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樓主: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喵窩] 『喵』記憶之鍊(完)

[複製鏈接]
111#
 樓主| 發表於 2015-2-3 11:40:2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恆 於 2015-2-3 12:25 編輯

第四十一章 奇蹟般的村莊

 「伊諾不見了?」漸漸的,這個消息開始在喵王國傳開。茗翼與守星前來詢問國王,但國王只是掌摩著下巴思考,對於他沒有任何一點線索。

 「到處都找過了?」「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但是完全沒發現什麼。」茗翼難過的垂下雙耳。「原本想說只是好一段時間沒看到他,結果真的沒在喵王國了……」國王想了想,雖然知道以前很多事都是跟他扯上關係,但沒有怪罪他的意思。可能…只是那麼點可能……

 「恩?在討論什麼事嗎──」一如往常那吵喵的聲音,是小凜。「喔?是小凜啊。」國王只是回應一聲後,便繼續討論著。「什麼嘛!反應這麼冷淡!」小凜沒好氣地嘟著嘴。「算了!我要去找小沐了!」正當準備離開之時,「伊諾的話還是請大家幫忙看看。」偶然聽到的一句讓她停下身子。接著只看到茗翼和守星走掉,留在原地的小凜正計畫些什麼。


 經過了一段時間,幾乎動員了所有的喵,但是最後得不到什麼結果。大家聚在一起,再次討論著可能性。

 「伊諾哥哥不會有事吧?」在小凜一旁的小沐不免擔心的問了。「不會的……」雖然小凜自身也沒有絕對的把握,至少內心是這樣期盼。

 見大家討論越來越烈,小凜內心的不安也逐漸擴大。

 「我要帶大家去看一個地方!」按捺不住,小凜向大家喊著,甚至小沐也驚訝著這樣的行為。原本大家無動於衷,「跟伊諾有關的!」而後再補上的一句,才讓大家願意紛紛跟著小凜走。


 「這裡不是……」一喵疑惑問著,「伊諾的家?」另一喵緊接答話。小凜帶大家來到了伊諾家前,大家不解其意。

 「可是之前就來看過了,沒有發現什麼啊。」守星回著。「等一下!你私闖民宅?」另一喵驚訝問著。「這時候哪還管這種事啊?再說他好像也不鎖門的……」守星無奈地回想上次,那次像是伊諾不見般,也是闖了進去。

 「有一些東西……」小凜接著跑了進去,過了沒多久又拿了一些小卡片出來。「就是這些!」

 「這些是?」連親自都去裡面找過的茗翼都疑惑的歪頭。「是伊諾留下來的。因為感覺伊諾好像不太想讓其他喵知道,所以就先藏著了……」「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東西……」原本國王想開罵,但看小凜難過的垂下雙耳,便放棄了。

 「話說…小凜,妳跟伊諾見過面?」一喵好奇問著。「有跟過一段時間。只是最後在喵魔界一場跟黑龍的爭鬥中消失了蹤影……」說到這,小凜不免低下頭來回想那段過程。

 「他到底什麼時候……」就算內心百般不解,決定還是先來看伊諾所留下的小卡片。

“給 小沐:
謝謝當時為我的打氣,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見的話,要一起玩嗎?”

 「伊諾哥哥……」看完了這段,小沐緊緊捧在手心裡。

“給 米歇爾:
謝謝在我昏倒時照顧我。
在那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在當時給了我很大的慰藉。”

 「只是小事一件……」米歇爾無奈的笑笑。

“給 阿克斯:
故事內容相當精彩,一度快掉下淚來。
希望還能看到精彩的故事。
然後抱歉的是我沒有去歸還,仍然放在房間內。”

 「……」阿克斯看完後仍是一如往常的無神,不清楚內心想法為何。

“給 守星:
抱歉!我帶來了不少麻煩吧?
請好好繼續保護茗翼,我不會再添任何麻煩了。”

 「蹦!」守星忍不出搥牆嚇到一旁的喵,「那個笨蛋……」流下的淚訴說了千言萬語。

“給 茗翼:
對不起,因為我的關係捲入了麻煩的事情。
還有謝謝當時妳願意理我這個沒喵想理會的喵。
當時要不是妳的話,我想我也沒辦法在喵王國跟大家開心在一起。”

