,我就能知道她還在,這樣我就可以看到她,她也可以看到我,因為每次在人群中,我們都是一眼就能找到對方的……”他又向我說著這句話。雖然他這麼說,可是現在天已經黑了很久了,我沒有從天上看到一顆星星,不是因為那是是冬天,而是因為那時這座小鎮開始變成城市了,遠處都是在建的高樓,近處都有斑斕的彩燈,那些燈光奪走了星星們的生命,把他們熄滅了……我只能這麼理解人們所說的光污染。但不管怎麼樣,我好像看到了他眼裡虛無縹緲的漫天星河……
                                                                                                               (三)
       黃昏,道路,單車前。
       我把男孩從大樓上拉了下來,拉到單車前面。
       那男孩已經由那張潔白的紙變得越來越皺了,紙上被塗滿了毫無生氣的黑色,他的頭似乎也抬不起來。
       “別了……星星死了……”他說。
       我很傷心,但又有點生氣,於是說:“今晚上你和我去個地方吧,那裡有點遠。”
       “我不去……沒有用的……”
       但他不論怎麼說,都已經被我按在單車的座位了,我上車裡馬就跑。
       “我帶你去郊野!”我說。
       風,想刮傷他的臉;淚,欲打濕他的鞋。可我知道,星星還在等著他,她還在等著他,因為我一直知道,我們的眼裡,永遠都要有漫天的星河……

評分

參與人數 2功勳 +27 收起 理由
天翔 + 12
馬芬喵 + 15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02:54 , Processed in 0.08388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