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3963|回覆: 0

[分享] 日岩本黑貓311地震走失 3年2個月後靠項圈回到老家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4-5-14 21:49: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蒲公喵 於 2014-5-14 21:50 編輯

全文請點

如果懶的點內容如下

住在日本岩手縣大船渡市的一對老夫妻,家中米克斯黑貓「西瓜」(スイカ)因為發生大地震而走失,3年又2個月被人發現項圈上污垢部份竟有原飼主家的連絡電話,終於讓牠從遠在15公里外的高田市被送回溫暖老家!

日本《每日新聞》5月10日報導一則有關311地震走失貓咪回到原飼主身邊的感人故事。67歲的山岸剛郎(たけお)先生與妻子因為小孩獨立離家後感到寂寞,15年前養了由長子撿回來的流浪黑貓作伴,取名「西瓜」。為牠在陽台架了一個附有遮陽傘的專用「貓房」,非常疼愛這個家裡唯一的毛孩子。

怎知道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之後,海嘯沒有淹沒山岸先生位於高處的家園,但趕回家中卻發現家中愛貓竟不見了!雖然夫妻倆一直等「西瓜」回來,但毫無音訊的等到該年夏天,終於死心地拆「西瓜」的「貓房」。

「西瓜」後來在距離山岸先生家南方約15公里遠的陸前高田市杉林被發現,根據手縣大船渡市保健所指出,黑貓是2014年4月10日被送到所裡,發現牠的人怕打擾鄰居無法養,所以將牠交給保健所。但因為「西瓜」完全不怕生,又很容易和人親近,且戴著項圈,保健所的人認為或許飼主會出現,所以沒有在規定的1個星期內將牠安樂死。

直到5月8日為了給「西瓜」重新找養父母,打算拍照時才發現項圈的污垢部分,原來寫著飼主名字和手機聯絡號碼。於是3年又2個月後的5月9日,「西瓜」奇蹟般地再度與爸爸、媽媽相會,重返岩手縣大船渡市的溫暖老家。

保健所獸醫師說:「受災地完全沒有飼料,在外流浪的貓應該很難度過3次嚴冬。」可見「西瓜」在外流浪的這段時間,可能都有遇到好心人收養或餵食。抱著「西瓜」的山岸太太心疼得說:「牠身子小了一圈,身上的毛也變薄了。」山岸先生則打算再重新蓋一座「西瓜」專用的「貓房」,讓牠不要再流浪了。


--------------------------------------------------------------------


看完這篇感覺「西瓜」的很幸福,有個這麼疼他的主題照顧他還讓他有自己的貓房。
在311地震走失後又遇到不少貴人相助讓他可以不用到處流浪。
另外也是保健所的私心讓他沒有被安樂死(在台灣恐怕命運就...,大家就不會管那麼多了

最後西瓜在走失三年後終於找回主人傳為佳話。


真希望每隻喵都能跟西瓜一樣這麼幸運,都有自己的歸屬。
我們這一版看下來真的很多貓都需要自己的歸屬...不知道是不是每隻喵都找到了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19:21 , Processed in 0.0880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