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345|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奇』序─不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3-4-7 15:18: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小空喵 於 2013-4-7 19:17 編輯

千年前,發生了一場大事,世上最強的大法師在漆黑的夜晚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也因此那名法師成了舉世聞名的英雄,成了人們的夢想榜樣。

  在漆黑的夜晚下,只有一點光,有一名貌美的少女,雙眼緊閉,嘴巴還喃喃得念著,黑白編織的世界漸漸的恢復原有的色彩,清涼的風再度吹起,乾涸的溪水再度湧出水來,失去光澤的草原,漸漸的恢復原有的翠綠。
  少女的身體也越來越虛弱,少女的身旁總是有少年在一旁守護著她,少女緩緩的張開雙眼,輕輕的躺下,少年總是用擔憂的神情觀望著她,或許是爲了不讓他擔心,她用總露出讓人心安的溫柔笑容,用弱小的聲音說著: 「都結束了,只要再休息一下就好...可以幫我拿些吃的嗎? 」
  少年並沒有多懷疑,只是點點頭,少女見他已經走遠後,哀傷的看著遠方並說: 「都結束了。就像你跟我,明明說好了...我卻...無法履行對你的承諾,你總是對我這麼的溫柔...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淚水慢慢滑過她的臉頰,少女漸漸站了起來,那嬌小的身影漸行漸遠,越來越模糊...

  「碰!」的一聲,把人從睡夢中吵醒,原本應該睡的正熟的少女,因為做了個奇特的夢而被驚醒,少女一邊看著被撞到的地方,一邊用快哭的聲音說著: 「嗚…好痛喔一!咦!!菲妳怎麼會在這裡? 」

  少女看著在不遠處的一名叫菲的女子,她有頭銀白色的長髮,像藍寶石美麗的雙眼,雪白的臉蛋,像極了一個洋娃娃,菲笑了一下,並說: 「本來想走的,沒想到看到意外的驚喜,是說妳應該感謝我才對,我可是特地送早餐給妳的。」
  少女並沒有她這句話而感到開心,反而送給她一個白眼,並說: 「就算妳不送早餐過來,我也會自己想辦法。不要說的自己有多偉大,而且早餐請安菲特送來就好,我可不想被阿姨罵喔。」
  少女撇著頭,不願看著她,但菲也沒有因此生氣,反而笑了。
少女低著頭吃著自己的早餐,菲也靜靜的陪著她,少女心想或許身邊的朋友也只剩下菲了,一生下來就要背負著不幸的罪名,天生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有雙像黑珍珠般美麗的雙眼,雪白的臉頰,卻因為如此而背負著不幸的罪名,菲是她的遠房親戚,菲雖然是在名望家族出生,但是她心地十分善良,像極了一張沒被染色的布,菲見她一直不說話,於是她便開口了: 「妳想成為大法師嗎?小梓。」
  少女聽到她講的那句話感到困惑,於是她提出了疑問: 「大法師?那是什麼?」
  菲淡淡的笑著,那種笑容是多麼的孤單,多麼的哀傷啊!菲笑著回答她: 「以前有一名平凡的少女,她精通五種元素,更厲害的是,她還會使用光和暗屬性,那名平凡的少女成了大法師,當時的她有了喜歡的人,但是在某一天的夜晚,少女就像人間蒸發似的,消失的無影無蹤,從此她成了大家的英雄,大家的目標、榜樣。」
  菲越講臉色越凝重,少女不明白,她那哀傷的表情是她第一次看到,於是她開口了。
  「菲,妳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少女盯著她看,菲笑了,卻沒有說話。不久後,菲也離開了,少女在思考先前菲所說的那些話語,但她的心情卻越來越差。
  「菲。成為了大法師,對未來會有所改變嗎?」她的聲音充滿絕望
  「這個…。你放心…一定會的,我會永遠陪伴你的,就像以前一樣。」菲笑的很牽強,也許甚麼都改變不了,就算同樣是名望家族,但是背負的不幸也不會煙消雲散的,彼此都很清楚。
  「菲該回去囉,不然阿姨生氣了就不好了。」
  「說的也是,小梓約好囉,我們要一起當大法師─」
  「恩─」少女看著漸行漸遠的菲漸漸離去,心裡卻有不同的打算。
  菲對不起,我沒有勇氣面對那樣的事情,從小背負著不幸,是無抹滅的就算怎麼努力也一樣。
  「小姐,快進屋吧。讓夫人看到你跑出來,她會擔心的。」
  「安菲特─你不會跟母親說的吧?」
  「當然,小姐快進來吧。」安菲特是照顧的女僕,自從父親去世後,母親就不希望我出去家門了。在家中唯一陪著我的只有安菲特,母親大概是怕我出去受傷吧。從小出去都沒好事,要我去魔法學校肯定是天方夜譚。

  「梓,妳想出去讀書嗎?」
  「可是…出去肯定會被討厭的,還是不要好了。」少女低著頭,彷彿對外面的世界感到絕望。
  「這倒也不見得,魔法學院邀請妳去他們學校讀書,以資優生的身分去的。」
  「資優生…怎麼會…母親您應該看錯了吧?」
  「是真的,聽說菲也是喔。你們一直都很要好,我很清楚。」
  「那我去,可是…我一出去就會。」想到這,少女又怯步了。
  「不用擔心,好歹妳也是名門出身的,要有自信。」
  「恩…」

  「你聽說了嗎?那個不幸要走了,你相信嗎?」鎮上不斷的傳出這類的話語,即便是這樣母親也毫不在乎,那就是母親的特質。
  「小梓─太好了,我們可以一起讀書呢!!真是令人欣奮──」菲笑容滿面,心情全寫在臉上,這也正是少女期望的,可以跟菲永遠再一起。
  「恩,可是…」她一想到那些謠傳,就笑不出來。
  「不用擔心,那只是大家的迷信,我可是不相信的喔!」菲笑著安慰她,讓也讓她安心不少,但是她心中還是有個疑問始終想不通。
  「菲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魔法學院要邀請我們呢?彷彿就是預料到似的。」
  「到時候就會知道了。」菲說完,便不再說話,只是笑笑而已。
--------------------------------------------------------------------------
前面可能有些人已經看過了,這個故事是舊文翻新。
如果想知道舊文的內容請找我寫的文章
老實說我寫得有點吃力寫作方式跟之前差太多,所以有部分怪怪的請見諒
有甚麼不好的地方歡迎提點^^~
後續還會更新~希望大家閱讀的開心。

舊文─夢魘

已經幫忙排版完成  by羊騎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山羊騎士 + 5 字數1975,創作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8 16:11 , Processed in 0.07086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