 「我們是朋友不是嗎?」在笑容之中,淚水流下了美麗的痕跡。

“給 國王:
在喵王國這段日子為大家帶來了不少麻煩,抱歉!
也謝謝國王對我沒有任何處罰,不過事情已經考慮了很久。
謝謝,讓我在這有段美好的回憶。
也再見了!我再也不會給大家添麻煩了。”

 國王看完之後相當冷靜,但卻在底下蘊釀著什麼。

 「…所有喵,請願意幫忙的喵擴大搜索範圍找伊諾。」「恩?怎麼了嗎?」所有的喵還不明白。

 「伊諾他做出了告別式,他已經離開喵王國了。

 「離開喵王國?」幾乎無一喵不驚訝地喊著。「可是、為什麼?」「先前的那些事情,他把所有責任扛到自己身上。」國王淡定的回答。「雖然這段日子確實比較平靜啦……」一喵語畢,卻馬上換來其他喵的瞪眼。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怪罪……」可是一想到先前在那次的晚會上,伊諾的到來換來大家的無語,就算沒有表明,但已經是無形之中的怪罪。

 「不管怎麼樣,先找到他再說。」米歇爾馬上蹲了下面,望向地面注視著什麼般。「這是在?」「我多少還能憑藉花草的感覺知道誰走過的痕跡,至少說不定還能找到……」

 眼見米歇爾開始行動……

 「大家也快點開始吧!」



 「唔……」伊諾逐漸清醒,看到了像是家中的天花板。「欸?」一下驚訝地跳起來坐在床面上,看了看周遭。雖然不是在自家中,但肯定是在某個房子裡,簡潔光亮的木牆,一塵不染的地面,身在其中覺得心曠神怡。

 「為什麼我會在這邊?我記得……」他開始抬頭仰望之前的事情。在離開櫻花村後繼續獨自走著,沒有任何目標,走到哪就停留在哪。後來因為實在是找不到食物和水源…就昏過去了。

 「竟然是這樣啊……」無奈地流下汗顏。

 「唔?醒了嗎?」「嗯……!」房門打了開來,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掉下巴。「野狗族?」眼前是一隻母汪,但和顏悅色的笑容令喵覺得奇怪。「啊啦!嚇到你了嗎?」

 「恩?那隻喵哥哥醒了嗎?」房門探出一隻又一隻小汪,好奇的雙眼感受不到任何威脅。



 來到了客廳,雖然是野狗族,但待客之道非常完善。隨著遞上了點心,她準備講解這樣的原因。「那個……」伊諾尷尬地不知道要說什麼,那些小汪在他身上啃咬著。雖然不會痛,但是渾身不自在。「你們給我下來啊!不是說過很多次不要咬客人嗎?」原來…自己不是第一位啊?

 待小汪去一旁玩耍後。

 「對你來說可能會感到訝異吧!不過對在這邊住了好一段時間的我們卻相當平常。」同時,她嗍了一口茶。

 “據說很久之前,大家都厭倦了戰爭,甚至會覺得活在不安底下,於是就逃了出來。到最後,不論是哪種種族都聚在一起。雖然一開始會相當畏懼,怕對方會攻擊。但是一當發現彼此都無敵意之後,便很快的打成了一片。於是在此地建造了另一個國度。”

 「恩?不論哪種種族?」伊諾嗍了一口茶後疑問道。「我想這個讓你看看外面才會更清楚。」在她的帶領下,面對門外打開了門,耀眼的陽光透進來。

 在習摜了陽光之後,逐漸睜開眼來,「!」幾乎不敢置信眼前的景象。



 眼前小小的草地上,不但看到小小的野狗族玩著,跟玩的對象竟然還是小小的奇猴族。「等我一下啦!」一隻小喵緊忙的跟上,甚至看到體型稍大的黑龍冷淡地不想理會他們。

 向周遭一旁一看,不論什麼種族,彼此之間盡情談歡,甚至幫忙互補各處長短。

 「簡直是奇蹟啊……」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不遠處有隻在照顧花草的白喵望向我這道著。那白喵是脖子戴著掛了鈴鐺的藍色項圈,在尾巴上綁帶了紅色緞帶。「不會!」母汪笑笑說著。

