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428|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它] 『其』浮游輪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6-3 23:50: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浮游輪迴

  往後,每當他於傍晚死去,總會感嘆自己不曾經歷夜晚。

  他們一族都是在黎明之際誕生。

  在早餐後他便會螁去稚嫩的身軀,等在陽光令地表溫度緩慢攀升前展開汲汲營營的人生;庸庸碌碌地過了中午,他才會想起自己「這輩子」還沒娶妻生子,並在午休後開始找尋人生價值,要直到接近傍晚,他才能察覺人生將盡時仍有太多心願未了,無奈自己只能抱持遺憾死去。

  「反正過個一晚你又會活過來,哪有什麼遺不遺憾?」朋友取笑他將有限的人生看得太重,上輩子得不到的,今日再想法子取得就好了;「並不是每次輪迴都能得順遂充實的呀!」

  這些事情他自然明白。

  一生中能做的事情不多,不過一個白晝的時間對他或其他人而言都太過有限,根本顧慮不了人生中那麼多的面向。

  就好像浮游──早上的時候出生,到了傍晚就死去。短暫的生命。

  自己也是如此嗎?回想這輩子,自己終於娶了個妻子,還等不及生個孩子,眼看日頭又要落下山去。

  又要抱持著遺憾到下輩子了嗎?他心中有著無盡的惆悵,對於這樣稍縱即逝的人生感到無力。

  「可以的話,下輩子我真想看看夜晚的模樣……」臨死之前他終於想起九世輪迴來潛藏自己心中最大的遺憾。

               ──發表於 望雨軒文房癸巳年二月二十 子時
--

  近期在思索一篇較有難度的小說(應該是好幾篇,只是前幾篇暫時擱下不作業),反覆思量了好些時日,總覺得有哪些地方不大好下筆。

  故事中要描寫一名文學小說作家的精神層面,令其在他的三部文學作品中出入,並以他荒謬的性生活帶動事件因果。其中,該三部文學作品視這篇小說內容的需求,我必須將這三篇小說的文稿擬出,體裁上分別:《雲鎖重山》現代主義、《湮城》浪漫主義、《離人、墨客,與狗在雨中……》意識流文學。這三個故事代表著他三個時期的生命變化,隨著人物在小說與現實中穿梭、意念交錯,他才發現自己離開MOTEL後竟然在自己居住了許多年的都市巷弄中迷失,才驚覺自己不曾真正認識這座城市……

  說真的,這故事還沒有個完整的輪廓。我只是一直在強迫自己往未曾嘗試的領域前進,才會想要寫上述那篇小說與另外四篇創作(分別是:藏書、父親之後、映窗之雪、她說小說憂鬱),卻是在挑戰極限之後發覺自己的無力,總認為自己很難寫好這些作品。

  唉!心有餘力而不足啊!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神羽喵 + 5 主題好特別的文章,期待下一篇w ...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8 13:38 , Processed in 0.0890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