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713|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喵』夏日慶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6-12 18:21: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喵』夏日慶典

在洪其村最有名的活動便是為期一週的夏日慶典──七巧慶,國三畢業的七巧慶是我畢生難忘的慶典。

-----------------------------------------

「嘿!蝦蝦,今天七點別忘了在老樹公下集合唷!」好友小辰說著。小辰和小云是我多年來的好友,每年夏天我們總是相約一起去逛七巧慶,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我知道啦!七點見!」我回答後便急忙跑回家準備,這一次我一定要得到彈珠檯的最大獎──大娃娃一隻,為了慶典裡的彈珠檯,我已經在家手作一個彈珠檯,連續練習了二、三個月,”真期待七點快點到”心裡這麼想著,趴在床上就這麼的睡著了。

-----------------------------------------

“糟了!糟了!遲到了”看著手錶已經8:30分,腳步也不禁加快了起來,好不容易到了,”小辰和小云果然先去逛七巧慶的夜市了,沒辦法,誰叫我遲到了這麼久,自己去逛吧!說不定半路上會遇到她們!”一邊想著一邊往慶典的夜市走去。
       
        夜市的攤販大聲的喲喝著,期待遊客可以在自己的面前停留,牛排攤、火鍋攤、賣飾品的、賣衣服的……好不熱鬧,當中一攤彈珠檯,老闆就坐在旁邊,帶著貓臉的面具,穿著黑黃條紋的衣服,似乎在假寐。「老闆,我要打彈珠。」輕輕搖了搖老闆,老闆緩緩掙開眼,手指指了指,眼睛便又閉了起來。”這是叫我自己來的意思嘛!”自己將錢投入彈珠檯,彈珠便滾了下來,”好,要一排一顆喔!”拿起推彈珠的尺,一顆、二顆……十五顆,「耶!一排一顆,我要最大隻的娃娃。」老闆被我的聲音吵醒,連忙衝過來,看了看台面後,握著我的手,說:「請教我打彈珠!」”咦?老闆的眼睛好像貓咪,是我看錯了嗎?算了,我也不趕時間。”一步驟一步驟的教著老闆,終於讓老闆的彈珠全都一排一顆,「老闆你真厲害,我可練習了好幾個月呢!」「當然,我可是最聰明的貓……」「貓?」「沒有啦!你聽錯了,你想要實現什麼願望?」”實現願望?老闆真可愛!那我說個讓他不能實現的願望好了!”「我想要到最高的地方,看七巧慶的煙火。」「好的!你閉上眼睛數到三!」         

        一睜開眼,”哇!我竟然在村公所的樓頂”,「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轉頭望向老闆,「你說要到最高的地方看煙火啊!快看,煙火開始了!」一個放射狀的煙火就在我的右方炸開來,緊接著目不暇給的煙火秀讓人驚呼連連!十分鐘的煙火就在一陣驚呼跟讚嘆中結束了。「老闆,謝謝你啊!」一轉眼,我怎麼又回到了夜市中。

「蝦蝦,我們在這裡阿,你好晚唷,有看到煙火嗎?」小辰和小云在撈金魚的攤販前叫著我。「有,我有看到煙火阿,不過這裡不是打彈珠的嗎?」我疑惑的問。「你睡昏頭啦,彈珠檯的攤販好像今天有事,明天才會來,還是我們明天再來陪你打!」「喔!好吧!」「走吧,準備回家囉!不然家人會擔心的。」我們就這樣結伴,一邊談論著今年的煙火,一邊返家,只是我心中還是記得我剛剛好像有打彈珠。

-----------------------------------------

一週後的早晨,我在書桌上發現了一片樹葉及一條小魚乾,樹葉上寫著「謝謝你的教導!讓我得到了夏季貓賽打彈珠組的冠軍,小魚乾是我們第一名的禮物,我把他轉送給你,希望你喜歡。        貓老闆留」       

原來,我在不知不覺當中遇到了貓老闆,還教了貓老闆打彈珠呢,雖然之後每到慶典時,我總會特別認真的找著帶貓咪面具的老闆,不過卻再也沒遇到了,國三的七巧慶,也成為我最難忘的夏日慶典。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山羊騎士 + 5 活動參加獎。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7 21:30 , Processed in 0.60925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