 「恩?」我一時搞不清楚狀況,「其實當初帶你回來的就是那喵喔!只是暫時託付我照顧而已。」「原來……」看著那位救命恩喵,她優雅般照顧花草,在絢麗陽光下美的像是一幅畫。冥冥之中又覺得,「…好像有在哪見過?」

 「皇后,有什麼要幫忙的嗎?」另一白喵前來詢問那喵,另一白喵是頭上戴著蕨飾品,圍上的綠色圍巾有著蕨類的花紋,在其兩端上綁上了鈴鐺。「沒有,謝謝!不然妳跟伊諾談話一下如何?」「好的。」她燦笑道。

 「…皇后?」伊諾仍詫異那喵剛剛所說的話。「恩?你不知道皇后嗎?」那喵帶點輕踏腳步前來,「她就是喵王國的喵皇后喔!」在她的笑容下,伊諾頓時無語。「欸?」思考連通後所發出的第一聲。「喵皇后?」驚訝地道著。難怪會熟悉了,畢竟以前還看過畫像……

 不過更驚訝的是竟然現在能看到本人。

 「話說我是蕨喵。座右銘是沒有什麼不可能,只有開花不能!」她俏皮轉一圈,充分感受到了活力。「我是伊諾。」伊諾簡潔地答著。「我知道喔!」「……欸?」一時搞不清楚,「我們應該從來沒見過吧?」「是啊!不過都是皇后跟我說的。」「…啊?欸?啊咧?」接連不可思議讓伊諾驚訝的快語無倫次。“話說回來,皇后跟蕨喵說話時好像也談到了我的名字。”
112#
 樓主| 發表於 2015-2-3 11:42:35 | 只看該作者
 皇后處理完後,慢慢向伊諾走去。走路有風般感受到王者再臨,春風般的笑容又是多麼令喵感到親近。

 來到伊諾眼前,「你好,我是喵皇后風尋。之前在喵王國聽說了關於你不少的事。」喵王國…那絕對不是什麼好風聲,所有毀壞的愧疚落在心頭上,伊諾難過地低下頭。

 「你不必太在意什麼。」伊諾抬起頭來,仍是皇后暖化心的笑容。「或許事情無可奈何的發生了,可是時間也不會因此回到過去。而且還有大家不是嗎?」「可是……」他們都討厭我了吧……

 「別可是了!他們可都正等你回去呢!」一語劃開心中的漣漪、內心的期盼。「我目前所知道的,他們已經開始在到處找你了!所以……不回去嗎?」若這些話屬實,那又有什麼理由不回去的?至少連家鄉也回不去後,還有一個歸屬存在著……

 「我回去!」期盼與冀望化為了動力,伊諾馬上欲跑開。「等一下!」卻馬上被皇后所叫住。回過頭,皇后馬上遞上了一個物品。「要回去的話當然還是用這個比較快吧?」如藍水晶般的傳送石,散發微微的彩色光芒。「這個……」「不用在意這麼多,拿了就是。」皇后的好意,「謝謝!」伊諾滿懷感激接過。

 往上舉著,傳送石散發的光芒逐漸將自己包圍。「路上小心喔!」蕨喵揮掌著。「對了!回去見到國王的話,幫我轉告一下。」皇后接著道……

 「要是再不好好改公文就給我洗好脖子等著吧!」「欸?」同時,伊諾也傳送走了。



 來到了另一地。

 「剛剛那是?」應該不會錯吧?那麼和藹可親的皇后…那瞬間好像露出了腹黑的一面?

 「恩?這裡是?」環顧著周遭,發現這裡並不是喵王國,而是另一個地方。天上黑夜繁星,所踩的潔白地面在這浮空般。

 「不好意思啊!我稍微改了一下傳送石的線路。」望向聲源,伊諾平和的雙眼怒瞪起。「你想做什麼?」帶些威嚇看著眼前的黑霧喵。

 「想做什麼?你應該問問他們才對……」黑霧喵一個走離,「!」卻發現往昔的喵即站在眼前……
113#
 樓主| 發表於 2015-2-3 11:47:49 | 只看該作者
第四十二章 昔日的夥伴&永不歸途

 「妮光…還有…大家……」往日的夥伴們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般站在眼前。「呀!」日陽一如往常活潑地揮著掌,伊諾有些癡呆地舉掌回應著。「是幻覺嗎?還是?」

 「才不是幻覺咧!」日陽上前擊掌回應,「啪!」地響聲傳達到了腦內。觸覺也好,聲音也好,真實的像是回到了過去。

 「一直以來也辛苦了呢!」風靜雙掌環抱笑道著。「經歷了不少苦事吧?」久違的感觸,伊諾一時不知要說什麼。

 「你看人家嚇呆了啦!澈藍你倒是也說點話啊!」日陽有些沒好氣地說著。「到底是要我說什麼啊……」澈藍無奈地回著。

 像是跟以往一樣的互動,什麼也沒變般,這一切一切,都像是個夢境一樣。

 「可是在那時候不是已經……」死了嗎?就算當時是在黑霧喵的回憶中看到好了,可是妮光又該怎麼說?「那時候?這當然是……」見著日陽的燦笑,多少有些盼望回答:「這當然是假的啦!其實我們都活的很好呢!」

 「轟!」黑霧如燄燃身,將他們四位全身著上黑色的面貌,只透露出明亮的雙眼。「我們早就成獻祭亡魂了……」所有驚訝停留於臉上。只想一昧逃開的事實終究還是在眼前顯現。

 「…那你們找我來這做什麼?」伊諾低沉的問了,並帶了些敵意看向他們。雖然是夥伴,但也難保他們不會對自己動手。「這個……」風靜欲言又止,看來在擔心些什麼。



 「咻!」「!」只見有東西快速過來,只憑著直覺反應向旁一閃勉強躲過。再次鎮定下來後,所拉著弓的……是妮光。「已經沒時間了…開始吧!」隨後帶著的是不寒而慄的笑容,就跟那久遠以前一樣,跟夢望的那次……

 慢慢的,其他喵退開了!彷彿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加入這場戰鬥。可是為什麼妮光又會?但也沒有時間去想太多。

 「咻咻咻咻咻咻咻──」從各處襲來的箭早就開始了戰鬥。

 伊諾馬上向旁跑開來,所有箭的距離微妙閃過,「喝!」甚至跳了翻滾加速閃躲。單掌撐住地後停下身子後,「!」黑化型態的妮光早就來到了眼前,並揮下了掌中的弓。

 「鏗!」一時拿出來的劍勉強抵住了攻擊,但是相當吃力。「妮光……」「太大意可是會死的。」「!」在弓上,妮光早已拉著無形的弦,在箭端逐漸聚集能量,那是如同黑色的球。

 「蹦!」地近距離擊中了。伊諾遍體鱗傷地從塵墁中脫出,「!」可是再度地,妮光早就飛奔到眼前,「磅!」一腳毫不留情地將伊諾踢飛。強勁的力道讓他在地面上滾了一圈又一圈,好不容易停下,但快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妮光慢慢走向前來,再次欲踢出那刻,伊諾揮劍了出去,頂多是將腳踢攻擊抵擋住。再彈開之後揮的兩刀都被妮光輕鬆閃避,接著又是一個狠勁的踢擊,直把伊諾踹上天空。

 「我說你啊!要是你不再認真的話是真的會死的!若你不拿出所有力量,也休怪我無情。」開始拉著的弦描準了伊諾,但伊諾卻是無意識般下墜。

 在一旁的日陽想上前阻止,但卻是被風靜擋了下來,搖了搖頭示意不行。

 「以往的承諾…也要在此終結了。」「!」這刻,伊諾意識到什麼睜開了雙眼,同時黑色弓箭發射出去,不僅命中,甚至從天降下了黑色光束將伊諾包覆住。「你也太傻太天真了,不要因為是夥伴就不敢下手啊!」妮光轉過身,如同戰場上歸來的戰士逐漸走離。

 「蹦!」「!」妮光回頭一看,伊諾不但將那光束爆散掉,甚至飛快地奔向了妮光,重點還是……

 「等一下!那個是?」日陽驚訝地看著伊諾的身影。「雖然之前只是聽聞過,不過這可能也只有……」風靜推測著那可能……

 「黑暗化。

 「盪!」一擊狠勁地將妮光擊飛,身經百練的妮光就算在空中,也是迅速毫不留情地朝向伊諾發射了數道弓箭。黑暗化的伊諾靈巧地閃避,再度直朝妮光跳去。

 “雖然我不懂妮光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我仍堅信…那以往的承諾不是虛假,相信那刻妮光所對我訴說的話。所以無論如何…我絕不能在這裡倒下。就算對方是妮光…我也必須……貫徹這樣的信念下去!”

 不帶任何武器,伊諾直接爪擊揮下去。但是妮光的速度快一步踩在伊諾的手臂上,另一腳直踢在伊諾的臉上。但同時,伊諾抓住了腳直往地面摔去。「蹦!」讓整個場面再度陷入一片塵墁中。伊諾也在此刻衝入了塵霧中。

 最後,所包覆妮光的黑霧散去,而她被伊諾給踩住了手臂,以確定將她完全壓制住。掌中所緊握的劍…即便白翼沾染了點與身相同的黑色,仍決定給予致命的一擊。而妮光……

 她笑笑地流淚了。

 「!」發現到的他,卻也早已停不下揮下的劍……


 直到過了幾秒,劍直貫穿妮光頭部一旁的地面。她驚訝,他無語。直到他身上的黑暗化解除時,虛脫般倒在一旁。

 「妮光!」其他喵跑了過去,妮光勉強站了起身,澈藍幫忙扶住了身子。倒在地上的伊諾則由風靜和日陽幫忙扶起,但他卻是昏過去閉著眼。


 在伊諾來到之前……

 「恩?有事要我幫忙?」黑霧喵不解地問著。「是的。」妮光即站在他眼前,堅定地道著。「我希望…能將恆的移動路徑改到這裡。」「改到這想做什麼?」問到這,妮光便不發一語。

 「雖然妳不說,我也大概能猜到。」「!」只聽黑霧喵這樣說著,而他轉過身。「但是這樣做仍然無法阻止‘祂’的復甦。至於妳們要怎麼掙扎我都沒意見……」他擺了擺手,漸漸消失在妮光的視線中。


 「但就算如此…你也是有長足的進步了。」妮光對著失去意識的伊諾微笑著,像是看著小孩長大般的笑容。

 「回去吧…大家都還在等你呢……」妮光走上前,輕輕撫了伊諾的頭。看著這畫面的其他三喵也微笑了。



 「唔……」好不容易清醒過來,卻發現自己躺倒在冰冷的地上。「我怎麼……」有些恍惚的站起身子,回想著之前發生的事。「對了…我記得我跟妮光……」雖然不曉得在這之後發生什麼事,不過事情都過去了吧?

 抬頭一望,天星閃爍的亮麗,感受寒冷夜風的吹襲。雖然不由自主的打顫,「伊諾!」「如果你有聽到就快回來吧!」在正前方…就是喵王國。雖然是夜晚,但是燈光響亮了整片天空。

 「不行啊!最後說有在櫻花村見過一面,可是之後也不曉得消失到哪去了。」甚至還可以從裡頭傳出這樣的聲音。

 「大家……」原來大家真的在尋找著,淚水抑制不住地從眼角滑了出來。“對不起!一時之間的任性造成大家的麻煩,我回來了!”於是,便奔向了許久未回的喵王國。


 「回來了!他回來了!」所有喵按捺不住興奮上前去,「等、等一下!」那喵有些慌忙的退了幾步。「在害羞什麼啦!」茗翼笑笑地上前走了幾步,牽起了他的掌。「恆,我們真的都很擔心你。」

 然而,曾經名為恆的伊諾躲在建築物的一角窺探著整件事情。“為什麼…他會在這?”他們所牽起的喵、所簇擁的喵,是與伊諾相似但淡藍部分是淡橘色的喵。

 「等一下!我真的是第一次來這裡。我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啊……」儘管他慌張地解釋著,也只是被他們的熱情所帶走。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為什麼大家又會知道我原本的名字?這難道也是世界規則所影響的嗎?

 伊諾蹣跚地離開了喵王國城門,即便可以聽到裡面熱鬧的聲響,但那只是對自己的悲傷更上一階層。

 「已經……沒有我歸屬的地方了。
--------
解釋:最後那喵可參考第三十八章
114#
 樓主| 發表於 2015-2-3 12:02:52 | 只看該作者
第四十三章 再次拼上的信念

 才離開喵王國沒幾步,黑霧喵就站在自身不遠前。

 「你來做什麼?」伊諾冷冷地問著。「沒什麼,只是想看看你的情況如何。」表面只是單純的一句,卻動到了伊諾的怒火。「看我永遠沒有地方回去的樣子嗎?這一切都是你策劃的吧?」儘管再生氣,伊諾幾乎忍下來平和說著。

 「怎麼可能?」那位笑笑地攤著雙掌。「我根本沒想到他會出現在這。不過……」

 「這樣子也好不是嗎?何必去理會像他們那樣的喵呢?」

 他們明明就很善良、很熱情,卻被說得像是個罪喵一樣。所有憤怒集中在緊握的掌上……

 「而且又何必讓自己如此受罪?如果可以讓喵王國毀滅更好不是嗎?



 「你給我住口──」伊諾直拿了起劍快速地向他衝去,「哼!」卻見它抹起異樣的笑容。雖然可能是個陷阱,但是絕對沒辦法嚥下這口氣。

 「鏗!」黑霧喵拿出了黑白匕首擋下了攻擊,更靠近身子地讓伊諾眼前一片瞬間白光。

 再次睜開眼後,「!」又來到了不久前跟妮光對決的地方,也亦是……

 「勾起了回憶嗎?」黑霧喵笑道著,只換來伊諾不悅地皺眉。「三番兩次帶我來這個地方想做什麼?」伊諾沒好氣地問著。「我還以為你會有所感嘆呢……」

 「就像夢望那次一樣。」「!」憤怒地睜大了眼,再次二話不說地衝了過去。

 「你到底想怎樣?你到底還想玩弄多少喵的命運?多少喵的心情?」帶著怒喊直直地揮下了一擊,但也只是輕鬆地被匕首抵擋住。「反正你是最後一個了。只要我將你得到手這一切就可以結束了。」語畢,隨之踢出旋風般地一擊。

 「唔!」雖說是被準確必命中紅心,「什麼?」但順勢抓住了腳掌將他摔出去。

 趁它摔滾這空隙,伊諾直往地上劃起一道冰柱衝去,「盪!」地從地面上擁出的冰柱直刺向他往高空去。「!」卻一瞬消失了蹤影。

 「你總不會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擊倒我吧?」背後傳出的聲響。隨匕首的擲出,地面劃出了五道黑白之間的燄,「恩?」但伊諾身影卻早已不見。

 「當然不會。」往上方一看,伊諾銳利的眼神看破般,「咻!」地直衝向了他,如破滅之光響亮整個空間。

 「呃!」從白光之中,伊諾狼狽地被擊了出來,在地面上翻滾了一圈又一圈,連劍身都躺在自身前方一段距離。

 「你也差不多該放棄了吧?像這樣獨自拼命不是很累嗎?只要你乖乖放棄的話,這一切就可以結束了。而且……」

 「你值得為他們、為大家這樣做嗎?」一切…結束?很累…真的很累……

 可是一想到茗翼的笑容…守星的笑容…還有大家的笑容……

 就算遍體鱗傷,伊諾順勢拿起了劍奮不顧身衝向前去。

 「只要能夠再次看到他們的笑容,我就有理由拼到底!

 雖然險些跌倒,但是為了守護大家,守護那樣的燦爛笑容,就算自身再孤獨再痛苦都無所謂。

 「仍不放棄嗎?就讓我看看你跟上次的差別吧!」黑霧喵雙手交叉,緊握的雙匕準備好任何時刻的進攻。

 只見伊諾單純的直衝過來,「任何一點計畫都沒有嗎?」黑霧喵毫不留情俐落地刷下去。「唰!」「這是……」卻沒想到,擊中的只是構成了喵型的水。回頭一看,伊諾早已在自己懷下。

 “希望這是最後一戰了!讓一切在此劃下句點吧!”

 往上的揮砍伴隨巨浪的湧出將黑霧喵徹底包覆住,再一刀劃下瞬間成了美麗的冰雕。轉了轉劍把低下身子,緊握地當場消失蹤影,只見一刀又一刀的閃亮從各處劃過,最後宛如從冰雕中衝出,揮下劍地低下了身子。

 「唰唰唰──」地砍擊在此時發生了效果,將冰四分五裂成了碎塊。

 「!」感受到背後襲來的殺意,「鏗──」「喔?」伊諾即時將劍變化成了防護網,勉強抵住黑霧喵的攻擊。「可以將武器變化這點不錯,但是……」逐漸地,防護網產生了裂縫。「似乎完全沒辦法抵擋我的攻擊的樣子。」

 「你所謂的信念也不過如此嗎?」所生存的信念被諷刺著,伊諾不悅地咬牙著。

 隨著防護網的破裂越大,那希望信念正逐一消失著。「嗚……」且抵擋的相當倍感吃力。

 “對不起…實力還是相差太多了。風靜…日陽…澈藍…妮光……我還是沒辦法達成你們的期望,也沒有能力繼續努力下去。我…讓所有希望破滅了……”

 “茗翼…守星……還有喵王國的大家、喵魔界的大家、櫻花村的大家。不好意思,一直以來添麻煩了呢。我不在之後,也請繼續守護大家、保護這個大陸、這個世界。我想…與我相似的那位會與大家相處不錯吧?”

 “小沐…小凜……那兩個孩子…跟我受了很多罪呢。抱歉啊!已經不會…再讓妳們受到傷害了……”

「再見了!」「唰!」防護網徹底毀滅,最後留下的是……

 伊諾無限的驚訝。
115#
 樓主| 發表於 2015-2-4 00:18: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恆 於 2015-2-4 10:48 編輯

終章 散落了一切的希望

 在那所衝出天際的一道白光,最後化為了花瓣般飄舞著,如夢幻如虛幻,像是為這世界帶來希望般而一時的奇景幻象。
       
 夜晚的喵王國降下的光花雨,小沐開心地看著這奇景。此時,小凜偷偷地再度把小沐頭上的幸運草飾品偷拿走,小沐沒好氣地開始追著惡作劇嬉笑的小凜。

 熱鬧的歡回晚會上,國王見到皇后跟著蕨喵回來,帶些驚訝地上前看著。在皇后說些話後,國王有些慌張地解釋著,最後得到的是皇后陰沉的笑顏……

 最後國王被呆魚給帶走了。

 阿克斯仍待在這晚會一旁看著書,也偶爾看著從天降下的花瓣。克魯瑟從頸間滑過,只是望了望後又瞥瞥嘴地縮回去。

 米歇爾則分享著音樂盒的美妙,在夜晚下有了甜甜的寧靜。

 藍喵跟隨著伊拉到處走著,只是在一起也有小小的溫暖。

 阿樹跟雷邇則是有說有笑地大吃特吃著,而且有點吃到醉醺醺的。

 小滴繼續在一旁紀錄下每刻發生的事。

 銀翼在笑談中,也一下看著奇妙的光花瓣,直接聯想到了而看向那位喵。

 那喵,擁有著伊諾外貌的他目不轉睛地看著這片天空。

 接著他被茗翼所拉了過去,與守星直接會面。雖然守星有些尷尬害羞地道歉著,但他只是攤了雙掌皺眉著。茗翼與守星對望一眼感到疑惑,但也管不了那麼多一起拉著他加入了晚會。

 終於回到喵王國的風殘,最後發現那位委託者的母親只是一點小病而昏睡。雖然那小喵委託者道歉著,風殘只是擺了擺掌示意不用在意。


 布卡待著喵王國外圍不遠的距離,一同與羅根和梅格圍著營火笑談著。偶爾瞥瞥天空中降下的光花,羅根輕輕一揮掌讓光花虛幻般如光粒消失了蹤影。


 仍在神奇喵草園的可瑤因這個奇景而好奇地出來看著,沒想到高速和驕驕也來到這,一起席地而坐地欣賞著這美景。


 喵魔帝在宮殿中走著準備前往某方,原本小靜在後面偷偷跟著,但被喵魔帝一個轉頭發現了蹤影。有些害羞膽怯的小靜在魔帝親切的伸掌之下,小靜也樂意地伸出掌握住了魔帝的掌一同走著。

 宛如降下祝福的夜晚,霧流跟糰掌一如往常待在布丁喵的店享用著甜點,一邊看著光花雨。布丁喵從店中走出來,只是見到這畫面也勾起了嘴角。

 小祭展示著他完美的披風,在魅綾突如其來塞進了魔術帽後,卻尷尬地又拿出了烏登斯。小祭幾近崩潰般希望披風回來,魅綾苦笑著,又把抱怨的烏登斯給塞了回去。

 信助好奇地來到了神秘南瓜園,一步一步小心地到處看著。不過一見到南瓜出現了銳利鋸齒狀的機械便嚇的逃跑了。在這之後,阿伏在園中現形,笑著剛剛的經過。


 戴著全面罩斗篷的喵在荒蕪的路走著。他恍然停下了腳步抬頭望著滿天降的光花,脫下了面罩,是薩爾德。之後,又戴上了面罩繼續著旅程。


 在櫻花村的神社中,晴信與培子處一塊,一同欣賞著奇妙的美景。當然不忘了丸子當甜點。

 在前方,是夏穗與稻荷的有說有笑。貓鈴突然的前來完全吸引了稻荷的注意,再次盯向了那背後巨大的鈴鐺。稻荷飛快地奔了過去,但被貓鈴簡單地單掌擋了下來。

 銀羽和松靠在櫻花樹上欣賞著。如發光般的櫻花瓣掉落,與降下的光花結合。最後,是光花的消散。

 月小伊與新生的月下羽逛著,當月下羽看向了光花,從其中感覺到了點什麼,但又說不上來。只被巧琪喵一同拉著兩喵繼續逛著。

 輕月在這時刻不忘了大吃特吃,銀繼續待在一旁照護著。如親蜜兄弟般,輕月將一點食物分給了銀,他點個頭後接過吃下肚,露出了笑容。

 朔朔拿著大畫筆,憑空中畫出了一幅畫,但只是如同墨水般散去。雖然感到些失落,不過在鴉拍肩打氣之下,再度振作起來。與光花雨一起。


 星喵等喵雖說離開了櫻花村,不過在一般草原上與光花快樂地追玩著,天恆也加入其中。新月和光羽待在樹下一起看著這景,光羽甚至有些甜蜜地將頭靠在新月的肩上。不夜一如往常獨自一喵地待在樹上,但不時會偷看一下,光花雨帶來的希望般祝福。


 或許再也不會有喵記得伊諾的存在,所走過的痕跡全部抹消掉,日子,將再度一如往常歡樂地過下去。

 再也不會…有誰記得……
















 「我可不會就這樣讓他掛彩喔!


~記憶之鍊~ .完.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下篇故事:夢想與希望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某恆終章廢言(X)感言(O):(?
賊速了~
最後的音樂可以算是呼應一開始的音樂吧ww
最後戰鬥部分因為真的感覺沒什麼好寫,所以就很快帶過了(((

雖然整篇文在一開始沒有講得很明確
不過就是從一開始
這個悲劇結局就是注定的了

整篇文寫起來其實限制很大
限制於劇情發展只能每個地方走一次
所以角色出場的機會也有限(((

恩?下部喵文?
應...應該沒有了我想(欸

總之歷時15個月寫完的文章就在這告個段落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

下部喵文看有沒有那個機會寫吧


下篇相關故事:夢想與希望

評分

參與人數 6功勳 +70 收起 理由
光翼 + 10 真的太棒了...然後...恩...哭了
小犬 + 10 太好看了 我來差點哭出來了
克德斯 + 5 加油
布卡 + 15 食用完畢
+ 15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8 01:06 , Processed in 0.10884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